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何沒有生日(下),附台灣怪象:國民黨夥同共產黨欺騙台灣人民
2023/03/10 12:34:52瀏覽2935|回應15|推薦103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很有意見的女人

川堵颱風夜時,俺不足半歲,尚不能爬,不能坐,現在就從當時,追溯至九個月到一年前,老爸老媽和先頭幾個孩子當然都住在川堵陸軍眷村。

先前說過,眷村口角多,吵架多,一言不合,甚至動起全武行來,老媽偏偏又是一個很愛發表意見的女人。老爸內向,謹小慎微;老媽外向,活潑大膽——頗有江湖女俠之風。她那種個性很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又超愛發表她的個人意見,說眷村待遇呀,上頭領導呀,政治時事呀,她很愛看報紙,且過目不忘。

俺對川堵眷村毫無記憶,不知道她在那兒說了什麼。老爸託人情,得以退伍,軍人變黨工,搬入台北縣新店鎮的黨工眷村。俺對黨工眷村的記憶倒頗有一些,記得老媽在黨工眷村鮮少跟黨工眷屬發生過任何衝突,也不怎麼在外頭發表過她個人的政治意見。

老爸老媽極少提到她在川堵被抓入監,罪名當然是匪諜嫌疑。她被抓是確定的,因為俺小學以後聽她提過幾次,中學以後,她就再沒說過了。

俺猜,她被抓給了她一個教訓,至少她在家門之外,不敢再隨心所欲地發表個人意見了。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哎喲喂,住進黨工眷村以後,在黨工眷村家裡,關著門講,俺經常聽到她「大逆不道」的高論:

你們這些黨工幹嘛把蔣介石當神明一樣? ... 要寫蔣公中正,寫他的名字還要空一格,像《紅樓夢》裡,林黛玉把賈敏的「敏」讀成「密」一樣,要那麼恭敬,那麼不敢輕瀆 ... 誰才是英雄?蔣介石不是英雄啦,丟掉整個大陸,退縮在小小台灣,有什麼好神氣的! ... 蔣介石就蔣介石,改名字就自以為真的「大中至正」了?  ... 蔣經國不是親生的,蔣介石雖然沒用,長得帥呀,怎麼生出又矮又醜的蔣經國?  ... 眷村這麼爛,軍人待遇這麼不合理,上下仍然貪的這麼厲害,國軍就是這樣才丟了大陸的! ... 我記得國共內戰我們逃難,美國送給國軍武器,可國軍沒膽子打仗,看到解放軍,扔下美國武器就逃,人家毛澤東周恩來開記者會,向外國記者展示這些美國武器 ...

我的天啊!俺推測,她在川堵眷村免不了發表過這些意見,找死啊!再加上眷村口角多,是非多,得罪小人,就被密告了。

入監與捉放曹

老媽——俺猜她智商極高卻命如紙薄,並且因為智商太高而意見太多,而意見多,偏又有強烈的發表欲。她一天的學都沒有上過,小時候,在山東青島的大家庭,男孩都上學去了,她絕食抗議好久仍不准她上學。家裡大人不准,她就死纏著家中男生偷學字、偷看書,勤跑天主教堂看那裡的書,跟修女學寫字。

一天學都沒上過的人,竟然能寫一手好文章。所有知識,都是拼命偷學偷搶而得。她很愛講故事,講得精采紛呈,在黨工眷村的小破廚房裡,常見眷村小孩團團包圍她的麵板聽她講故事:《西遊記》、《水滸》、《三國》、《聊齋》、《紅樓夢》等,還有王度盧的《鶴驚崑崙》、《寶劍金釵》、《臥虎藏龍》、《鐵騎銀瓶》。(她沒講《劍氣珠光》,小時候肯定是沒偷看到。)

俺後來長大後,至為驚佩她的記憶力。到俺大了,看了原作,相較於小時候在她麵板前聽到的故事,兩者竟然沒有什麼差別!

她曾被扣匪諜帽子,被捕入監,到底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所以很少聽到爸媽提起。俺小學以後,偶爾聽到幾次,兄弟姊妹當中,俺算是最愛追根究柢的人,就算年紀小,聽她入監也好奇啊,當然追問細節及詳情。老媽從不講入監細節和詳情,也不回答入獄後在哪兒睡,吃什麼,怎麼問也問不出來。

她從沒說她是懷著身孕被抓的,俺小時候問過她幾次獄中生活,她不回答,反而興高采烈地說獄卒待她很好,因為他們都愛聽她講故事!她說,他們每天纏著她講故事,她已經講了《西遊》、《水滸》、《聊齋》,還得意地說她講《聊齋》刻意添加說書人的聲容唱作,把他們嚇得半死!

俺及兄弟姊妹,問她——後來呢?

她說,沒有「後來了」。最後幾天,她開始講《三國》,才講到捉放曹」,肚子疼得講不下去,就生了,接著,就被放出來了。

消去法——在獄中出生的就是小肉球

可能是因為她在俺幼時記憶中只講過一次,可能是因為她講「捉放曹——>生了——>放出來」這三件事的方式:她把重點放在「捉放曹」,生孩子與獲釋這兩樁天大的事卻被她輕輕地「順便」帶過,所以俺幾乎完全忘記這一段記憶,更竟然從沒作出重要的連結。

老媽是很虛榮的,只要提到入獄,興高采烈地只顧著說那些獄卒對她有多麼「心服」——「我都要生了,他們還急著問後來呢?」

她從沒說要生的是哪個孩子。

但,俺使用消去法,其他手足的出生都有一個情境,是怎麼生的呀,助產士是誰呀,床邊有哪些趕都趕不走的三姑六婆呀(大家都在家裡生產,眷村的女人很愛鑽別人的產房)。唯一沒有出生情境的人只有俺,所以那個在她講到「捉放曹」就出生的人只可能是俺。

俺料想:在獄中生產是個麻煩,獄監和獄卒必然急著擺脫她這個麻煩。此外,關了幾個月,他們可能只看到一張大嘴巴,沒看到匪諜——於是就決定放人了。

之後,老爸和老媽應該有好一陣子兵荒馬亂,就這麼忘記了給俺報戶口——哈哈,也難怪他們。 

*前略:我為何沒有生日(上),附台灣怪象:郭台銘與陳吉仲的蛋荒鬼打牆


附台灣怪象:國民黨夥同共產黨欺騙台灣人民

去年九合一選舉,在選舉打得如火如荼、熱鬧滾滾的節骨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派遣他的副主席夏立言密訪中國——當然,夏立言說不是密訪誰,他去見台商。好吧,一文錢逼死英雄漢,就姑且相信台灣的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的節骨眼,不忙選舉,卻忙著找中國大陸的台商要錢去了吧。錢,真是台商的嗎?

今年,台灣已然展開總統及立委選戰,又在這個節骨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又差遣副主席夏立言攜團赴陸。這次可是見了不少中共的官:

上方左圖: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023/2/9 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上方右圖: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右二)、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左)、智庫資深顧問趙春山(左二)、智庫內政及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右)2023/2/20 舉行訪陸返台成果報告記者會(圖片取自世界新聞網)。

在台灣,國民黨正在開始打總統立委選戰,在中國大陸,國民黨在北京謁見國台辦。國民黨回來台灣,復向台灣人民宣佈我們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都不想要有戰爭,見 訪陸成果 夏立言:國共都不想要有戰爭

噢,國民黨這個訪陸成果,不就藉中共之勢,共同欺騙、共同恐嚇威脅台灣人民:選國民黨就不會有台海戰爭。此舉更「意圖使人不當選」,台灣人民不選國民黨就會毀滅。

騙肖呀!這篇文章中共磨刀霍霍 夏立言率團訪中 暴露國民黨外交及對中政策的兩大問題 (2023年2月16日)寫得很中肯,值得一閱。

要打台灣的,是誰?成天拿戰爭恐嚇台灣人民的,是誰?共機共艦侵台,是幻象嗎?——真笨,騙小孩嗎?

此舉只再度證明國民黨是中共同路人,跟中共一起欺騙台灣人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785767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早日康復 重新格主!
2024/02/07 16:42
2024-二二八金獎 歡迎提名!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學歐州的學生:「投得不是民進黨,是投的是民主
2024/01/10 22:31

2024年的台灣大選,之所以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原因無它;這是一場「民主」對上「專制」的選擇。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修佛修到沒女人緣
2024/01/08 16:30

我對民主自由感到祟尚,全世界多數人都喜愛民主自由,民主自由永遠不退流行!

反倒是像希特勒那種獨裁專制的年代,讓多數人唾棄!

會喜歡獨裁的人,當然是把百姓當成家畜來看!

蔣公是反共的,當然底下的人也應該要反共才對!不然他們就是在跟蔣公唱反調!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這麼多、這麼大的弊案,快舉發啊!
2024/01/06 02:03

本來不想再叨絮,可是看到這幾天侯康陣營又再打民進黨「貪污腐敗」的廣告,不禁讓我搖頭,真有這麼多、這麼大的弊案,快舉發啊,就像當年陳水扁的「海角七億」他藏得住嗎?

讓我真正看不起的就是這些泛藍政客八年來只會用假訊息、假議題題來擾亂社會。

妳試想:民進黨若真的「貪污腐敗」,怎還能在疫情期間發了兩次消費卷(合計實領七千元),今年四月還發了六千元現金,這筆(13000×23500000)數千億金錢要從哪裡挪出來?就像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虧空了公司的錢,自肥都來不及了,還有辦法拿大筆錢人人有獎發福利嗎?

當然我不敢說民進黨的黨公職人員就完全沒有舞弊,若有;趁在這選舉關注揭弊風口上趕快舉發吧!

遺憾的是,泛藍支持者卻願意相信侯友宜其家族購買新莊土地,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嫌疑,還在幫他辯護。

台灣的民主還好長一段路要走,但我相信:已沒有回頭路可走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嗎
2023/12/30 01:54

本來在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執政者做得無法符合多數人民的期待,自然就會被人民換下台。重點是:在野者不能光只會高喊「下架民進黨」但實際卻沒有做好重返執政的準備。

更讓我不放心地是:藍、白的候選人都說要重啟服貿。

拜託,這三年多的疫情還嚇不夠嗎?三年多前,跟中國連結越深的國家,災情越是嚴重;而蘇貞昌面對在野勢力一片罵聲中,築起了嚴實防疫牆,當世界各地災情慘重時,讓多數人仍可過著如常的生活,在野勢力不能肯定蘇貞昌行政團隊也是意料中事,卻還在幫老共代理的疫苗圍事。

如果再重啟服貿,豈不是要引狼入室?更何況到時候中共藉著國家資金,隨便對台灣灌個幾十萬人口,就足以輕易地控制台灣了。

而今中國疫情再起,就更不敢想像,若開放服貿後,與中國深度連結的淒慘後果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所效忠守護的是這個民主自由的體制!
2023/12/17 02:55

今天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人們的父祖輩們,不論是多久以前、甚麼因素,前前後後來到這裡,依賴這片土地供給的養分得以安身立命,而有我們現在的傳承延續;更有不同時期先賢先烈們,為這片土地付出生命青春,甚至是身家性命,讓我們可以過著民主自由的生活,也因此我所效忠守護的是這個民主的體制,而非哪個政客或政黨。我相信妳四年前之所以願意投給蔡英文和民進黨,也是基於這個理念,而非因她個人或團隊。

有權力的地方,必然有依附的投機政客,所幸台灣有了民主機制,讓選民可以淘汰這種政客。但若選民不願仔細觀察、思考、判斷,只是憑著個人好惡選出了這類政客,將是全民的共業與災難。

試想:中共對台灣覬覦有多深,想藉機介入就會有多深,尤其台灣又是言論自由的社會,要散播一些似是而非的訊息來分裂台灣內部,這可是共產黨的專長啊!

我個人被妳誤解無所謂,但若因真理未闡明,這才是我守護這土地不力的罪責。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是誰真正想消滅「中華民國」
2023/12/16 01:13

有些藍營的傻B,見到黑影就開槍,在那邊狂喊:「民進黨只會騙台灣人民的選票,不敢宣布台獨!」仍用國民黨的黨國舊思維在看待今日的台灣社會,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在1999年就已被修訂成接受承認中華民國統治合法性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雖然令極獨的「台灣民族論」者所無法接受,但既是歷史事實,也是現實狀態。

換言之:從此以後,就算民進黨內有多數人還想要改變國旗、國號,也無法一人或一黨而為,而是必須通過多數台灣公民的同意,才動的了,而奠定了國旗、國號尊嚴的地位。就像近年在國際舞台上更容易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的國旗飄揚。

就來談國家認同的問題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要跟妳叨絮「台獨」
2023/12/15 21:50

記得妳以前曾質疑過我:「台獨如何可行?」(大意如此)我很像是回妳:「台獨是一種現在進行式…。」妳長期生活在藍營氛圍圈裡,對於這個答案妳或許還是無法理解。

多數的藍寶寶們,都認為「台獨」是民進黨的事,都不願意正視台灣已經獨立的事實;這也是中共最畏懼的事實!

然而「台獨」是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共同的事,而且實質上台灣已經真正獨立了,不管它的名字是叫「中華民國」,或者以後多數公民願意更改國號為「台灣」。

我一再論述:政權不是國家的主體,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人民的自主權利獲得保障,才是國家主權的真正獨立;否則只是一個主權獨裁的國家。

就像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高喊著:「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但事實上中國人民有真正站起來過嗎?

中共畏懼自己人民獲得自主權利,它的政權就無法獨裁,這也是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在日本統治台灣時,願意鼓吹「台灣獨立」的原因。

當然,妳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我很想知道妳是怎個看法。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咖如陳水扁都被法辦了,還有甚麼不能抓的?
2023/12/15 19:17

我「對民進黨死忠」?

唉,可見小肉球一直用綠色的偏光鏡在看我,解釋太多次,我現在真的懶得再解釋了。妳可以叫我「台獨份子」,但是不要把我推到綠營去;妳若願意較真,可以在我部落格裡找到我針貶民進黨和蔡英文的文章,在民主社會裡,我可以認同民進黨的大部分理念,但無須對其「交心」或「表忠」,即便我以前也曾加入民進黨。

再強調一次:妳當然可以有多討厭蔡英文和民進黨都無所謂,反正他們能否繼續執政,決定權完全在大多數人民手上,而不是一黨獨裁。

至於貪腐有多嚴重,你要相信藍營的假訊息,我也沒辦法;民進黨的大咖如陳水扁都被法辦了,還有甚麼不能抓的?

更不要忘記:我們大多數的司法人員都是在藍得出汁的養成教育下訓練出來的,馬英九的「三中案」都辦得2266的,讓人只能嘆「辦綠不辦藍」!

我只能感嘆,國民黨真的有用人才如鄭佩芬、于北辰,都被排除了,妳卻還相信他們造的謠言,叫妳醒醒,妳又要罵我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的自主權利獲得保障才是國家主權的真正獨立
2023/12/09 13:36

哈哈,原來小肉球的學霸DNA源自於令慈,令慈的的見識令人欽佩,她的遭遇正是老蔣治理下的時代悲劇。

比起毛澤東,老蔣正派多了;可惜為人剛愎自用,識人不明;東北戰役時,輕信杜聿明的讒言,將孫立人調去練兵,此消息一傳到哈爾濱後,毛澤東開慶祝會道:「我們唯一的敵人被杜聿明趕走了,東北將是我們的天下了。」

當年氣燄囂張的日軍,遇到孫立人的部隊,猶如洩了氣的皮球,如果蔣介石能重用非嫡系的孫立人,中共那些所謂名將,會是孫立人的對手嗎?

而身邊又藏了郭汝瑰、沈安娜這些高級匪諜,能打贏老共才是奇怪。

派了一個貪污大員陳儀來接收台灣,讓原本滿心歡喜,歡慶「回復祖國」漢文化菁英們,在一年半後的「二二八事件」裡被悉數清空,而且事後不但未獲懲戒,還高昇浙江省長,直到陳儀投共事跡敗露,才遭到制裁。

往事已矣,重要地是:現在妳再怎麼討厭蔡英文或民進黨,他們的上下,是由多數的人民來決定的。人民的自主權利獲得保障,才是國家主權的真正獨立,而不是一個主權獨裁的國家。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3-12-12 09:46 回覆:

四年前, 我選蔡英文及民進黨, 現在, 雖不後悔, 因為我極度不相信中共台彎分部的國民黨, 但四年後, 我只要看到民進黨人就噁心, 他們, 每一個, 都背叛了台灣人民的信託.   貪污獨裁的太囂張了, 民進黨實乃一迷你型尚未進化成功的中共.

向兄到今天, 仍對民進黨死忠, 呃, 我也難免有些看不起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