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2008/01/08 23:39:06瀏覽536|回應0|推薦4

真的好奇怪ㄋㄟ!我明明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怎麼會是外籍新娘,我可長得一點都不像哦!

下午的黃昏市場快收市了,急著和外子跑去買點晚餐要煮的菜,順便在到對街買雞蛋,這本來是我最平常的買法,也跟「他們家」買過幾次了,只是老板家的人常常換來換去,所以沒什麼「交情」這也很正常。

有的時候他們家也賣「芭蕉」,我好愛吃就在店前跟老公商量,買了串蕉,付了錢再想家裡蛋沒了,買個蛋吧!可是現在蛋價都不便宜,我便順口問道:「雞蛋多少錢?」

如實付了錢,正準備返身離開,像老板娘的忍不住,「替」旁邊折蓮花金的婦女問我,「你不是我們這裡的人ㄏ?」,大概那個折蓮花的婦女有跟她咬過耳朵,「伊問你是不是越南新娘?」

我和外子一臉詫異,拼命搖手說不是,還告訴她,我家就住在這附近。那折蓮花的婦女又嘟弄了一下,老板娘說:「那,她說你一定是大陸新娘。」

哇哩累!我和外子開始用台語跟她們「解釋」,我真的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可是那個折蓮花的婦女卻是用一種「不相信」的眼光,啍!的看著我,好像任憑我怎麼說,她絕對不會看錯

當時,用了好多台語去說明我是台灣人,離開的時候,那個婦女仍帶著質疑的目 光看著我。

回到家,想起她那種「看我表演」的表情,我真有點生氣,也突然間醒悟,我何必要跟她們解釋我是那裡人呢?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為什麼會那麼「自以為是」?就像台灣俚語說的「看一個影,就生一個子」,弄錯了也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甚至,還不認為自己有錯。我這時也才體會到那些「外籍新娘」的辛苦,被人家這麼不懷好意的盯著看,連我這個被誤認的都會受不了,更不要說她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152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