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人的香港-遇見重慶森林
2012/06/28 21:40:00瀏覽2371|回應2|推薦38

今天會是磨練腳力的一天,出門前我們整理好所有要帶出門的用品,再三檢視,儘可能刪去非必需品,拿出來又放進去,放進去又拿出來,覺得每一樣都不可或缺,每一樣都有備無患,搞半天,結果媽媽包還是塞了一大包,帶小孩出門要帶的東西真的很難精簡啊。

星期天早晨9:00的尖沙咀街道,行人三兩經過,街景露出難得的空曠,大多數商店鐵捲門仍是緊閉著的,但每隔幾步就有一方燈光明亮、熱氣騰騰的"早餐店",粥粉專家、潮州麵食、茶餐廳,應有盡有,我們在距離酒店大約7分鐘路程的靚靚車仔麵停下來。

我們點了一碗原味車仔麵和牛肉粥。

料好多的車仔麵呀,有些平常不會出現在麵裡的料都被放了進來,豆腐、豆皮、油豆腐、魚板、青江菜、香菇、白蘿蔔、黃金魚蛋、叉燒肉、豬大腸、豬皮、香腸,各式各樣的"火鍋料"滿滿的鋪在大碗公裡,幾乎快看不到麵,最離奇的是竟然還有一整隻的滷雞翅。早餐吃下這一碗,應該可以飽到中午吧。

J 的牛肉粥中間打了顆生蛋,自從認識禽流感之後,我就對沒煮熟的蛋敬而遠之。

黃橙橙的生蛋黃覆蓋著,J 讚著美味,我...看看就好,最近連牛肉都打算戒了。

只記價錢,簡潔有力的帳單。

吃飽後,步行到附近的地鐵站,坐的士坐夠了,也該搭搭大眾運輸。

我的旅行方式有時會先定好三餐要吃什麼,然後才去規劃三餐之外要去哪裡玩,今天就是最佳例子(除了非去不可的半山電梯以外),因為中午要吃蘭芳園,晚餐要吃鏞記,還要去GAP換鞋子,所以最好留在中環就好,有餘力再往灣仔和銅鑼灣逛逛吧,什麼都比不上滿足一張愛吃的嘴重要,當然啦,現在不一樣了,喵喵一定是排第一的,她可以是計畫改變的唯一原因。

 

香港的大眾運輸、遊樂門票對小小孩買票入場的年齡或身高限制都比台灣嚴格,三歲身高滿90cm搭地鐵就得買票(台北捷運滿115cm才需買票),只是滿三歲的喵喵一量竟未滿90cm,我只能安慰自己這身高尺有放水嫌疑無奈

走出中環站馬上看到這個,與之搭配的是小小窗口裡的撲克臉。

沒想到那麼大一碗的車仔麵並沒有讓我們飽到中午,我們一出中環站便覺得好像可以直接吃午餐了,於是從皇后大道中,經過H&M,向半山電梯走去,建築物在陽光中顯得立體而層次分明,空氣裡開始有炎熱的氣息,即使如此,仍希望今天別再下雨。

很快地,100號大樓出現了,這裡是半山電梯的入口。不只是因為要吃蘭芳園,來搭半山電梯,我還有別的目的,一種朝聖的心情。

半山電梯,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裡,梁朝偉住在電梯旁的某一個窗口,那房子有感情,會哭泣...。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上班的時候忘了關水龍頭,還是房子越來越有感情。
我一直都以為它很堅強,誰知道它會哭得這麼厲害。
一個人哭,你只要給他一包紙巾,可是一個房子哭,你要多做很多功夫。

當他沉浸在自己的失落裡時,王菲曾在這裡蹲下來偷窺他。

多愁善感的失戀男子、充滿詩意的旁白、村上春樹似的代號與孤獨氛圍、世紀末的迷離流轉,當年令人著迷不已。我愛死了他對著傢俱和房子的喃喃自語。

這裡確實很適合偷窺,再近一點,窗戶裡的人生就被你一目暸然。

在結志街下電梯。

晴天霹靂!蘭芳園沒開!這麼重要的資訊,我竟然漏掉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J 說想去逛附近的香港本土設計家用品店「G.O.D住好啲」逛逛,我還處在震驚之中,超想吃的啊。

到住好啲的時候,時間還太早,等了好一會兒,店員才來開門,我覺得這個牌子的設計和台灣的「磨菇」有異曲同工之妙,J 很想在這裡買些深具香港本土文化特色的小東西。

一樓是T恤、筆記本、包包等個人隨身物品,二樓則是家俱家飾的部分。我喜歡這些有布紋質感的燈。

一上二樓,喵喵馬上就挑了個最舒服的位置坐。

最後,我買了一個紅白藍直條紋的方形皮革斜背包,沒有香港味,反而有點法式優雅,我對包包內側的「G.O.D住好啲」字樣感到很滿意大笑

午餐吃不到蘭芳園,我們決定把晚餐的鏞記挪到中午,逛完這裏後,便直接走向不遠處的鏞記(食記下一篇再PO)。

路邊有個不知什麼政黨的連署活動,工作人員邀請我們簽名,我們表明是台灣人就沒勉強我們,還很熱情的送給喵喵四個氣球,我說只要一個就好,誰知他們看喵喵來者不拒,便硬塞了四個給她,這對還要繼續逛街的我們來說真是...徒增困擾啊,不過還是謝謝他們的好意。

午餐結束後,本想可以好好逛逛其他地方,再去那間懷舊風的Starbucks坐坐,結果沒想到下午來了一場滂沱大雨,把我們困在H&M裡,只好認命且認真的在裡面好好購起物來,H&M沒有GAP貼心,諾大的賣場裡沒有一間廁所,還好我們"有備無患包包"裡有尿布,可以因應喵喵要尿尿的需要(還得躲到角落幫她穿尿布)。

買完,雨停,也超過五點了。今天絕對要讓喵喵早點睡,連續兩天沒睡午覺,又那麼晚睡,她一臉累壞了的樣子,而且看天色仍有下雨的跡象,還是回尖沙咀的飯店附近吃晚餐比較保險。

挑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連鎖餐廳「翠華」。才剛進去沒多久,大雨又開始突擊街道,鏗鏘有力的雨聲,有時會讓人誤以為還在台北,這樣的雨,竟然有種親切感。

脆嘩奶油豬,表層沾上厚厚的牛油,香甜潤滑再搭上烤到酥酥脆脆的麵包,很難讓人拒絕呢。

店內的海報與菜單上都推薦的招牌「至潮魚蛋片頭河」,不過就是魚丸、魚板和河粉三者的組合罷了,相當的普通,不懂它成為招牌的原因。

這道新菜「鹿兒島豬軟骨鮮蝦波菜餃米線」反倒令人驚艷,豬軟骨軟中帶Q,波菜鮮蝦餃波菜翠又綠,蝦仁也十分鮮甜,到現在還讓 J 念念不忘。

真的是很美味的餃子。

熱奶茶。

(照片是前一天白天時拍的)

結完帳,大雨仍繼續下著,攔了的士,我們往重慶大樓去。重慶森林的另一場景,金城武與林青霞交會的地方。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女人。

其實,我們是為了買珍妮曲奇餅而來,這棟大樓裡瀰漫著的詭侷複雜氣氛,我不覺得適合帶小孩來,也許是我有偏見,穿過那些皮膚黝黑、眼神深邃,來自陌生國度的人群,我無法不將喵喵的手握得更緊。

無論如何,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的店。

我跟它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

57分鐘後,我愛上了這個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580988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緊湊哦!!
2012/06/29 18:58

晚上好啊 喵喵媽咪

哇..這天好緊湊哦!!

還好那雨是坐定在餐廳時才下滴,不然就粉掃興溜..

以及那個餐點滴名字都好長哦...就一整個要把內容物都寫在名字上了啦..哈哈哈~~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7-02 13:34 回覆:
丸子媽好呀,這天應該是最累的一天(其實每天都很累),看起來很緊湊,可是實際上又好像沒去哪,出門玩最怕遇到雨,可是我好像每次出去玩都會遇到><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9 12:51
我好迷重慶森林﹐看到相片裡的電梯﹐哇﹐好像看電影內。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7-02 13:31 回覆:
同好,同好,握握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