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丹的問題出在哪裡?
2018/10/22 00:00:41瀏覽393|回應1|推薦6

24歲的納丹到一家科技服務公司做實習,納丹除了在鐵的保證之工業貿易協會學校上學以外,還擁有一特殊身分 職業軍人。

納丹在十六七歲時離家進入軍中,幾年下來納丹也帶兵,有一定的權限管理職掌。

由於納丹學習的是資訊管理工程,在軍中也負責資訊系統維護工作,所以擁有豐富的經驗。這家科技服務公司很快的就決定納丹負責其中一項資訊管理系統專案。

納丹的自信與能力一開始即受主管們的賞識,他有多方面的見解並做了一些專業提案。然而很快地他遇到一些困難:


首先是他無法清楚了解負責此資訊管理系統的專案經理的需要與要求。

其次是老闆和專案經理有很多工作非常忙碌,常常沒有時間。

同事黛其建議納丹: 也許你可以把一些建議列出來和主管討論,加快決策的步調,以達成工作目標。

納丹聽了,笑笑地回答: 我沒這樣的時間。

專案經理指示負責助理此專案的黛其和納丹進行工作討論。

黛其: 這個專案目前的情況是…,我們可能需要調整…,有些部分對我來說也不明確…

納丹: 我要這樣… 做,我要那樣… 做,從技術角度面,這樣才是對的,…。

納丹在一開始即做出重要且複雜的提案。

四個月過去,由於他做出的項目複雜困難,使工程師將此內容放在最後才進行。

最後當團隊和工程師開會按照納丹的提案進行討論時,久未出席卻突然間參加會議的老闆很嚴厲的反對內容並提出為什麼沒有經過他的同意的指責,納丹幾次嘗試解說提案內容和設計,仍然猛遭老闆的炮轟與拒絕。

納丹看來不僅挫敗且有些憤怒。專案經理提示了此專案最初的規劃內容時,納丹說他沒注意到這部份。

傍晚專案經理花了很多時間和納丹溝通,納丹表示老闆和專案經理一直沒有時間,所以他必須做出提案內容的規劃與決定。

專案經理很願意支持並和納丹協議,請他修改做出一份所討論的提案。

隔天老闆和專案經理收到納丹兩個提案,洋洋灑灑的總共三十多頁PowerPoint轉成PDF的檔案。對於兩個提案,納丹個別分析贊成、反對與中立點。

這天納丹在學校上課,臨危受命的黛其必需做出納丹的第二個提案加上修改,提供給工程師。

這一星期納丹對此專案有點興趣缺缺,把回覆工程師意見部分工作交給黛其。

隔天開會,突然納丹拿出一份流程說明圖。

黛其表示: 我們昨天討論過後,你讓我做回覆意見的工作,我已經做了,怎麼現在又有一個不同的圖?!

納丹對專案經理表示,這樣的流程設計才是對的。

專案經理說: 納丹,會議中你只有五分鐘時間說明你的圖。

會議中納丹完全沒有發言機會,結束後納丹的臉色很不悅,表示無法了解黛其的圖與公司所做的方案。

你覺得納丹的問題出在哪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11832820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0 01:29

   典型的 自我感覺良好

   卻又無法優秀到,能證明自己,

   具備了 完全覆蓋 (cover) 他人的強大實力。

   矛與盾 的最佳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