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322後的大選激情
2008/04/06 21:33:08瀏覽484|回應1|推薦6

最近舉凡打開電視報章雜誌 甚至是網路部落格 所見所聞全都是在談馬先生及馬嫂.....然而 選後這股「馬英九風潮」(綠色網友戲稱「馬神風潮」/神格化) 我想 也該是到了適可而止 正本清源的時候了

我不諱言 我一家人都是有著深藍思維與政治背景的  20年前至今 我也一直都是忠實的馬迷 猶記高中時 先生時任研考會主委受邀到北一女演講後 我還寫信給他....他親切地回了封親筆簽名信 之後 電視上有他大大小小的新聞 我則是連一眼也不會放過...當年 大家狂迷小虎隊時 我卻是迷上一個足足長我廿歲的歐幾桑 只因我欣賞馬先生的風度談吐與知識涵養 考大學時 我更是巴不得考上政大外交系受教於他....可惜最後只上了他校的政治系

就在成年後的今天 我之於這塊土地-台灣的愛 卻夾雜著更為深厚的中華民國情結 我是客家人 但我從不會硬拗說我祖先不是從大陸來的 然後誆稱我也是台灣人(其實 真正的台灣人是原住民吧...) 在我看來 造就台灣今天的 絕對不只有李登輝 民進黨而已 若要追本溯源 滿清及日據時期的建設 國民黨前輩們的努力 我終究無法斬釘截鐵地認為 "民國"從不曾存在 我祖先祠堂名「豫章」 打河南中原來 所以我們客家人有「中原客家客屬總會」台灣立不立國 獨不獨立 現在 我真的不關心 我只在意生活了38年的台灣 它的經濟發展 更關切對學生們的教育 能否讓他們成為再造台灣成為經濟小巨人的動力 然後創造更多的全球第一 而這完全是符合馬斯洛的需求層級論的--先生理後自我實現

先生 蕭先生即將上任 事實是 我反而對國民黨更加地嚴厲了 因為我不希望 馬先生 蕭先生成為落人口實的人 冀盼他們要做 就要做到最好 並不是憑著媒體拼命報導 民眾議論紛紛就能迎韌而解的-畢竟 戰鬥 才真正要開始

今午 看到新聞說有人成立「綠色正妹百人團」 宣稱要號召長得正 或有正義感的女生們 一起來監督馬蕭政府的所作所為 原本心裡十分開心 但上版後看了卻萬分心痛 因為這無疑又是另一次消費「馬蕭」 消費「愛台灣」精神的行徑 版主行文充滿謾罵 嚴厲禁止反對的聲音 說是為了監督政策 但實質卻是幹譙另一個政黨當選人 我憂心的不只是一種恣意消費 公器私用的社會文化 而是所謂的道德勇氣 是否在網路世界中 就已可以變得如此無限上剛 甚或蕩然無存 還有那種關起門來說是要反省監督 其實只是關起門來做集體自我催眠療傷 以及排除異己的作法 真的能夠強盛台灣 復興台灣 拯救台灣 還是只是再度淪為幻想或"清"談

利用網路的無遠弗屆宣稱體現民主的監督 但真正的民主政治的確不是耍權謀 偽善 狡辯與謾罵 老是說馬英九是馬娘的人 有什麼資格說自己可以成為中立的監督者而不是滿腦子綠色漿糊的人 如果監督的實質褪去外衣也只是謾罵 那再正的妹也只會相由心生 愈來愈不堪入目 真正懂得政治的人是不會隨意開口的 如果不滿國民黨那裡 就請說出國民黨為什麼讓你真的很不爽了 是你被迫害了 還是其實只是與你堅持統獨與撕裂族群的想法悖道而馳 因此 請拿出真正的理智 不要一方面說什麼要串聯部落格網友 並強調自己是中立也歡迎不同顏色的人加入的同時 還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用一些鄙俗低下沒智慧並充滿歧視藍色的字眼(什麼藍丁丁之類的....我還沒說你們是綠腦殘 說綠色正妹百人團是黑心商品咧--明明一堆不是正妹的人加入--既沒正義感也長得不美.... 叫人如何能相信這叫做真正的客觀 我也在想 這些自稱監督者的 除了是中華民國(也許他們比較想拿台灣國身份證)的國民外又具備了什麼樣的知識或資格 來跟我們這些真正務實/實務上在做政策研究的人高談闊論說要監督 真正的正妹 不是靠臉 身材或光憑有正義感就可以說要監督誰的(有沒有頭腦才重要)   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的倒退已是不爭的事實 如果大家要監督未來完全執政的國民黨政府 就請擺脫意識型態思考 應該只問經濟 不分藍綠 只求發展 不論統獨 不然我想大多數的人 還是只會認為這麼搞 充其量只是那些人想搞特立獨行 說穿了真的只是想搏新聞版面 想紅想出名想瘋了 

我還是覺得 各位對於馬蕭上台後的這股「馬英九風潮」要有所節制 不要隨之起舞 要褒要貶的都拿出實力來 有本事去考個哈佛拿博士 也要真心理解所謂真正民主的意涵 不要逢迎拍馬 也不要隨便嚷什麼一黨獨大--那是指獨裁政府才有的問題不嘛就自己去選總統 如人飲水一下 也許自己當當看 應該就會知道 留個13兆負債的爛政府職位 還要成天被人吵著要監督 降子還會不會是個爽缺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1759653

 回應文章

洛杉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讓人家上氣不接下氣...
2008/04/11 16:58

小紅心正妹,人正文章也正,就是讓人讀完,感到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你嘛幫幫忙,麻煩加個逗點、句點,好讓人家喘口氣,免得讀完你的文章,氣急攻心,休克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