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克倫洛夫--我的中世紀南柯一夢(二)
2007/12/18 22:30:31瀏覽2584|回應5|推薦26

*刊登於聯合新聞網「旅遊夢享家」之「玩家札記」

        湛藍天空下,滿是秋意的紅、黃、橘色樹梢,點綴著紅色斜屋頂和矮房子的粉色牆圍,河流從中靜靜汨流,神秘的城堡在山頭盤踞。這是真的嗎?眼前這一片如詩如畫的風景真的不是海市蜃樓嗎?我開始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走過有五瓣玫瑰標誌的Ruze飯店、城市博物館,我們來到小小的拉札布尼斯木橋,木橋旁的德佛札克飯店(Hotel Dvorak)門口,兩個小鍋爐傳來一陣溫暖的酒香,我們好奇的買了一杯,熱熱的紅酒加上柳橙片,剛好消消空氣裡的寒意。

德佛札克飯店前圍聚著要買熱紅酒的遊客

 

煮熱紅酒的鍋爐、熱紅酒

        過了拉札布尼斯木橋就是克倫洛夫的主要街道拉特朗街(Latran)了,沿著古老的街道,行李箱在石板路上一路窟隆窟隆,發出熱鬧的聲響,街上和我們一樣「狼狽」的遊客不多也不少,剛好是讓我們不至於特別引人側目的數量,所以對於製造出此噪音,我們倒也沒有特別感到尷尬,甚至一邊走一邊仍忍不住美麗街道的誘惑,索性把行李丟一旁,興奮的拍起照來。

        沒想到這樣的情況下居然還有好心的外國老杯杯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我們當然知道可能會發生相機被拿走就一去不復返的狀況,但這老杯杯自己也背著一台單眼相機,而且他的慈祥笑容讓我們覺得若不相信他實在太不識相,於是便把相機交給他,對著他說YA!但拍完之後,想想這樣大包小包的真的不太優雅,於是又拉起行李往旅館的方向低頭趕路,深怕一抬頭隨時又會有讓我們過於驚喜的小店、招牌、櫥窗、花台或風景,這樣我們可能會天黑才到得了旅館。

連交通標誌的圖案都是一派童話模樣

        和呈S型的伏爾塔瓦河一樣,克倫洛夫的街道似乎也跟著河流彎彎曲曲地蜿蜒,讓你無法一眼覽盡它的美好,因為每個小巧可愛的街道上都有個看起來是盡頭,轉個彎又柳暗花明的障眼色彩或壁畫,走在克倫洛夫的街道上,你必須和它一起律動。

古老的拉特朗街

超可愛的銀行,放心!換到的錢可是貨真價實的克朗

        克倫洛夫並不寧靜,因為它的甜美可愛早已吸引遊客從四面八方湧入,在這裡隨時都可以聽到各種語言的不同音調在讚嘆這片美妙的景色,捷克語就不用說了(克倫洛夫也是捷克人的夢幻旅遊地點),英語、日語、韓語、粵語,還有我們的國語和台語,沒錯,咱們的台語也飄盪在克倫洛夫的街道巷弄間。不論是自助旅行者,還是旅遊團,大家都視克倫洛夫為布拉格以外捷克的必訪地之一,不過和布拉格比起來,小鎮的遊客還是少了很多,在街道上行走的感覺還是很舒服慵懶,並沒有擁擠的不適感。

美麗的街角

河畔的餐廳

這間餐廳也很夢幻

        好不容易到達旅館,笑容可掬的櫃臺人員親切地歡迎我們的來訪,還給了我們一份克倫洛夫的地圖,然後,交給我們房間鑰匙後,她用一種略帶神秘的語調告訴我們,有份只有我們能享用的禮物要送我們。

        禮物?免費奉送的?這真是太好了,可是,可是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我們卻怎麼也聽不懂這禮物到底是什麼?只聽到「free」、「just for you」,無論如何,「free」這個字太吸引人,非弄懂它不可,我的翻譯機正是派上用場的時候,於是一陣翻箱倒櫃,從背包裡抓出翻譯機,也不管丟不丟臉就請她按給我們看,啊!原來是sauna!原來旅館有一間附有烤箱,可以洗芬蘭浴的三溫暖今晚整間只提供給我們免費使用!原來這是我們的蜜月升等!這一切真的不是夢嗎?等我被烤箱烤過再來告訴你。

我們投宿的U Mesta Vidne飯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1465589

 回應文章

strongarm
有點可惜
2008/03/19 16:53
04年去的時候還沒什麼觀光客呢, 連講其他語言的人似乎都不是那麼常見, 英語也不是那麼的通行. 印象中的庫倫若夫是寧靜祥和的,  清晨醒來的晨光時分還以為真的到了中古世紀的歐洲. 20元台幣一公斤的櫻桃不知道還在不在? 以及那一大袋只要十幾元台幣的大草莓呢?  真是令人懷念阿...
 
april`s(meiyu415) 於 2008-03-19 18:03 回覆:

其實克倫洛夫除了白天觀光客多,較喧嘩一些,夜裡和清晨真的是非常寧靜祥和的,下午金光微燻的街道也很醉人,中古世紀的歐洲氛圍也還算濃郁,我沒有經歷過沒觀光客的那個時代,不過,現在的克倫洛夫還是讓我很念念不忘呢!至於20元一公斤的的櫻桃,我想,現在絕對沒有了,現在的克倫洛夫物價也很驚人喔,絲毫不遜於布拉格,以菠丹妮為例,小鎮的價格可是比布拉格還貴上一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哦!
2007/12/21 21:19

謝謝阿姨常常推薦我~^^~

相片很可愛!!

april`s(meiyu415) 於 2007-12-21 22:21 回覆:
也謝謝奧蕾拉公主^^

Crystal
童話
2007/12/21 12:42

一切的一切都好童話哦!

旅館也是小巧可愛,

未如城市旅館那種高大冰冷的建築,

好想置身其中。

自助旅行雖然費心思,

但卻多了不用趕路,

可以順著興緻品味陌生國度的風景。

april`s(meiyu415) 於 2007-12-21 22:20 回覆:

呵,也可列為你的下次旅程呀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9 12:49

克倫洛夫真的是很適合度蜜月的地方呢

我想你說的春天春暖花開的樣子一定也是美不勝收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是我的蜜月目的地耶
2007/12/19 01:50
好懷念啊!我們是春天時去的。春暖花開,跟秋天的風景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