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的心
2018/04/09 04:12:43瀏覽346|回應0|推薦11

有時候不要小看,你對別人談論描述你的另一半,所帶來的影響力,它可能不僅影響你的另一半,更可能間接地影響你。

每年夏天我先生工作的公司都會舉辦夏日烤肉派對,這是德國大部分公司的一個習俗。失業的這幾年我比較有時間,也隨著我先生參加他公司的夏日烤肉派對。

在幾次的派對當中和我先生的同事交際聊天,才知道打從我有工作上班時,我先生就常常對同事提起我,講述我在那裡上班,做甚麼工作;在我失業沒工作時,他也常對新進同事提起我,敘述我在哪個公司待過,做過甚麼工作等等。

每次聽到我都感到受寵若驚並了解,原來我生生不只是常常在家裡對我嘴巴說說I am so proud of you而已,他是真的以我為榮。

 

我先生的老闆 — 潘諾先生看來嚴肅,不苟言笑,管理公司和技術工程人員;在我先生的眼中,潘諾先生不僅是IT工程管理經理人,也是個十足的生意人,更是個工作狂。辦公室裡所有的員工都怕他。每次參加夏日派對見到潘諾先生,我只是對他行握手禮問候,也不敢多說甚麼。

去年九月上完專業課程之後的兩個月裡,我終於得到一些派遣公司的面試,然而和派遣公司面試結束之後,就無疾而終,沒有進一步的公司面試消息。

王的心在耶和華的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21:1)

神激動使用人來做祂要做的事,常常讓人意想不到。

十二月有個晚上我先生下班回來,說: “潘諾先生突然問:‘你老婆現在在做甚麼? … 叫她來我們這兒工作。’”由於考慮夫妻兩人在同個辦公室工作不太好,所以我們婉拒了。沒想到潘諾先生不放棄,過一個星期又問我先生,‘為甚麼拒絕? ’就這樣幾次來回,之後,我真的去面試;我也沒想到,潘諾先生給了我試工的機會。

我們說定一月試工,結果我生病兩星期,只工作了兩星期,然而潘諾先生沒有少給我講定的工錢,並且詢問是否接受二月試工。

 

對於這沒有費力不是靠著自己得來的工作機會,我先生和我都感到非常奇妙,並且很感恩。每天去上班我感謝神,每天下班我感謝神,單單為每一天感謝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11145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