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人的香港-鏞記酒家
2012/07/02 15:28:28瀏覽3800|回應2|推薦47

一推開鏞記的大門,沁涼的冷氣吹拂過來,瞬間讓剛剛因為背重物走了十幾分鐘的疲累和暑氣頓時消減了大半。服務人員詢問我們的人數後,隨即領著我們進電梯上二樓用餐。

幾乎所有初次造訪香港的遊客都要來吃吃鏞記的金牌燒鵝,我們也不例外,尤其這幾年獲得了米芝蓮指南(米其林)給的一星評價之後,遊客更是趨之若鶩,彷彿來香港不吃鏞記就不算來香港了。

我們在這面金碧輝煌的牆前面坐下來,金光閃閃的裝飾頗刺眼。

菜單首頁羅列出所有的獲獎紀錄。

背面是得獎菜單,忘了拍。

我們點了金牌燒鵝和幾樣港式點心,後來旅行結束才發現這竟然是我們整個香港行唯一吃到的港點(本來第四天訂好的四季酒店龍景軒因為趕不及而取消)。

喵喵其實累到食不下嚥,還是被逼著強顏歡笑照相無奈

先來一壺普洱。

首先上桌的就是金牌燒鵝,果然皮脆肉多汁,油脂豐腴而不膩口,搭配酸酸甜甜,類似泰式甜辣醬的沾醬吃起來更清爽,但缺點是沾醬會搶了燒鵝的原味,不沾更能吃出燒鵝單純的美味。

揚州炒飯,一上桌就香氣撲鼻,乾爽卻不乾硬,蝦仁另外放在一邊,每顆都很大顆,口感極佳,這道份量很多,2~3個人吃沒問題。

港式點心的基本款,蝦餃,吃起來和大部分台灣的港式餐廳差不多,皮夠Q,不會一夾就破。

咸水角,我很愛這玩意兒,去港式餐廳只要有都會點,雖然裡面包裹著的是肉末、菜圃、蝦米等簡單食材,但配上炸的金黃酥硬的麻糬外皮,外酥內Q軟,實在好好吃。不過,我發現這裡的咸水角和新店中正路的「小上海」的咸水角其實差別不大。

鳳爪。

冰清玉潔白糖糕,這名字吸引我,但實際上沒有很特別,就是黑糖糕的白糖版。

我們兩大一小人數太少,其實不那麼好點菜,還有幾道想點的"大菜",都怕吃不完而作罷,來這裡至少要四、五個人以上,點菜才能較周全,也有機會吃到多一點特色料理,不過以我們點的這幾道來說都算有達到一定的水準了,只是中規中矩,並沒有非常驚豔,反而來香港的前一週,在新竹煙波飯店吃到的港式點心更令我念念不忘,感想是,台灣有很多餐廳都有潛力獲得米其林推薦,只是台灣的國際知名度還不夠高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584256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變白!!
2012/07/06 20:44

晚上好啊 喵喵媽咪

那個黑糖糕滴白糖版這個說法真是妙啊!!

還有哦..他們滴餐點好像口味都有點重,配著普洱茶應該很搭吧,以及價錢真的有點給它貴三三溜!!哈哈哈~~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7-09 09:49 回覆:

香港美食口味都還蠻重蠻鹹的

而且蔬菜很少,纖維質蠻缺乏的

四天吃下來的確有點不習慣哪^^

那個白糖糕的口感真的和澎湖黑糖糕一模一樣

只是他是白糖做的呀,哈誰理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間
2012/07/03 22:00
去年已經跌出米其林(米芝蓮)的香港名單了!!現在就是貴,菜色普普!!辛苦你們了害羞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7-05 11:36 回覆:
嗯,文章PO完之後,我也查到真的是被摘下星星了,價格確實不便宜,我們沒點幾樣就要價2000出頭台幣,餐點不差,但也不會留下太深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