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頌頌
2020/11/16 03:28:49瀏覽248|回應0|推薦2

休息了許久,一直專注在工作上。
然而最近突然間又從拾烘培的樂趣,不同的是過去較多烤蛋糕,而這次想更多發掘麵團的多樣性,所以開始想做麵包。

這周末第一次做了牛角麵包,烤出來的結果,外觀看似可以,但所選擇的食譜簡單,卻沒什麼特別味道。沒什麼味道沒什麼口感的牛角麵包很適合做早餐,配鹹的炒蛋或甜的果醬任自己挑選。

因為牛角麵包沒什麼味道,我把另一半麵團拿來做了肉桂麵包捲。

今天想著,還有一半的新鮮發酵塊,按奈不住內心想嘗試可頌的烘烤,做起了我第一次的可頌。

在Jojo Moyes的小說Me before you中,男主角Will在離世之前叮嚀女主角Louisa,在他過世之後一定要去巴黎的某一條街上他最喜歡的一家咖啡廳,吃它美味令人難以忘懷的可頌和喝它的香醇咖啡。

坦白說,我不記得是否吃過很好吃的可頌。但對於超市、咖啡店或麵包店裡所賣的可頌,我對它的一層一層層次分明的口感,並沒有特別感興趣。我比較想要的可頌,是有一些酥皮層次分明加上一些麵包柔軟的口感。

可頌的材料很簡單,主要是麵粉、發酵粉和很多奶油,一些水、糖、和一點點鹽。放棄了中規中矩多工費時的可頌麵團製作方式,我採用了一位德國土耳其女士在You Tube上的做法和食譜。

在製作當中,心想不知道烤出來的結果是如何,那就給自己一個驚喜吧! 

雖然沒有機會去到巴黎尋找這家咖啡廳,但我第一次烤的可頌,結果真令我驚喜與滿足!

濃郁的奶油芳香四處飄散,可頌的酥脆外皮,咬下去即聽到喀淄的聲音,在酥脆的外皮中首先吃出了蛋黃的味道,裡面有些酥皮層次,但仍然有柔軟麵包的口感。

哈哈,想在這方面我不是個太挑剔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15316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