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幫我降肝火的兒子
2008/10/09 09:25:26瀏覽1536|回應1|推薦14

一歲多的失控兒子又在鋪滿巧拼的家中客廳暴走兼耍賴,原本40坪大小的家,從客廳到餐廳鋪了約莫有15坪的巧拼都是奶奶的愛心:"天涼了,他光腳走在地板上會冷吧?"

那充滿對孫子疼愛的問句其實是對她兒子的命令句,所以雖然當時手中正拿著7-11秋季限定款冰啤酒的我,有點吃味的在心中回了句:"見鬼啦!才10月的初秋吔,我都還嫌手中的啤酒没冰透咧!"

但最後還是帶奶奶去買了巧拼回來,邊鋪還邊想著戲謔式地幫廠商想了個廣告詞:"每一片巧拼都充滿了奶奶的愛"

兒子才剛學會走路,再配上似乎是遺傳到父母的壞脾氣,全家大大小小的擺飾、生活用品、不論是否能吃的都難逃他強取豪奪的失控小手:奶奶歷來出遊從國外帶回的冰箱磁鐵被摔成陶瓷碎片,木製玩具小榔頭成為不分死活追著敲打的武器,被他蠻橫摺斷的易開罐拉環浸在我喝到一半的啤酒中,老婆的矽膠胸墊被他用乳牙狠扯,種種土匪行徑都讓我非常自豪;尤其是用乳牙狠扯矽膠胸墊這招,我特別讚賞這招術必可感動胸部可大可小的另一半,所以雖然口中稍帶狠勁地在老婆面前唸著他:

"喂!你以後別給我去學校打小朋友!"

 但英雄惜英雄的相惜之情可是溢於言表,因為:大家都是男生嘛~

但終究,他再無厘頭的狠勁也有必須制止的時後:好比說,踩著小獅般的肥掌還握著原子筆,或不時將小肥手指穿過電扇的金屬罩時,都是我們父子翻臉的時後,但似懂非懂的他仍是不知危險的屢勸不聽,而在厲聲斥責下,他最常反應是鑽頭過來,給我一個滿懷的小獅子式的撒嬌,讓我不禁收起了豎起的牛角,想想還真像是摩登如來神掌中,在巷中被潑水而無法使出"佛也發火"絶招的那一幕。 

在東豐街卜的那卦,應驗下來最準的是:你有了孩子後脾氣會改很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2283835

 回應文章

f
怎麼火氣那麼大咧?
2011/05/21 08:16

您的新發文

讀出來  您的心情   壞透了

不知怎麼安慰  ~~

只能  祝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