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臨城下
2020/04/08 19:25:13瀏覽263|回應0|推薦6

沸沸揚揚的台灣總統選舉在1月11日終告結束,接踵而來的是武漢肺炎病毒消息在各新聞和政論節目成為焦點。

武漢肺炎病毒?! 新冠狀肺炎病毒?! 如此遙遠的事,我想在台灣與亞洲在過去經歷過SARS事件,政府的因應措施很嚴謹,知道家人和朋友無恙,遠在他鄉的我,每天默默地為家人朋友禱告。然後我只能繼續安靜過著日子。

1月27日突然間德國在一家汽車相關產業的公司有感染案例出現,是被一中國來的訪客做教育訓練時所傳染。我工作的公司原本在每年冬天時就很注重員工的衛生健康,現在更要求員工加強洗手消毒。我主管不接受這更嚴格的規定,去和老闆理論,被老闆罵出去。

因為只有一個幾個案例嘛!感覺它還是遙遠,德國人繼續過著一樣的日子,上班購物買菜休閒一樣不得少,外加閒聊時消遣一下這新冠狀肺炎病毒。由於深深了解歐洲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我開始儘量不去市中心人多的地方,儘量不參加聚會和朋友見面吃飯。而因不希望被太多新聞媒體淹沒,我選擇遠離媒體,繼續安靜過著日子。

2月24日同學突然寫來問候新冠肺炎狀況,我感覺事有不妙,讀了新聞,才發現這新冠狀肺炎病毒已延燒到義大利,到德國來了。我所居住的區域沒有人戴口罩,大家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上班購物買菜休閒一樣不得少。為了避免和人群有接觸,我選擇早點出門上班,周末早上早點去超市,一切運作得當,就這樣繼續安靜過著日子。

2月29日星期六我和先生照新生活的安排早上9點半去超市購物買菜,進到超市裡,我驚呆了,超市的架上已經有很多食品被掃空了,這一天這裡的人們對肺炎疫情有感了。

接下來的星期一中午我去了公司附近的超市,晚上又去家附近的超市採買食品物資,超市裡被掃空的架還是空的,我只能看到什麼就拿什麼。

3月5日德國有約400案例,就在我主管嘲笑戴口罩的樣子時,其他同事還很幽幽閒閒的樣貌時,我的神經開始上緊發條。

2月28日星期五會計部同事突然問我,是否生病?因為我臉色看來蒼白。冬天太冷了,我鼻子常常有點鼻水,並不以為意。

3月9日我開始生病在家。看著義大利令人緊張的疫情,德國的新冠狀肺炎疫情開始上場到1100多個案例,從此持續攀升。

3月14日法國開始有措施,相較於法國,德國人比較保守,德國巴伐利亞到3月16日才公布措施。

這時感覺兵臨城下,敵人入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1324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