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人的香港-機場美食&氣急敗壞的狂奔
2012/08/28 15:55:25瀏覽6204|回應6|推薦55

在機場快線九龍站掛完行李後,發現車站內有家大排長龍的小店,好奇上前一窺究竟,原來是家便當店--大家樂,之前在重慶大樓看到的分店也總是塞滿排隊的人,既然人氣這麼夯,午餐就在這解決吧。

牆面上有搭配著食物照片的菜單。

我們點了一份香煎龍俐柳魚飯和燒鴨飯,餐點都用塑膠餐盒盛裝,還附上提袋,就像外帶便當那樣。

再提著你的便當到隔壁的用餐區吃,用餐區只有兩個色調,紅與白的簡潔明亮現代風擺設。

自己隨意找個位置就可以了。

燒鴨飯,味道和口感都算還不錯,但菜色蠻單調的,只有肉和幾片青江菜,30幾塊港幣,約台幣140元(永遠都會注意價格的主婦誰理你)。

香煎龍俐柳飯,港幣31元,約台幣124元,菜色可以說是乏善可陳,而且四季豆像是冷凍蔬菜,整個便當就像是飛機餐,而且是很不好吃的飛機餐。

凍檸茶倒是不錯喝。

以香港的國民所得來看,價位不算誇張,但就是菜色太貧乏了,口味也普普通通,不禁懷疑香港的便當是否選擇太少了,不然這樣的店怎能大排長龍?,比起來,台灣的便當菜色真的強太多了。

還好香港機場美食選擇多很多,由於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時間有點緊湊,晚餐我們只能在機場解決,但機場美食區各家知名的粥麵店、茶餐廳在這都有分店(這個台灣就得學學人家了),所以就算只能在機場,也不愁這在香港的最後一餐會沒美食可吃。

而在餐廳、小吃店林立的美食區,我最想吃的是這家...

正斗粥麵專家。

吃不到美食家強力推薦的跑馬地那家,就吃機場的囉,炸兩,薄如蟬翼的腸粉緊貼著鬆酥的油條,油條雖然不是酥脆的老油條,有點鬆鬆軟軟的口感和長粉搭配起來反而有種清爽感。

雲吞麵裡的雲吞又是全蝦,毫無豬肉的雲吞,J 和我都好愛喔,回台灣之後我們最懷念的香港美食可說就是全蝦雲吞了。

干炒牛河也很棒,帶著一股濃郁的醬油焦香,河粉很薄,帶點透明,十分有彈性,看起來油,但吃到見底時,盤底是不留一攤油的。

春捲也很不錯,沒有多餘的其他配料,就是韭黃和蝦仁,蝦仁十分飽滿,吃起來很過癮。

芒果汁。

吃完這餐之後,正當我悠閒的帶喵喵上完廁所後,還東張西望想再找點什麼來喝的時候,突然看見 J 氣急敗壞的表情,說:「我們看錯時間了!來不及登機了啦!」,嚴肅一比對登機證上的時間和手機上的時間,說時遲那時快,J 一把抱起喵喵,我們在一人得拖著一個行李箱,同時身上還有大小包塞的沉甸甸的旅行袋的情況下,拔腿開始狂奔,一長串的狂奔,簡直就像上演一場警匪追逐戰...香港機場太大太大了,感覺跑了好久好遠,穿過許多人群,衝過無數手扶梯,還搭上接駁車,跑到前所未有的虛脫,我覺得我快吐了....

到達登機門時,果然我們是最後仍未豋機的幾個人,還好...終於趕上了嘔吐

就在我們還上氣不接下氣時,喵喵慢條斯理的說話了:「把拔,剛剛這樣跑,我的腳好麻喔!」

妳...妳這個被抱著,全程根本沒跑到的小孩是在腳麻什麼呀?!

仍然氣喘吁吁的我和 J 一句話都還說不出來,哭笑不得哪,而這...正是我們帶這個三歲幼兒遊香港四天最常出現的感覺啊!別人來香港會因為狂吃而增加體重,我相信我們經過這四天的魔鬼般的"訓練"之後,體重一定是不升反降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747720

 回應文章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中有貴的感覺
2012/08/30 06:58

有相同的感受....

有次全家帶小女去香港迪士妮玩,就近就住裏面的飯店

記得晚餐是在飯店內的港式餐廳用餐,食量大的我喜歡吃飯

單點一碗白飯折合台幣50~60元(以當時匯率)

裏面可樂好像也是ㄟ...

總之印象中有貴的感覺

新加坡更是有過之喔(環球影城)

不過~出國玩這些總是免不了

最怕是花錢又受氣就划不來

祝~快樂


Mickey.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30 08:45 回覆:
其實我能理解他們的高消費,畢竟人家國民所得比我們高那麼多,那也是正常的,只是免不了會做些比較...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可以的話,我寧可像他們一樣高所得,高物價,畢竟,總比我們台灣低所得,又不怎麼低的物價來的生活品質好多了微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08/29 08:28

早上好啊 喵喵媽咪

哈哈哈...喵喵那個腳好麻超有梗滴好唄!!

以及那個雲吞看起來金滴好美滴fu哦...可是價格還真是有點貴三三ㄟ..不管怎樣開心出遊平安回家留下滴就是最讚最優滴美好回憶啦..尤其是親子出遊滴那款..就一整個珍貴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30 08:40 回覆:

HI 丸子媽,嗯,過程中雖然狀況百出,

但確實是很美好的回憶,

可惜狂奔的這段沒法拍下任何照片,

不然會有增添趣味的大笑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更正
2012/08/29 08:08
難忘,不是雞忘,iPad搞烏龍,偶明明寫對,它硬按個怪字,切!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30 08:37 回覆:
沒關係,偶了解大笑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致
2012/08/29 06:36
這樣的ending,與整體出遊的Fu,很有一致性,梗是「岀乎意料」,呵呵,人生偶一為之,一輩子雞忘哩!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30 08:36 回覆:

希望這樣的一致性,

可別再發生再下次旅遊啊,

因為我和她老爸到現在還覺得那比上班還累誰理你


Yi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08/28 21:08
喵喵好可愛喔~~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30 08:33 回覆:
謝謝cosumosu害羞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概
2012/08/28 17:08
大概是喵喵的腿, 被抱的太緊, 所以腳麻吧. ^^||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30 08:32 回覆:

呵,很有可能,因為他爸得抱緊她才能狂奔,

只是當我們跑到講不出話時,

聽到她這樣講就有點又好氣又好笑的感覺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