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對我一笑
2007/12/15 23:42:50瀏覽318|回應1|推薦8

為了教育部的評鑑,上從董事長、校長,下到中心主任無不對我們耳提面命,因為它的影響層級太大,害得我們好緊張,連上課都必須跟學生們一再叮嚀,「那幾天」要表現好一點哦!

自從以「看花」的心情去面對我的五專學生,每次都覺得他們實在「很好笑」,他們會在我講課時接一句「雙關語」,然後自己哈哈大笑。

或者,和「左右鄰居」講話講到渾然忘我,我就會告訴他們「你們在演戲嗎?好像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似的,還是要被處死了,怕再也講不到話,怎麼巴不得把今生今世的感動,都迫不及待的在這一點時間裡把它說完?」學生就會笑得很「天真」,然後,我們才開始「正式」上課。

這次為了評鑑,我特地跟學生「商量」,有件事情想請他們幫忙,起先有人會想,老師講的都是很難做到的,我跟他們說明我的拜託是很簡單的,我只請他們在評鑑那幾天多用心思,把禮貌表現出來,他們很「一回事」的答應我,沒問題。我突然發現,曾把我視為「隱形人」的學生,正躲在角落的坐位,悄悄的瞅著我。

然後,在我講「故事」的時候,他對我笑了,而且是一臉「很有意思」的在聽我講故事,雖然,一上正課,他就又昏昏欲睡,但,我是很高興的。啊!原來,老師是那麼容易被滿足的,當學生的怎麼都不知道ㄋ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1457746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2/16 02:50
換做是我,我也會粉高興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