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蘭克
2018/04/02 06:31:18瀏覽403|回應0|推薦15

過去在不同的工作職場上我常遇到衝突困難;在最後上班的幾年裡,感覺雖然在不同公司裡,面對不同的人事物,而其實一直遇到類似的問題,在同樣的情境裡打轉。

在失業的前幾年,我常想起過去這些工作上的情況;思想如果再次工作的話,是否仍然和以前一樣

柯蘭克是我現在工作上支援的同事,他也帶領我新進的時間。柯蘭克同事很熱心,不僅很會說話,也很愛說話,他使用很多字彙,且是很德語的德語。如果有時間的話,他甚至還糾正我德語。我真是感謝神,安排如此友好且對我有許多正面評價的同事。

新工作第三個星期,柯蘭克同事在生病之後回來上班,頓時這個人好像變成另一個人,對於我沒做的事情,他一直追問為什麼? 讓我感覺可怕且有壓力。

所幸經歷知道柯蘭克同事是個熱心友善的人;此外,我希望在新工作裡,能克服過去工作上遇到和人的衝突困難,所以,鼓起勇氣問候他,才知原來他手上同時有幾個專案,忙不過來很累很有壓力。

在同情柯蘭克同事的處境同時,我也鬆了一口氣,知道他的咄咄逼人其實是來自其自身的壓力,和我無關。我們聊了一下,然後一切又恢復原來的友好與工作狀態。

在我們的生命中,如果我們沒有學會處理一些事情,那麼我們終將一直重複同樣的情境和問題。而過去我以為是“我們自己“學會,現在才了解到,其實還不一定是“靠自己“學會的。

感謝神,在剛開始的新工作裡即讓我了解到,人因著壓力或情緒是會變的,或者可以說,人是不可靠的,包括我們自己;如果我不認識這點的話,總覺得對方是針對我個人來著;而在我兩個月的試工期中,我知道為誰工作,為何工作,我了解一切在乎神,不在於人;每次我調整自己,才不會患得患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11138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