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虧負
2017/06/23 03:26:22瀏覽330|回應0|推薦7

前不久我心血來潮突然想邀幾對朋友在一個周末來家裡包粽子吃飯,第一個想到的一對朋友卻對我們的邀請斷然拒絕,當時不僅是我,連先生也感到失望。我還是沒有放棄熱情與體貼,試圖提供朋友彈性的方案,就是在他們的活動完之後,晚點來我家吃飯,朋友的回覆: 『之後再看情況吧。』令我不僅沮喪且生氣。

回想朋友在生活上或剛工作的時候,有一段很長時間天天打電話給我,訴說生活上或工作上的許多問題與不公平,一個小時、甚至兩個小時我聽著她許多的苦水和抱怨,我也適當的安慰她和提出建議。朋友在後來工作上又遇到難處理的人或問題,也是天天打電話來訴說問題。

曾經有一位朋友要我幫忙一件事,我認為很簡單不困難,幾乎是豪爽地答應,可是這事卻需要我先生來做。在幫忙的過程中朋友有點反反覆覆,使我們進退困難。一方面我和先生在家裡為這事吵架,另一方面我認識到朋友的待人處事理念和我的理解有很大的差距,朋友還怪我沒把事情處理好,我們起了很大的衝突。後來我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去釋放,去修補和朋友的關係。

你有過被虧負的感覺嗎? 我在生活中與工作上常遇到這些情況。在家人之間、朋友之間、情人之間,在工作上同事之間、主管與下屬之間等等,我想我們常會遇到被錯待,甚至被傷害的情況。被虧負的感覺真是讓人難以一下子釋懷,那種不平的感覺久久不能釋放;然後被虧負的感覺不知不覺地、悄悄地或者快快地演變成心中的苦毒,甚至憤怒與怨恨。它繼續影響著我的思想與行為,影響我的人際關係,接著我所做的或表現出來的也可能有意或無意地傷害了別人。這些阻礙我的生命腳步往前進,甚至阻礙了我和上帝的關係。

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 馬太福音18:21-22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 馬太福音6:14-15

讀聖經讓我更多去思想自己和別人的行為: 我為著別人傷害我而難過不已無法釋放,然而我所得罪的人,或覺得我虧負他們的人也可能有受傷不平的感覺,而其中我相信有很多的虧負是我無法彌補的。

生命短暫,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些不能饒恕人與不能釋放的情緒中;我希望能往前走,有更多豐盛生命。求神幫助我隨時警醒隨時釋放,求神賜給我力量幫助我去原諒人;也求神安慰我所得罪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10504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