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翅膀嗎?
2006/06/19 11:38:26瀏覽344|回應1|推薦8
傳說,天使沒有性別也沒有心。
當他們被上帝創造出來時,上帝會用天使的羽翼上最長的一根羽毛再創造出另一個能夠互補天使的天使;一個稱之為陰天使,另一則為陽天使。

陽天使的情緒永遠是快樂的,負責為人們傳送喜訊。
陰天使的情緒則往往沉重,祂為人們帶來噩耗。

快樂的陽天使和悲傷的陰天使是上帝的傑作,但他們卻總是不滿意自己,總是感覺缺少什麼。

「為什麼你總是能夠流下這美的淚水呢?我總是學不會哭泣!」陽天使笑著對陰天使說。

「你的唇角總能勾起美麗的弧度,為何想掉淚?我多麼羨慕你。」陰天使鬱鬱回答。

「你羨慕我??那我們請上帝讓我們交換一天的職務好不好??在這一天裡~你扮演我的角色散撥幸福,那麼你就會擁有幸福的笑臉,而我也能為噩耗留下美麗的淚水了。」

「我的工作並不好玩…」
可是樂觀的陽天使不斷哀求陰天使。而陰天使拗不過陽天使的請求,於是一起去請求上帝。而上帝始終不答應,畢竟當初的創造是有絕對的安排,如同命運亦不能輕易更改。

而異想天開的天使們仍不死心,於是頑皮的天使擅自換了職守,但是善良的陽天使卻無法狠心的奪走別人的生命…,當他看著人類流著淚的央求上帝憐憫他們短暫的生命時,才知道眼淚的代價竟然如此沉重,也才體會陰天使冷漠的原因。

犯了天條的天使觸怒了上帝。
憤怒的上帝是絕不能容許這些不聽話的天使擾亂輪迴。於是,上帝各折去他們的一隻翅膀,放入對方的心裡,染血的翅膀成了天使的心....
會跳動的心。
「這是你們的逞罰,到人間去吧!你們將擁有你們殘缺的情感,也必須忍受七情六慾的摧殘,我逞罰你們找尋失去的羽翼,直到你們找到對方,並贏得對方的心時,才能獲得重生,羽翼才會完整。」

就這樣,陰天使和陽天使成了人類,而背後僅存的羽翼封印記憶,在輪迴中呼喚對方體內的心。他們會哭會笑,卻也失落了一部份的完整….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18207

 回應文章

Bowar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的翅膀
2006/06/19 12:44
這是妳想像出來的嗎? 真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