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對自己的定義 – 本質
2018/03/14 05:05:08瀏覽949|回應0|推薦13

曾經有朋友Line一張圖片,內容是:

        人生就是不斷挖洞給自己跳:  
           談戀愛,然後想自由。
          拼命考上學校,然後不想上課。
            瘋狂面試,然後不想上班。…

看了後不禁莞爾一笑,心想這真是我內心的光景與寫照;若不是這幾年失業,我可能都不會了解自己的某些本質。

這幾年我不去回想上個工作多年的工作壓力與和主管衝突的憤怒與失眠,反而時常懷念那時工作的成就與風光,心底常希望能再回到那個工作職場。

奇怪的是我同時記憶,在上個工作時,我卻常想念上上個工作,懷念和同事的團隊工作與客戶的友好關係,忘記了當時每天加班不見天日的辛苦與面對官僚文化的無奈。

對於過去,我們自動選擇忘記當時的困難抱怨,只選擇想念美好的部分;

對於未來,我們無法掌控,可是卻充滿期待並且渴望美好;

至於現在,我們大都很難滿意,看的大都是不好的一面,滿腹牢騷,不能滿足。

突然間明白: 我就是“以色列人“ — 原來聖經裡寫的並不只是歷史故事,它仍然活生生地存在每個世代。

好友讀到我上一篇文寫的一些"感謝",表示很贊同我的想法。然而我不是自然馬上地產生"感謝"、"感恩"的心;真實的情況是,我一直無法理解這幾年的情況,我從內心有許多的抱怨與屈辱,仍然很認真努力地學習,至終願意放手,了解上帝的美好心意,並且相信祂。原來祂用了這幾年的時間教我這些功課。

至今我裡面的那個"以色人"本質仍然存在,常常跳出來,而我需要時時地提醒自己: 不要抱怨,只要存感謝;不論處境好或壞,只在乎我們如何去理解看待,因為知道上帝可以化一切成為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11106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