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克倫洛夫--我的中世紀南柯一夢(一)
2007/12/14 12:49:36瀏覽1983|回應4|推薦25

         巴士穿過一片廣闊的草原時,廣播傳來加拿大歌手Daniel Powter的「Bad Day」,外面沒有下雨,陽光大剌剌灑落,牧草捲一捆又一捆的躺在草原上,天空的藍染上草原的金黃愉悅,整個畫面充滿印象派的光影美感,反而更符合這首歌激勵人心的意境。隨著流暢的音樂,窗外的景色快速流動,坐在巴士裡面的我好像可以看見巴士在筆直的馬路上奔馳,鏡頭從近到遠越拉越高,出現公路電影空中鳥瞰的鏡頭下車子越縮越小,草原越來越遼闊的畫面。我正在前進,從布拉格往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的方向。

        在捷克的第二天,決定先離開布拉格,南下探訪兩個中世紀城鎮克倫洛夫和布達札維,因為不想拖著行李轉車跑太多點,且想多留一些時間在布拉格,畢竟是蜜月,在不想當苦行僧而克倫洛夫一定要過兩夜的情況下,另一天只好分配給旅人少但交通便利的布達札維,忍痛放棄有湖光倒影的Telc(明知機率很低,還是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當然,會選擇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取代Telc也有我們的理由,這個後面再提囉,而且這個選擇也讓我們有很意外的收穫。

        在布拉格往克倫洛夫的巴士上,我一直處於感動與亢奮交織的狀態之中,這一趟旅行,我們克服了原先對轉機的恐懼,克服了語言的距離,更克服了第一次來歐洲就自助的那種自不量力的渺小感,現在我們不但真的在這片美麗的波西米亞土地上,還把布拉格當基地,跑到一個像童話仙境的古老小鎮,做放逐自己的白日夢。

        如果說童話世界真的存在,它的樣貌應該就是克倫洛夫的樣子吧,當旅行還在籌備階段時,克倫洛夫的粉嫩小屋和S型河岸,還有「捷克最美小鎮」的美譽早已給我無限的想像空間,歐洲已經夠美了,那麼歐洲的最美會到什麼境界呢?我以為我做好了心理準備,踏入這個彩色的童話小鎮時,我一定不會像個井底之蛙般大驚小怪,一定可以氣定神閒漫步其間,做個優雅的旅人。

        但沒想到從巴士站旁的小山坡開始,克倫洛夫如夢似幻的明信片風景竟馬上讓我目瞪口呆,我想我能吐出口的話應該只剩下「啊,好可愛喔!啊,好漂亮喔!」,如果你當時在克倫洛夫看到一個一直保持驚訝表情東張西望的傻瓜,那大概就是我。請容我庸俗的形容這一切就像一場夢,因為它真的美的像夢境,而我的這場中世紀的南柯一夢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午後才剛要開始。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1453533

 回應文章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7 21:39

小朋友會很喜歡這個童話世界的


藍天白雲綠草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童話世界
2007/12/17 01:24
也希望能帶小朋友去玩,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可以實現的啦~
2007/12/16 14:09

捷克的許多大城小鎮都各自有它不同的特色,

不論是神秘的布拉格、可愛的克倫洛夫、貴族的卡羅維瓦麗或生活的布達札維

每一個都有它令人著迷的地方呢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去
2007/12/15 15:20

十分的羨慕妳

布拉格也是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國家

我好想去旅行喔

多可愛溫馨奇特的一個地方啊!=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