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啊!我是個「奧」客?
2008/03/31 18:52:38瀏覽497|回應0|推薦8

幾天前和外子去火車站領票,路上看到一家新開幕的連鎖麵食店(聽說台南一連開了好幾家),打從它在裝潢時我就注意到了,名稱很特別,是李白〈將近酒〉詩中的一個句子,那天經過發現人客好多,口碑應該不錯哦!

停好車進入店裡,看到年輕店員來往穿梭在擦拭桌面,好像很積極,心情大好,再看到菜單,捲餅、葱油餅、水餃、麵、小米粥…都是我很愛的北方麵食,心情更佳。

點了餃子、餛飩麵、捲餅、葱油餅,每道我都想試試,到櫃台排隊結帳,發現他們很先進哦!櫃台點菜,後方作業區同樣有單,如此就可快速又不會出錯。嗯!很有效率ㄋㄟ!

葱油餅的作業是比較快的,一上桌,哇!上面竟攦上了鹽酥雞用的胡椒鹽,鹹甜鹹甜的。外子很客氣的跟服務生說明,葱油餅應該要吃原味的,若有需要顧客可以自己加調味料,請不要幫客人加這些東西。

我還心想,這大概是這家店的風格吧!不一會兒,捲餅來了,哇!上面又攦了鹹甜的胡椒鹽。我們立刻告訴服務生,可以不要幫我攦這個東西嗎?!

服務生(女),很好心的說:「你不要攦嗎?我拿去幫你換。」

之前不可思議的心情,立刻又好轉起來。一下子,真的換來了,結果,還是有鹹甜的胡椒鹽在上面,這就讓我們疑惑了,這是怎麼回事呀!

找來服務生,她進去一問,答案是「因為原先砧板上就有胡椒鹽,切的時候沾上去的。」

是這樣嗎?不免令我們感到這是推卸之詞。心情又失望了。

後來,突然送來了一碗湯麵,這不是我們點的,服務生有點不解,我問他餛飩呢?他只好端走,才發現是別桌的。人多嘛!可以理解。可是過了二、三十分鐘,我們的餛飩麵卻遲遲未見蹤影?

找了服務生問,他叫我們等一下,我才發現,整個後台煮東西的大概二、三個人,其他人就站在裡面聊天,等著送餐。好一個奇怪的畫面?

我又找了一位服務生,他滿口說請我等一下,人就跑了,我順勢看他在做什麼?是否有立即去解決顧客的問題。結果,他跑進洗碗間,出來後就站在餐台前分裝調味料,至於我們的餛飩麵,他已經忘了!

等我們提醒他,再問來竟是「麵」沒了,只剩下餛飩。

外子氣了要他請店經理出來,等了好一會,老板來了,一個店就靠他煮麵啊!他一面忙一面說餛飩就請我們吃,退我們錢。我們請他來,並不是要他如此,要退,退我們麵條錢即可,但,做生意不該如此。

也許,台灣人都太友善了,寧可自己吃啞巴虧,也不跟店家反應,而店家卻又認為反應的就是「奧客」,這是什麼情況呀!?

後來,餛飩來了,店員不太高興的送來一盤「泡菜」,說是老板請的,沒有退我們錢,也沒有招呼!

本來高高興興有這麼一家看來像樣的麵店,卻吃的一肚子不愉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174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