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民主」?─就是「以我為主啦!」
2008/11/06 13:17:25瀏覽741|回應1|推薦3

難怪人家會覺得我們「不懂創意」!

我們只會做表面抄襲,對於商品的特色完全不知道,然後,把它販售出來就是一個外表很像,實質卻不一樣的東西。簡單說,我們實在很會做「仿冒品」。

「民主」,在自由國家如美國,已盡乎做得很徹底了,但還是有人覺得不夠,而我們的國家,口口聲聲說我們也是民主自由國家,但,實際上卻是「以我為主」,「我」想要怎樣就怎樣,所以,我想打人就打人,管你是什麼「人」,只要「意見」跟我不一樣,我就可以打、打、打。

全世界,示威、抗議最多的地方就是「紐約」,因為它是聯合國的總部,有來自最討厭美國、天天罵美國的「它國元首」,被邀請到聯合國演講,但是,我們沒看到有美國人因此跑去包圍、攻擊他,因為美國人甚至世界各國到此抗議的人,都必須守法,美國紐約的警察很有「權」的,如果你任意違法,甚至「暴力」,那麼挨打的、被抓起來關的一定是你,因為他們重視「人權」,而警察是為了維護社會次序、社會安全。

但,我們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因為我們喜歡讓人覺得我們是「不講道理,只會動拳頭的暴民」哈!生命共同體嘛!

我們常常向全世界說中國如何如何不好,是個強暴的國家。我們多麼多麼的善良,卻被他們殘暴打壓。

但,世界如何解讀我們現在的行為呢?

我不反對藉機抗議,表達「一邊一國」也沒什麼不好。但,就要像紐約這樣,抗議的站在規定的位置,要呼喊,要叫囂都可以,讀書人可以寫文章,投書各大媒體,訴求我們對他們打壓的不滿。

但,就是不可以「暴力」。

今天不論來的是誰,我們再討厭,都要有「泱泱大國」的風範。

啊!我忘了,大家只甘願當個「雞腸鳥肚」的島國宅民,因為我們國家「小」,所以氣度也小、視野更小,沒關係啦!反正外國人怎麼看我們,我們又聽不懂。

仿冒又怎樣,老爺子我就是爽啦!民主,就是由我做主就對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2359750

 回應文章

等  級: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3/19 19:00

呵呵,有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