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四」又怎樣─我要打工
2012/03/28 18:33:11瀏覽683|回應1|推薦3

這些年,學生突然變得「好大」哦!有時真不知該如何反應這種「現象」,甚至有不知來到那個時空之感。

這年頭當老師的,唉~

話說開學至今已一個多月了,有大四生「因為過去不知怎麼的」,簡單一句「被當了」,到大四了才回頭補修大一的學分。

然而開學至今才第一次來上課。

下課後對我說~

生:「老師,今天我第一次來,你上課說要交什麼分組報告?」(無奈你也知道你都沒來上課呀!)

我:「我們這學期有分組的報告,可以找partner一起做一份ppt;或者自己獨立做,這樣比較辛苦一點。」(點頭(嗯、好、是)這年頭,連出個作業都怕學生太辛苦,可以一群人分工合作完成,大家都有分數,考慮有周到吧!)

生:「我已經大四了,可不可以讓我交個報告就好。」

我:「這樣你會少一個成績哦!」(我們還有上台解說的呈現方式要記分)

生:「可是我要打工,沒辦法來上課吔!」(無言....蝦米,那你幹嘛要選課啊?)

我:「你既然選了課就要來上課呀!你都不來怎麼有成績?」(這種樣子我都不知道他還要不要畢業?ROES三條線

生:「……。」(不要這麼呆的看著我啦!said someting)
我:「嗯~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跟同事調班,一週才上一次課。」(哇哩咧我幹嘛要幫你想方法,你應該自己想才對呀!」

生:「……。」(又不說話。)

我突然想到有人曾說過的話:「是我錯了嗎?阿╳錯了嗎?阿╳錯了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6270458

 回應文章

Janine
關於這檔事
2012/04/03 19:47

哈哈哈........

關於這檔事,公事公辦,沒拿到分數不能畢業,他必需要為自己負責任!!

他總是該學會為自己負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