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人的香港-昂坪360纜車初體驗
2012/08/14 21:45:29瀏覽3858|回應5|推薦52

在機場快線九龍站掛好行李後,簡單用完午餐,我們便搭上東涌線直達末端站東涌站,完成我們四天的香港行中最後一個行程--搭昂坪纜車。

昂坪纜車車站就在知名Outlet東薈城旁邊,此行我們完全沒機會逛。

由於在台灣已事先訂好水晶車廂票,來這裡只要再換票即可,但這是我比較不懂的一點,為何要多一道手續,且很不環保的多一份兌換票?

別看畫面裡人群寥寥可數,鏡頭外可是大排長龍,我們足足排了半小時以上才得以換到票,今天是星期二,沒想到遊客竟也人滿為患,有趣的是,這裡和迪士尼最大的不同是遊客的族群以金髮碧眼的西方客居多。

換票同時拿到三個纜車造型的紙手環和簡介。

等坐纜車還是又排了半小時以上。

昂坪360的水晶車廂比貓纜之眼大很多,貓纜之眼只能限乘5人,這個一部大約可坐8個人(雖然告示牌說可坐10人)。

不只車廂大,昂坪纜車的票價和貓纜相比也是很驚人的,來回票港幣188元(折合台幣約752元),貓纜則只要100元,實在有點搶錢。

一上車廂,會有工作人員很熱情的來幫你拍照,但別高興的太早,這也是搶錢的手段之一,在這裡幫你拍張照片,等一下到達終點,才剛下纜車,你就會發現他們已經製作好整套的放大照、鑰匙圈、音樂盒,捧著等著你買單了.....喔,很便宜囉,大約台幣2000多元就可以把全套買下了天啊,而且來回都會這樣搞,只能說,香港的賺錢術真厲害。

無論如何,當纜車滑向空中時,我們都被眼前的景像所震懾,海、群山、高樓華廈、機場,昂坪360覽車的視野確實比貓空纜車豐富多了。

越滑越高,當腳底下已是一片汪洋時,站起來拍照也是需要勇氣的一件事。

但喵喵卻是相當氣定神閒,一副我又不是沒坐過纜車,這還好而已的表情。

這畫面,既美麗,又驚心動魄。(心裡在驚呼:會不會太高了啊?!)

凌駕於高山之上。

回程時甚至看到了飛機的起飛。

看到大佛代表終點站快到了,昂坪纜車的宣傳詞說這是一趟身心啟迪之旅,這標題下的很好,剛剛的旅程,讓我們的心和眼都不得不打的更開。

可愛的纜車造型裝置可供遊客拍照。

纜車站旁邊的昂坪市集是幾棟中國風的兩層樓建築,不外乎是些輕食小吃和紀念品店。

由於耗費在排隊的時間太久,以致於我們已於多餘時間可以閒逛,在昂坪市集我們唯一做的事就是上洗手間,旋即快速離開,準備趕往機場,因為我們還得回到機場快線九龍站去搭機場快線,畢竟這裡雖然離機場很近,卻沒有直達的地鐵。

小喵喵向昂坪纜車與昂坪市集說掰掰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711992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2/08/19 17:22

光坐在纜車裡就能把照片做一整套產品?!
能把纜車當成遊樂園來經營  還真厲害

話說
可以不買吧?如果不買呢?!
那做好的鑰匙圈音樂盒這一整套產品不就留給那些香港人紀念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0 09:20 回覆:

我們就是沒買的人哪,哈,

最主要是覺得成品不漂亮,也不精緻

感覺有點粗糙,

而且第二趟我們就直接婉拒拍照了,

看當天的情形,好像沒買的居多耶誰理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喵喵
2012/08/17 17:26
小喵喵最後的表情未免也太可愛的吧愛你喲!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0 09:16 回覆:
她在扮她最愛的小貓咪,很像招財貓吧笑

可以搭巴士
山頂有巴士去東涌市中心
2012/08/15 18:12
在那裡搭地鐵去機場就可以, 不過那程巴士好像有 50 分鐘, 但風景不錯, 都不一定要用機場快線離開.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0 09:23 回覆:

嗯,我們知道有這個,

不過一方面我們的機+酒行程有含機場快線車票

一方面算一算車程,坐那巴士並沒有比較快,

所以還是依照原定的行程走囉^^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人一等
2012/08/15 09:43

早上好啊 喵喵媽咪

坐纜車對偶來說,真是個大考驗啊..因為偶根本不管往外下看..就一整個從腳底剉起來唄!!所以啊不管是坐日月潭滴纜車還是花蓮遠雄滴那種..就都緊握老爺或是丸子們滴手..超沒膽滴啦!!

可看到喵喵坐在那兒淡定滴表情真是覺得她好棒哦..還有哦那近2000大洋滴整組還真是貴三三啊..可相信還是會有很多人會掏扣扣買滴..就回憶無價唄!!這香港行就是好玩啦!! 讚...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0 09:15 回覆:

呵呵,其實每次坐纜車,我剛開始也都會怕怕的,身體緊繃不敢亂動,

不過過一會兒被美景吸引就又把害怕拋在腦後,

喵喵可能還不知道要怕,整個很high,哇哇哇驚嘆美景不停開心(ㄏㄏ、ㄎ、哈)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值票價
2012/08/14 23:44
雖然票很貴,搶得兇,但誠心說,人家海景寬闊,山色秀麗,委實比貓纜出色很多,還有一段蠻驚心動魄的高度,腳下也精彩,值那樣的價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0 09:10 回覆:
嗯,真的是這樣,昂坪纜車的景色變化比較多,白天黑夜有不同的精采,而貓纜怎麼看都只有山,說真的蠻單調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