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萬兆的千歲內閣之番外篇-蘋果妹的爸爸
2008/04/11 12:34:29瀏覽503|回應1|推薦5

寫了三篇硬文 來點兒有趣的好了 今天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蘋果妹的爸爸吧

昨天有看新聞的 大概都會看到這個畫面-蘋果妹的爸爸在鏡頭前一會兒比一 一會兒又比二(YA)的囧樣記者眉批 他是在吃先生的豆腐 也有人說他難忘總統大選 這麼一說 大家可知道 我說的蘋果妹他爸是誰了唄 厚~~可別小看了蘋果妹他爸 沒什麼從政資歷 但他可是一待在「烏龜不上陸委員會」就降子陪扁葬了八年青春歲月哇

為什麼要叫他蘋果妹的爸咧理由之一是我不想跟著大家叫他通伯(他上台那~~麼久 兩岸三通也沒半個譜 到底行不行呀) 二來是可能會有廣告之嫌(明X治痛丹不會是他家開的吧還有一系列明X中西俗名藥品) 至於蘋果妹的爸這麼可愛的稱呼打那兒來 且就聽我道來

民國88(1999) 那年真是個大爛年 我和相交八年的男友分手 然後遇上九二一(過了痛不欲生的那年後 自此再爛的日子 我也頗能挺的 說實在的 我還挺感謝這衰尾道人的一年)就在隔年年初蘋果妹出現了~~蘋果妹是個小我三歲的天秤座女生 說真的 她一點兒也不像天秤座 不但有點兒傻氣 皮膚黑黑的 身材微胖 也不是很愛打扮 因此 老闆會錄取她當助理 真是一整個跌破眼鏡 就在耳語紛紛之際 答案揭曉-鏘鏘鏘鏘~~她老爸就是通ㄅㄟㄅㄟ難怪~她上下班都有黑頭車接送 有時甚至是通ㄅㄟㄅㄟ親自出馬咧 可見通ㄅㄟㄅㄟ之愛女心切

蘋果妹每到中午同事相約吃飯時 她都會拿出一顆蘋果-沒錯 這就是她的午餐 除了蘋果外 她什麼也不吃 理由是-我要減肥……這麼說來 她算得上是辦公室的奇葩了 畢竟午飯時間可是同事們ㄌㄚˇ塞兼吐槽老闆的最佳時間 蘋果妹的異舉和不擅交際 當然偶爾也會在同事間產生微詞 但吃蘋果有理 愛美更是無罪

蘋果妹的座位在我的斜後方 上班時我忙得抓頭寫文章 但她總是會對著螢幕笑盈盈的(剛分手的我 除了有點兒憤世嫉俗外 見人幸福狀就免不了會有點兒心酸) 這輩子我開始學會找身處不同網域的人ㄌㄚˇ咧 是在有msn之後(之前會用winpop 但我知道 那時的確有不少男生女生會用ICQ聊天 我有個同事甚至拜ICQ所賜 最後嫁給流亡在紐西蘭的伊朗人咧(哈哈哈帥吧 這位女同事說要嫁給那個伊朗人時 我腦海中不禁浮現了一個騎著駱駝 包著頭巾 留著大鬍子 穿著白袍的阿里和賽義德頭像) 是的 蘋果妹也在ICQ達人的行列當中 然後 每天五點半一到 就準時閃人

三個月後 我離開了那間辦公室準備念博士班 不到一年 我收到了一張大學同學的喜帖 這個大學同學的老爸可是中油高層 他則是長得高胖(在外貌協會的女人眼中 應算是不太討喜的) 對政治十分熱衷 逢年過節什麼的 他一定會很客套地打電話來向同學們一一問安 所以同學間一度盛傳他要出來選什麼委員之類的 當我打開喜帖一看 蛤????????我有沒有看錯啦 他的新娘就是蘋-果-妹-閃~~厚~~怎麼會降子哇 事後 我打了通電話給蘋果妹 她仍舊笑盈盈的說 是呀 我這個同學就是她的ICQ王子….

婚宴選在圓山飯店舉行 席開百桌 我七點趕到了飯店門口 看見人山人海未久 我同學拿下博士 並輕而易舉地找到了名校的大學教職 而我們這些還在博士班苦海裡翻滾的同學們 則反倒是擔心畢業即失業了

蘋果妹的爸 終於要離開待了八年的「烏龜不上陸委員會」了 媒體大夥兒們可別怪他出奇不意又驚動萬教之舉 比個一又比個二(YA)到底有什麼好過度解讀的嘛 他都說了是想輕鬆一下咩 也許蘋果妹的爸只不過真的是想輕鬆哇 畢竟八年了 也沒見三通政策落實 害他整天躲在「烏龜不上陸委員會」裡很無聊等著五點半下班 還要皮皮剉咧等著被國民黨立委諸公盯哨 又也許蘋果妹的爸也很無奈 只不過是想輸誠一下 就被大家亂貼標籤說他難忘總統大選與阿扁的恩澤

在看到昨天蘋果妹的爸失控演出灑狗血搏版面後 我想起我與蘋果妹短暫交會的故事 真的只想說 政治的確是個現實的串聯 它串聯了權貴 身份與地位 甚至是可以串聯起婚姻的 人存政舉 人亡政息 我想蘋果妹的爸絕對不會因為比個一又比個二而像莊先生一樣 落得要被公審的下場 應可順利回到椰子樹杜鵑大學裡教書吧

最後 我則是要說--udn 真~~好….降子我不但可以宣洩一下我有如淘淘江水般的文墨 也不乏可以將我身邊這樣的奇人異事公諸於世 被我揶揄的朋友們 還請多多見諒 偶爾也會失控嘛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1773374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稱為蘋果妹
2008/04/11 15:08

吃蘋果很容易飽的

也難怪蘋果妹的中餐是用蘋果來取代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