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體育的學生都是不用讀書的嗎?
2008/11/28 00:54:42瀏覽618|回應0|推薦3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在學校被體育老師「追」著跑,原因都是為了學生,為了「他」的學生學期成績被當了。

以前的體保生,除了運動,上課是來的,也認真聽課的,考試考不好仍情有可原,只要學生自己有心,都有機會補考過關。

然而,現在不同了。學生完全不來上課,期末了他的導師─體育老師卻要我給他一個及格的分數。這是什麼道理?我實在不懂。

難道體育老師就是要包入學,包畢業,更要包出路,除此之外,人情事理是不重要的是嗎?

這學期我真是「幸運」,班上來了15個運休系的學生,平常很難看到全員到齊,即使來到教室也沒有課本,就是有也不知我在上那裡,因為,他睡著了。

每次記缺曠,我都覺得奇怪,怎麼「他們」的導師(教練)都不會覺得不妥,反而是我很憂心,這樣下去,他們都會被擋考,18週的課來不到五次,遲到早退,連期中考也不來考,這樣的學習態度就是體育學生的本色嗎?

有事要跟老師知會一下,每天練習專業項目已經很累了,要上些文課當然辛苦撐不住,當現代老師的我都能體諒,但,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學生沒禮貌。可是,這好像講不動,大概他們只聽得見「教練」的話。

不來上課,導師幫他們弄個公假就銷掉了,等到了學期末,他們的導師就會電話追命call,弄得彼此都很難堪,因為這對其他同學「不公平」。

我真的很生氣,很不喜歡被這樣「窮逼」,更難過這些學生的態度就是一副「反正導師會罩我」,所以,來不來都無所謂,更不把我這個「老師」看在眼裡,一點做人的基本禮貌都沒有。

害得我對於「搞體育」的學生產生了不好的印象,對他們的「老師」印象更不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242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