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時社論「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是不是公然侮辱社論與公然叛國社論?
2013/05/31 11:07:17瀏覽3971|回應20|推薦149

台灣執政當局容許中共紅頂米果商人蔡衍明打著台商旗號,染指台灣傳媒界,並以他「深不可測」的財力不斷擴張暨壟斷傳媒,復有藍委如蔡正元等不惜提出刪減國會預算作威脅,替旺中集團護航,結果就是這樣:

《中國時報》寫出典型的一篇紅媒社論,它在中華民國台灣營業,卻公然侮辱陳懷生烈士、公然散播中華民國亡國不存在的言論。

中時社論:公然叛國社論?

中時社論-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2013-05-28)
    已故黑貓中隊隊員陳懷生家人,日前首度抵台,參與「陳懷生追思紀念會」。一九六二年九月九日在南昌殉職的陳懷生,至今屍骨無存。他年邁的妹妹,只能來台望著冰冷遺照,激動落淚。

小肉球評:中時社論標題為「哀陳懷生屍骨無存」,我們繼續看下去,看它是真的「哀」,還是假惺惺地實際在說陳懷生這位黑貓中隊成員死的「活該」。
 
     回顧冷戰時代,美國為了監控、蒐集中共軍事機密,提供低空和高空飛行的兩型偵察機,交台灣飛行員駕駛,分別在新竹、桃園成立「黑蝙蝠」和「黑貓」兩中隊。其任務除了飛進大陸偵查之外,還飛東南亞蒐集情報支援越戰。靠著這群中華民國空軍菁英出生入死,美國掌握了中共的核武發展進程,也瞭解到蘇聯與中共分道揚鑣的情況。

小肉球評:中華民國空軍很偉大啊,出生入死啊,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是盟友,都反共啊,志業相同,叫做盟友。

     這兩中隊至一九七四年為止的十餘年間共出任務超過一千次,殉職人數超過一百五十位。不平的是,空軍健兒冒死蒐集的情報,都交由美方處理,堂堂中華民國空軍形同傭兵。隊員如殉職,台美雙方都低調以對,不但不舉行葬禮、不能表揚,連家屬都不清楚親人為何任務喪生。因為美國與國府聯手對付中共,是「不能說的祕密」,必須保住美國「清白」,避免被拖入中美甚至美蘇的大戰。無情的兩強冷戰,造就了空軍基地「一家哭,全村哭」的寡婦村。

小肉球評:中時社論開始挑撥離間了,「空軍健兒冒死蒐集的情報都交由美方處理」是不實言論,既是盟友,情資必然分享。「堂堂中華民國空軍形同傭兵」亦為不實言論,國軍健兒為國家效力,對抗竊據大陸的中共,為自己國家的目標奮鬥,何「傭兵」之有。

中時社論請回去查查什麼叫做「傭兵」吧,傭兵是「拿錢替別人打仗的軍人」,中共是中華民國的敵人,陳懷生替中華民國打中華民國的敵人,怎麼可把陳懷生叫成「傭兵」。

這叫做「哀」陳懷生嗎?這叫做侮辱死者,一份台灣大報在旺中集團經營下,竟然寫社論,把堂堂中華民國空軍定義成美國傭兵,這是在公然侮辱死者。

     如今事過境遷,機密檔案紛紛解密。紀念、緬懷黑蝙蝠和黑貓的活動,近年越來越多。但是台灣社會對於這段悲慘歷史的詮釋與態度,卻有待商榷。

小肉球評:請中國大陸先去面對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的悲慘歷史,我們的黑貓中隊為保護中華民國和台灣而出生入死,中共人民解放軍卻在1989年6月4日大肆屠殺無武裝的北京人民和抗議學生。到今天,中共封鎖六四言論,逼它的人民假裝六四事件沒發生過,大陸記者若談論就被捕,中共還逼迫香港雅虎交出記者的電郵個資。這個人叫做師濤,很有名的。

六四事件在大陸不存在

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
受中共欺壓的愛滋奶奶高耀潔
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
生死不明的西藏尼姑
達賴喇嘛被妖魔化,還有胡佳、劉曉波、艾未未等人道主義者,被中共欺凌關押,或打得不成人形呀。

     首先,黑貓和黑蝙蝠是國際冷戰與國共內戰下的產物,美國利用台灣牽制大陸,兩蔣為了反攻大陸也樂於被美利用。這是一段扭曲、不光彩的歷史。台灣雖因配合美國,獲得美方經援與軍援,但也成為美國傀儡,並在兩岸之間築下更厚、更高的仇恨之牆。美蘇冷戰結束已二十年,台海的互信薄如蟬翼,實與此段歷史有關。所有黑貓、黑蝙蝠的犧牲者,都值得後人紀念與尊敬。但我們尊敬的是他們的忠於職守,所以請以「殉職」(而非「殉國」)來紀念他們。至於他們的救國理念是否正確,時過境遷,現在實在不忍、也不宜再去評論。

小肉球評:在這段,中時社論公然侮辱中華民國國軍、並傳播中華民國亡國不存在的言論。陳懷生為中華民國犧牲成仁,中時社論卻說:

(1) 陳懷生是「扭曲、不光彩的歷史」的一部分;
(2) 陳懷生是「殉職」(而非「殉國」),中時社論否定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
(3) 中時社論侮辱完陳懷生之後,再假惺惺地說「不忍、也不宜評論他」;
(4) 中時社論將兩岸缺乏互信全歸咎於黑貓、黑蝙蝠,卻截口不提中共以1400餘枚飛導瞄準台灣,以及不遺餘力打壓中華民國和台灣。

     以黑貓、黑蝙蝠提供蘇共、中共分裂的情報為例,此情報促成了尼克森改採聯中制蘇戰略,隨後訪問中國大陸,最終達成「關係正常化」。作為美國傭兵,黑蝙蝠、黑貓付出慘重代價,換來的卻不一定是對國府有利的結果。殘酷的真相是,台灣的利益根本不在美國考慮之列。如今大陸中國已非文革時代的中國,早已步上正常發展道路,成為全球第一經濟體,指日可期。兩岸實應放下以往恩怨,不要再依附外人,延續國共內戰悲劇。

小肉球評:請中時社論搞清楚,陳懷生是被中共打死的,不是被美國打死的。還有,中時社論怎麼不提中共和蘇共勾結的不光彩歷史,中共做過蘇共的「傭兵」呀。

中時社論替中共吹牛不打草稿,中國大陸已非文革時代的中國,卻為何佈下天羅地網,花費大陸同胞的血汗錢,架設防火長城,光防火長城裡的金盾工程初期就花費64億人民幣,目的在阻止中國網民享有自由資訊,徹底實施其愚民政策及箝制政策。

中國大陸成為全球第一經濟體?八字還沒一撇。中共五毛黨在仇美、辱台後,必緊接著推崇中共的偉大,怎麼中時社論在侮辱陳懷生以後,也接著鼓吹中共多偉大,這篇中時社論怎麼活像中共五毛黨的劣質作品呢?如此具備可預測性呢?

     其次,請台獨與獨台人士不要消費黑貓、黑蝙蝠,他們是冒生命危險去追求兩岸統一的中國男兒。陳水扁執政時期,為了宣傳兩岸對抗的歷史,曾由副總統呂秀蓮親自表揚黑貓中隊。龍應台在二○○七年五月卅一日的大作中,更媚俗的寫下:「原來,是黑貓和黑蝙蝠…這些台灣人的犧牲,使季辛吉證實了中蘇邊界在一九六○年代末的緊張而積極拓展美中建交。」龍部長當時紀念黑貓和黑蝙蝠的方法是:邀請自外於中國的詩人向陽來新竹,用閩南語朗誦詩歌,紀念那個蒼涼的歲月。黑貓、黑蝙蝠地下有知,必然死不瞑目。

小肉球評:典型的烏賊戰術,中時社論在文中,消費過黑貓、黑蝙蝠後,反手指控台獨與獨台人士消費黑貓與黑蝙蝠。真怪了,「獨台」是中共五毛對中華民國的專稱,蔡衍明的旺中集團使用媒體力量,公然稱中華民國政府為獨台呀,還打壓與紅統不同的台灣言論呀。

黑蝙蝠求仁得仁,被中時社論講成「扭曲、不光彩歷史」的一部分,才真的死不瞑目呢!

     陳懷生事蹟被揭露、表揚之後,他雖死猶榮,成了此岸英雄,雖然當時對岸視他為入侵的敵人。與陳強烈對照的是,一九七九年從金門游泳投靠對岸的連長林毅夫。林對台灣的傷害,遠不及當年陳懷生對對岸的侵害。台灣愛陳,欲其生;惡林,欲其死。林失蹤之初,國防部巴不得此人已死,以免自己尷尬。林後來成為知名經濟學者之後,仍有秉持「漢賊不兩立」立場者,對林不能諒解,不肯讓他回台奔喪。

小肉球評:中時社論現在又侮辱陳懷生了,把陳懷生與林毅夫相提並論,林毅夫膽子小的要死,他要回台灣就回來,想當年,他不是清初的施琅,施琅叛台,因為台灣鄭成功殺了他全家。林毅夫則恰恰相反,台灣對林毅夫恩至義盡,處處禮遇和栽培,但林毅夫趨炎附勢,台美一斷交,他就帶著軍事機密與他的國軍光環投共。這人沒什麼才具,在大陸拍馬逢迎,中共需要他做中共的窗飾,他與中共兩個互相利用罷了。

林毅夫之所以當上世銀副行長,是中共要他當的,他在世銀的作為爾爾,只知替中共作嫁,缺乏國際視野,此乃世人盡知。

* 林毅夫的經濟投機--中時社論太急著吹捧林毅夫,沒讀中国经济面临着的五个致命的深层危险 (2012-04-10) 、大陸旅美學者裴敏欣:中共最多再執政15年 (2012-5-3) 、中國對外投資不應是一筆糊塗賬 (2012-05-05, "中國2011年投資收益為負268億美元,負收益額度創下20年來之最"). 

林毅夫號稱 "世界級" 經濟學者, 其使命為鼓吹中國強大, 預言2030年中國將成世界最大經濟體, 然而其所謂經濟觀點是否 (1) 為逢迎中共主子而膨風大中國國族主義; (2) 為逢迎中共主子而曲意粉飾一個未來憧憬; (3) 為逢迎中共主子而偏重 elitism(菁英主義)/忽視 populism(平民主義); (4) 為逢迎中共主子而急功近利,構成造就 "中國經濟壓力鍋" 加速內爆 (implosion) 的主要禍因。 

* 林毅夫踩在中華民國頭上的個人投機--林毅夫憑靠成功嶺的戲劇化投筆從戎,在台灣出盡風頭, 憑靠金門馬山的戲劇化泅水投共,在大陸出盡風頭。很多人說他留在台灣無今日 "成就",小肉球說這講法毫無邏輯。他若留在台灣,中華民國對他百般栽培,焉知他不會扶搖直上,當上國防部長或甚至總統?

就算不謀官,在個人私領域奮鬥,李安就出身台灣,今日成就非凡,而 (1) 李安沒刻意演出投筆從戎謀取 "國軍楷模光環"; (2) 李安沒偷竊國軍軍事機密; (3) 李安沒捧著國軍楷模光環與台灣軍事機密獻給國軍的宿敵; (4) 李安不忘本, 處處以台灣導演自居。

叛國就是叛國。林毅夫這種人的任何 "成就",與中華民國台灣有什麼相干!

中時社論應提反共義士李顯斌,他已經移民加拿大,事隔30年返回大陸探視老母,剛下飛機就被捕,判刑15年,死於獄中。中時社論怎麼只有一個標準:中共標準。哦,因為中時社論前面說過陳懷生沒殉國,沒有國,沒有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不存在。

中華民國對旺中集團不存在的話,請問來台灣搞傳媒壟斷有何居心?

     排除國共內戰思維,若從整體中華民族立場出發,林毅夫的成就與表現,遠非陳懷生可比。林在二○○八年到二○一二年間,曾任世界銀行資深副行長暨首席經濟學家。此一職位向來都由開發國家人士擔任,林是首位擔任此職的開發中國家學者。這不只是對林本身成就的肯定,也是對中國(包括大陸和台灣)經濟表現的肯定。

小肉球評:中時社論請說說林毅夫有什麼成就,中共要捧他,他就紅,如同中共要捧莫言,莫言就紅。俺忘了說,中共如此狂捧林毅夫,不知當年林毅夫泅水投共,獻給中共什麼寶貴的軍事機密,以致中共如此狂捧。

此人有反骨,中共喜歡有反骨的人是中共的事,中時社論少在台灣大發厥辭。陳懷生忠,林毅夫奸,忠奸標準千古一致,中時社論別妄想在台灣混淆大是大非與置諸四海皆準的道德標準。

     如果黑貓、黑蝙蝠是一段扭曲、兄弟鬩牆、不堪回首的歷史,那麼傑出優秀的林毅夫,為了投入復興中國的行列,就必得成為台灣公敵,是否也是被國共內戰扭曲、折磨的犧牲品?

     內戰沒有英雄,兩岸都需向前看。陳懷生已經屍骨無存,請讓林毅夫有條回家的道路。

小肉球評:中時社論在台灣,在中華民國管轄下,膽敢侮辱陳懷生並非殉「國」,中華民國不存在,那麼,請中時別賴在台灣,回大陸去吧,別在台灣寫這種社論丟人現眼。

延伸閱讀:
小肉球擇錄幾則關於林毅夫的評論

艾未未:北京是兩座城(轉貼,中英對照)

「河蟹」下的貪腐:中共的溫爺爺(溫家寶)是這樣子的人呀!

The Good, The Bad, The Ugly:談旺旺三中炒作走路工事件

反駁聯合報地方中心主任林松青

2013/03/13 10:30林毅夫回家之路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國際知名經濟學家林毅夫,在北京開兩會期間和台灣記者見面,談想回宜蘭老家探親訪舊的心思。台灣方面陸委會回答,林毅夫過去提出申請,都有核准,但他沒有入境,這次可以再提;至於他入境後所涉軍法刑責問題,陸委會要尊重國防部的意見。
國 防部認為林毅夫34年前在陸軍連長任內,竟從金門游往大陸,是敵前叛逃,應軍法追訴。所以陸委會發言人回應林毅夫想回家議題的說法,只是顧全單位立場的鋸 箭式說法,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政策;林毅夫要回家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而這個政治問題可藉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時一併處理。

上世紀國共鬥爭兵戎相見,打贏的,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號稱解放全國;打輸的,在台灣延續中華民國命脈,面對故國山河,並不服氣。迄今兩岸交流也好,兩岸攻防也罷,除非決心再開打一次,否則攸關雙邊人民權益之事,都必須藉助政治手段解決。

從 中華民國國防部立場看林毅夫叛逃,自應依法抓捕處刑;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安部門,也這樣依法處理過駕機赴台後又返山東探親的「反共義士」李顯斌。但大陸 對當年真刀真槍與解放軍對戰的國軍老兵,則政治處理,歡迎他們返大陸探親和定居,未課以戰犯之責;台灣方面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接待過的解放軍老兵也必不 少。

兩岸政治協商難,台灣島內意見分歧,社會認知共識均不足,還不具備進行兩岸政治談判的條件;可是兩岸商簽和平協議,其實是雙方可以認真 對待的題目。至少兩岸現在已不交火,金馬前線已清除海岸所埋地雷,大陸未再對台實施軍演,像林毅夫這樣大時代個體戶的難解問題,應可藉和平協議做個了斷, 且能畢停火、停戰、和平相處於一役,何樂不為。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寶島紅塵》林毅夫回家之路

小肉球批評一下他的論點:

* 林松青說:

台灣方面陸委會回答,林毅夫過去提出申請,都有核准,但他沒有入境,這次可以再提;至於他入境後所涉軍法刑責問題,陸委會要尊重國防部的意見。國防部認為林毅夫34年前在陸軍連長任內,竟從金門游往大陸,是敵前叛逃,應軍法追訴。所以陸委會發言人回應林毅夫想回家議題的說法,只是顧全單位立場的鋸箭式說法,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政策;林毅夫要回家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而這個政治問題可藉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時一併處理。

(1) 林松青第一個錯誤在批評陸委會 "鋸箭式" 說法.  俺看不出鋸箭式, 若真鋸箭式, 陸委會在回答此問題時, 可以漏掉不提國防部, 它完全可以不必提國防部, 小肉球認為陸委會答得面面俱到.  林松青混到聯合報地方中心主任, 似乎不明白政府各單位各司其職, 陸委會管林毅夫出入境台灣, 在這方面沒問題, 問題在進來後必須面對他所觸犯的軍法.

(2) 林松青說陸委會的答案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政策, 小肉球說他胡說八道, 林毅夫合法從中國大陸申請入境, 根據中華民國的陸委會政策, 他入境沒有問題, 林毅夫的問題是他入境後必須面對他過去在中華民國境內所觸犯的法條.

(3) 林松青說林毅夫要回家不是法律問題, 是政治問題.  小肉球說紅統派支持林毅夫回台灣, 本來就愛用這個說法, 把林毅夫的問題定義成政治問題, 刻意否定它其實是法律問題.  國無法不立, 若無中華民國, 就無中華民國的法律, 挺林毅夫者本來就希望中華民國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 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中華民國的法律, 林毅夫自然就沒在台灣犯法.

* 林松青說:

上世紀國共鬥爭兵戎相見,打贏的,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號稱解放全國;打輸的,在台灣延續中華民國命脈,面對故國山河,並不服氣。迄今兩岸交流也好,兩岸攻防也罷,除非決心再開打一次,否則攸關雙邊人民權益之事,都必須藉助政治手段解決。

小肉球說林松青搞錯了, 要 "解放" 台灣的是對岸, 在大陸東南沿岸部署千餘枚飛彈瞄準台灣者是中共的人民解放軍.  俺說林松青直把杭州當汴洲!

* 林松青說: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安部門,也這樣依法處理過駕機赴台後又返山東探親的「反共義士」李顯斌。但大陸對當年真刀真槍與解放軍對戰的國軍老兵,則政治處理,歡迎他們返大陸探親和定居,未課以戰犯之責;台灣方面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接待過的解放軍老兵也必不 少。

俺說他自相矛盾及胡說八道.  李顯斌已移民美加, 1965年來台, 1992年從美加返山東探親被捕, 李顯斌是叛降台灣, 林毅夫是叛降大陸, 林松青竟然拿老榮民和他們相比, 老榮民沒做出叛降敵方的行為, 沒觸犯兩岸軍法, 俺說林松青也太急切替林毅夫說項了吧.

林毅夫返台, 是法律問題, 連這點都想唬弄過去 -- 呸!

黑貓中隊

維基百科:黑貓中隊(中華民國空軍35中隊)隊徽黑貓中隊,為中華民國空軍秘密偵察部隊—前空軍35中隊的別稱,使用的隊徽為「黑貓」。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冷戰期間配合美國中央情報局執行深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領空的高空夜間電子偵測任務。

隊徽釋意 [編輯]35中隊的飛行員陳懷生為U-2偵察機設計了一個黑貓圖案,飛行員們又特地訂作了一批標有黑貓圖案的夾克,因此35中隊被稱為「黑貓中隊」。...

黑貓中隊成立的目的雖然在於反共,但是卻諷刺性的成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美國建立邦交的墊腳石,然而同時卻也給了中國大陸走向改革開放的機會。因此部份大陸人士也肯定黑貓中隊所帶來的貢獻,中華人民共和國方面近幾年來也不再以「美帝國主義的走狗」評價黑貓中隊,甚至鳳凰衛視還曾為他們製作過相關的專題紀錄片

小肉球評:中時社論請注意,你們趕緊回去請示中共高層,你們的統宣落伍了,中共現在已經不在說黑貓中隊「不光彩」了。

陳懷生

維基百科:陳懷生(1928年-1962年9月9日),本名陳懷。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黑貓中隊隊員,於1962年9月9日駕駛U-2偵察機偵查中國江西地區,遭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擊落身亡。

陳懷上校,空軍幼校第二期畢業,官校二十八期第一名畢業,先後飛過P-47、P-51、B-25、T-33、RF-84、F-86、F-100等各型飛機。於1959年赴美受訓U-2偵察機,加入黑貓中隊,為最早期隊員之一。黑貓中隊的隊徽就是出自他的設計。

陳懷生為蔣介石於其失事後所取,本名陳懷。

1962年9月9日,陳懷駕駛編號「378」的U-2C由桃園基地起飛,前往中國江西地區執行偵察任務,在南昌被解放軍空軍以SA-2防空飛彈擊落,送南昌市第157軍醫院後不治身亡,享年32歲,是第一位因出任務而殉職的黑貓中隊隊員。

上述醫院應該是175軍醫院, 位於南昌市區和向塘之間,飛機被擊落在該醫院以東的羅家集。

為查明直接死因,陳的遺體被埋葬後,又被從墓中取出,在江西醫學院進行解剖。 其死因被證明是左心室被擊中一指甲大小的綠色彈片。

小肉球評:中時社論請注意!寫社論,也該有點水準!你們這篇社論下標題下成「陳懷生屍骨無存」,根據維基百科,陳懷生在還活著的時候被送到江西175軍醫院。

小肉球說這篇中時社論活像三流五毛統宣,是有道理的。

怎麼替中共做統宣,還把中共寫得這麼可怕?

陳懷生還活著,飛機被打下來,活著的人送到江西軍醫院,在軍醫院死了,一切有證據可考,卻被中共弄到「陳懷生屍骨無存」。

哇呀呀,怎麼寫社論替中共吹噓,竟然吹噓到中共這麼恐怖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698902
 引用者清單(2)  
2013/06/02 20:30 【不平則鳴】 法律界的有力人士: 叛軍逃兵, 都可以豬羊變色? 厚! 要教壞臺灣嬰崽大小嗎?
2013/06/02 20:29 【不平則鳴】 狗臭屁社論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又路過
2022/03/26 13:32

中時 兩岸史話 言論 ... 有"筆者"憶往,憶陳懷當年... 網搜,出現虎媽的舊文.

云:我死國生

但今日彷彿:我生國死

陳懷死了多年 "死無葬身之地"(碧潭衣冠塚,匪區的?是真的嗎?)遺族因為規定...沒得到撫恤金.

即使有,也過十五二十年時效,或早用完.

因陳懷死而生的眾生,順順退除役,所領退休俸也早超過役期.以話術堆積榮譽功績.

憶陳懷的眾"筆者"可有將所得稿費版稅"分潤"陳懷遺族?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德文學者,君子之本也 工文筆,應善儀
2013/06/04 17:15

搞不懂為什麼,讀者寧願矇蔽心和眼,無法認清事實,辨別清楚

不能意識到那廝丐幫,低劣無品,毫無德行

栽贓誣陷,抹黑陷害,歪曲事實,醜化人性,累及無辜

人之所忌,其氣焰以取之

近在耳畔,而不睹其形之

那廝丐幫一副爛醉亂寫,一派胡言,胡謅歪吟,瞎編胡嘈的行為,令人討厭

那廝丐幫也不管青紅皂白,便來惡言辱罵

辱罵其師,惇殺之,逃於方外

背地裡你言我語,詬誶謠諑,佈滿UDN內外

辱罵,詈罵,詬誶,沒德行的行為

當眾該對那廝丐幫大聲詈罵,使那廝丐幫作踐難堪

在UDN不是新聞,這兒每天都有發生,利用尖銳文筆,一味侮辱資深博客,打壓新博客,迫使他們關閉博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5 07:44 回覆:

沒關係滴!  不要怕打擊, 要做打不死的小強. 

此外, 要立得正, 站得直, 自然百毒不侵.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掛羊頭賣狗肉的紅統
2013/06/03 21:00

戚嘉林:台灣的新祖國認同與祖國論述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8/5/6/7/101856742_8.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856742&mdate=1018003408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4 07:32 回覆:
他這篇文章的錯誤一句話就夠了, 寫手都這樣, 寫樣板文章寫久, 思維模式僵化.  他的前提建立在 "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可惜PRC有很多不中國的地方, 那要怪中共這個黃俄教把中國改造得不倫不類.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的風格!
2013/06/03 20:52

這篇中時社論文章的風格無異正是宣告中時已成"紅媒立場"的報紙,借"中國"兩字歌功頌德紅色中國,過程中逐漸消滅中華民國!

旺報也是孿生兄弟報!

這篇文章是誰寫的,我認為是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紅統學者寫的,肉球姐如有空可閱讀中評社的一些台灣特約撰稿人寫的文章,如張亞中石之瑜及一堆新黨人士的文章,更甚者這篇將黑貓中隊比喻為美國傭兵思維的文章早出現在"戚嘉林"這位把大陸當"祖國"的台灣學者辦的雜誌"祖國文摘"中出現過了(2012/6/1 第11期),此廝以前專研台灣史,現在辦這個鬼雜誌把以前中華民國的歷史統統改成是美國帝國主義對抗"祖國"的附庸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4 07:27 回覆:

中評社的那些寫手, 俺大約讀過, 不屑於記他們的名字, 俺稱他們為中共寫手

嘻嘻, 別以為是學者, 是文人, 就有骨氣和見地.

相反.

因此, 俺一律不記他們的名字及身份, 見招拆招, 發現都是一群豆腐渣.

此外, 社論就是社論, 中時社論代表中時, 管它找誰寫.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為中華民國立個大功,促成兩岸兄弟之邦對等和平協議,或許政府優予考慮特赦,就能免除軍法審判風光返國了。
2013/06/03 20:40

問題是他入境後必須面對他過去在中華民國境內所觸犯的法條....同意。

法律可以從寬處分,端視司法官或軍法官如何心證判決。
但無法為林毅夫一人之叛逃行為,量身定做除罪化。

如果林毅夫非在職軍官身份潛逃,事情就可除罪化。
因此林毅夫可以入境,但國防部必須依法逮捕移送。

若初審認為無慮逃亡,還可以裁罰限住居交保候訊。
之後若考量兩岸緩和及表現突出,可能酌減輕刑責。

但最終判個三年五年,依法坐牢思過免除不了。
運氣好只判三年可減半假釋,再碰到大赦減刑,可能只坐八、九個月牢就恢復自由之身。

再不然,先為中華民國立個大功,促成兩岸兄弟之邦對等和平協議,或許政府優予考慮特赦,就能免除軍法審判風光返國了。

若不先立大功,入境容易出境難!少不了坐牢悔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4 07:19 回覆:

林毅夫是持續逃亡中, 持續投共中, 他是一個以現役軍人身份叛敵賣國的繼續犯. 

他的案子當年以 "失蹤" 結案, 並非 "叛國", 他老婆還拿了軍方撫恤金, 他從未受到叛國審判, 他自己後來在大陸公開自己身份: 他林毅夫就是1979年 "失蹤" 的林正誼, 所以國防部才在他叛逃 23 年以後, 以 "叛逃投敵罪" 通緝他.  哪些混球在唬弄法律追訴權已逾期?  搞清楚, 要說追訴期, 也要慢慢算!

林毅夫不會為中華民國台灣立功的, 他自投共以後, 沒替台灣說過一句話, 沒替中華民國做過一件事, 要他違逆他的主子, 在他主子打壓台灣、打壓中華民國時出面講話, 是違背他精神基因的事 -- 不可能!  他沒有那膽子!  更沒有那骨氣!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時社論水準差, 罪行法定勝大陸
2013/06/03 13:32
中時社論水準差, 還要幾年,才趕得上自由時報!

我們比大陸先進,法治是關鍵,

罪行法定,是法律明文,未終審定罪,無人有罪.

是被告,嫌疑人.


石頭記 滿紙荒堂言 一把辛酸淚 2013/03/28 15:55
【黃瑞明】(為靜宜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依法論法, 則應追捕通緝犯林毅夫, 依法審判! 比較本格提五大保證, 差太多ㄋ,

徐凱生 · 留言最多的人: 是内行人,所示謎題,也是全案核心.

留言: 中國雄: 是内行人.

抓林毅夫! 何難之有?
2012/04/09 01:55:24瀏覽1384|回應2|推薦7
去年, 大陸以按我方要求遣返通緝犯 107人回台:
包括前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前法官張炳龍、前立委郭廷才...
國防部已通緝林毅夫,
依法應照此辦理, 為何不辦?
寧願瀆職,甚至通敵被判刑,
也不抓通緝犯林毅夫?
如果沒有重大利益, 隱情,
就違背經驗法則, 比例原則!

http://blog.udn.com/hwangc99/6310008



江山改 :(hwangc99) 於 2013-05-10 15:24
既殺江國慶 怎饒林毅夫

【蘇進強】論述合法,合理,卻隱瞞關鍵:

此事並非國防部能決定!

2002年,是林濁水改變ㄋ培德扁的決定, 否則早已解決!

國防部長高華柱,怕林毅夫返台, 萬般求饒:

林毅夫隨時可耍台灣,爽得狠!

只有本欄能解決!


林毅夫之謎 習近平之天
回覆此篇 刪除 2013/04/11 11:13
林毅夫,如果能從公開資料搞清楚 ,

那就不是林毅夫!

任何理性之人,都不會自馬山連長時投匪!

這也就是事發後,國防部全體動員一年,的結論.

雖號稱投敵,但所知事實,完全違反經驗法則,

這正是國防部怕他回台原因,

所以雖然因台獨壓力而通緝,

卻拜託他別回來!


五大保證 請林毅夫返台 並救國軍於水火
2012/04/04 01:38:37瀏覽275|回應1|推薦3
五大保證: 人身安全, 依法偵查, 公開審判, 總統級禮遇, 好律師推薦 ,

ㄧ.人身安全 在機場就由警察逮捕, 送軍檢收押, 安全由國防部負責, 絕無壞分子威脅.

二. 依法偵查. 軍事檢察官.依法偵查. 所有法律都公開 .並可優先選任律師.

三. 公開審判. 軍事法院. 依法辦理. 全程公開. 絕非暴民亂審.

四 .總統級禮遇. 比照龜山扁. 無論在看守所. 或軍監.例如可有一坪空間.也可寫專欄.

五 .好律師推薦 推薦ㄧ流軍法律師.至少十人. 可自選. 也可申請法律扶助.

這全都是依法應該之事,但大陸人民可能不知, 公開宣示, 請林毅夫快快返台.

他若回來, 就真辦, 要死,要活,操之在我,
不回來, 是言而無信,
以後這招,也沒用ㄋ,
而運用此,宣揚法治與人權, 對中共殺傷力很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4 07:05 回覆:

"既殺江國慶, 怎饒林毅夫" 這標題是誰下的?   下的人:

(1) 居心叵測 -- 把國防部寫成 "殺殺殺殺殺殺殺" 的屠夫.

(2) 混淆黑白 -- 江國慶是冤獄, 林毅夫是叛國, 兩案迥然有別, 又想侮辱江國慶、拉抬林毅夫, 消費江國慶以替林毅夫脫罪嗎?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時別賴在台灣,回大陸去吧
2013/06/03 09:47

中時寫社論的作者不是台灣人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3 10:49 回覆:

社論

社論代表一家報社, 它就是該報社的發言人, 如同總統發言人或行政院發言人, 它講的話就是這家報社的官方正式立場.

瑩雪問的好.

中時在台灣註冊, 中時在中華民國經營, 中時的社論應該出自台灣人之手.

但是中時社論寫成這樣, 它否定中華民國烈士, 它否定中華民國這個國家, 它否定中華民國在台灣所維護的價值.

那麼, 小肉球也要問一下:

中時寫社論的作者不是台灣人嗎?


少數民族
達賴 ,,, 能與其他民主人士並列 ??
2013/06/02 20:33

妳列出被中共迫害民主人士名單,非常具有道德勇氣,佩服。很希望中國能很快走向真正民主。各少數民族就會有平等機會的出頭天(看美國的歐巴馬,新的女大法官)。

但是,,, 達賴  ,,,, 卻是一位政教高壓、專制殘民(自己的西藏子民)政權領袖,了無人權。至今,他的流亡政府仍然是封閉不民主,受到德國等施主的批評。假借宗教(佛教是救人濟世,喇嘛教明擺著是奴害信徒,以利喇嘛),行專制之實。

達賴 ,,,  不能與那些 為爭取民主而受中共迫害的民主人士並列。

您常發出不平則鳴的正聲,可佩可敬!可否亦為喇嘛教欺壓自己徒眾百姓之劣蹟,又不願上進,走向民主(在印度、西方,拿西方施捨的政教團体)的行為,發出正義之聲?? 多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3 07:10 回覆:
你對達賴有很深的成見和仇恨.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評得好!
2013/06/02 08:46
拒看中時!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3 07:06 回覆:

拒看沒用, 旺中集團還有中天和中視, 這是馬政府的錯, 它開放三通, 欲與對岸和談, 卻未能把關, 任由藍營中不肖政客替旺中護航, 也任由旺中對主管機關NCC施壓.

關鍵是財力.

在一個自由競爭的市場, 大家自由競爭, 但是某方假如擁有 "深不可測" 的財力, 勝負當下立判, 這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自由市場.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但一定要出個聲 ...
2013/06/02 07:55

中時,我看不起你 !!   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03 06:49 回覆:

它已經 turned. 

轉化成紅媒, 從蔡衍明購買它那一天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