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29】至不願看到的2024台灣總統參選人:神神叨叨的賴清德
2021/03/29 12:51:38瀏覽2408|回應9|推薦45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前言:今日山頭——蝸牛美圖

不生孩子, 於俺而言, 乃是 a matter of choice, not a matter of situation, 意即能生卻選擇不生, 沒後代, 至今無悔.  

因健康緣故, 俺不知能否看到2024,能否再投一次票選出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  屆時能否投票, 俺不在乎, 不能就不能唄!  有什麼了不起. 

雖沒生孩子, 不擔心後代, 卻仍然關心這塊土地, 因此仍會在意2024的選戰結果.

有一個人是姑奶奶十分不樂見的, 祈禱他千萬別在民進黨的 Primary 勝出 -- 即擊敗黨內群雄, 嬴得民進黨的提名, 出戰其他政黨提名的總統大選參選人.

這人就是賴清德.  俺對這人高度不信任, 認為他若站在總統的位置對台灣很危險,在俺心目中甚至超過2020的韓國瑜.

神神叨叨的賴清德

他在台南當台南市長,做了什麼,俺不清楚,地方首長嘛,隔了太遠嘛。但自從他從 2017/9/8 ~ 2019/1/14 擔任行政院長,俺便十分注意他的表現。

綠營朋友都叫他「賴神」,迷他迷的要死,這綽號可是1450網路操作的造神成果。可他在俺這類中間選民的眼中,當了一年又五個月的行政院長,俺左看右看都完全看不到他有哪裡出色,更看不出他擔任行政院長的政績有哪些。

他回應媒體,俺每次都看,因為他是賴神才當上行政院長嘛,俺想看他「神」在哪裡嘛,而這可讓俺發現他有一項與眾不同的地方。

他這人很喜歡提到神佛,神佛總是掛在嘴上。媒體問他涉及民生的政治議題,例如電價要漲呀或底層勞工多辛苦呀,他的答覆常常文不對題,結尾總訴諸神佛。他給俺的印象是,雖云礦工之子,卻養成 head in the clouds 的習性,與現實脫節,與民生疾苦脫節——而糟糕的是其人並不自知。另外,愛提神道佛能夠對外彰顯自己是英文所謂的 God-fearing,西方政客很愛表現這樣,這麼敬神嘛,必為好人嘛。

他剛當上行政院長,頭件事是大修行政院長官邸,正移大門、開後門、又移樹、塗銷里民合法停車格位、施工圍籬占用人行道——據說為改風水。(見改風水?護維安?金華官邸大門轉向後 賴清德「搬家」遷入

擇惡固執的偽善

只要是人,都應該有是非之分,但是俺虎婆認為賴清德並沒有是非之分。更糟糕的是,他這個人又偏偏固執到極點——固執到有偏執狂傾向——固執到完全不考慮凡事必有其正反面——固執到看不到自己死抱住的痛腳已經生病了。

他在一個小地方占據一個小的角色,那他要死抱痛腳(例如死挺扁珍到底)就讓他死抱吧,並不至於影響到大局。可是到了中央,尤其占據國家元首的位置,他這種性格對國家利益與國家安全可以造成致命的傷害。

尤其是這種 peabrain 自行構建出來的 ideology 令他只能接受自己的同溫層,他會漠視到與他不同溫的階層,從而傷害到國家這個整體,因為他極度缺乏當一個全民總統的能力、素養、與心態。

他又被他旳同溫層寵壞了,一個民選縣長竟然膽敢234天拒絕進入議會,只僅僅被罰一次申誡而已——這是任我行,這是獨裁!這人骨子裡是獨裁的耶!

賴清德自稱因拒絕黑金而拒進議會,詳見賴清德不進議會大事記。這麼大張旗鼓,這麼破壞民主根基,就因為他堅持司法未定論李全教賄選前拒絕進入那骯髒的地方。我的天啊,何等錯亂的邏輯,何等恐怖的傲慢!

司法從未放過李全教,正在偵查中。賴清德尊重司法嗎,他那偏狹偽善的 peabrain 明白什麼叫做無罪推定嗎?(無罪推定:Every person accused of any crime is considered 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他為何如此?欺世盜名,為了偽善——他好乾淨呀,不能進入有李全教在的地方呀。

他為何要如此偽善?因為他必須滿足他個性中的虛榮。喜歡神神叨叨,神佛老愛掛在嘴上,他自以為的擇善固執——全植根於虛榮,他必須時時、處處表現他是與眾不同的,他是特別優秀的,他是特別乾淨的。

可惜可悲的是他缺乏自知,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你就算指出,這種人擇惡固執(他自以為擇善固執),他不會接納與他政治及宗教意識型態相反的聲音。

自我矛盾:嫉惡如仇與轉型正義

不是嫉惡如仇嗎?最受不了正義罔存的境況嗎?不是堅決不肯進入有李全教存在的台南市議會嗎?

那麼,容虎婆扠腰問問:以李全教在台南一個地方議會的作為,跟扁珍占據總統與第一夫人高位的八年作為,哪個虧了全國人民更多?哪個禍害國家更劇?兩者皆司法定讞,哪個涉及的金額更多,罪行更重?

賴清德堅決支持陳水扁,熱情主張轉型正義,在民進黨中是相當有名的。為了一個小小的李全教,能夠破壞民主制度,民選市長拒絕向民選民代進行施政報告,拒絕接受質詢——哎喲喂,好霸道呀,正義感強烈到不行呀。

但怎麼又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地死挺扁珍呢?他這正義感是哪門子的正義感呀,碰到親近的人,碰到同溫層的人,再怎麼作奸犯科都OK,但是碰到異己就發作轉型正義了。

這種人怎麼能夠當中華民國台灣的元首?

又是虛榮——台獨工作者

賴清德在台南當「賴神 」當了這些年,黨中央終於相信他是「賴神 」,給他三級跳當一人之下的行政院長。2017/9/27,他以閣揆身份第一次亮相,萬眾矚目,中外媒體都豎起耳朵聽他要講什麼。TMD,他竟然在這等場合表達他自己堅定的台獨立場,他說他這位中華民國台灣的閣揆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第一,俺想破腦袋,都不明白他有必要這麼說嗎?這種脫稿演出,動機純為表彰自我,這人真虛榮的可怕

第二,台獨工作者當行政院長,在行政院進行台獨工作——他的意思能不是這樣嗎?蔡英文政府跟對岸的關係還需要他來更加惡化嗎?明知台獨是對岸最最敏感的禁忌,有必要剛上任剛亮相就明晃晃地亮出刀子挑釁嗎?這人真任性的可怕

第三,當國家元首或閣揆,必須兼納百川,要想台獨就自己默默在心裡想,狠狗不叫,叫狗不狠,毋須站在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位置呼喊台獨。最近民調顯示維持現狀仍為台灣主流民意,台獨只占27.7%。當中央行政院長留滯於小門小戶心態,只顧自己這家這戶,真自私偏狹的可怕

第四,當國家元首,必須捍衛國家安全,國家安全唯一暨迫切的威脅來自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台灣的元首就必須一碗水端平,在兩岸與國際縱橫捭闔的關係中謀取平衡。賴清德在那個時間,在那個地點,任性嚷嚷台獨,罔顧大局的平衡,真幼稚無知的可怕

結語

一時只想到這些。鑑於這些及尚未想到的其他,俺虎婆最怕在2024看到他參選總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58390534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4:15
受用了一朝,一朝便宜;百歲光陰,七十者稀,急急流水,滔滔逝水。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4-02 09:28 回覆: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大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18:35

婆婆對海賊王沒有興趣了?來個以前提出的問題吧!

海賊王雖然是一部超現實主義動漫,但是在故事設定中還是有很多遵循現實的。所以海迷們有一個疑問,白星公主那麼體型那麼大,乙姬王妃是怎麼生下她的呢?

答案很簡單,魚是體外受精,不是胎生,所以不煩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4-01 08:45 回覆:
俺人到這把年紀, 很難沈迷於這種東西.大笑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請小肉球!
2021/03/31 00:45

很高興小肉球又恢復活力寫文章,有篇專文回應妳,此欄容量不足,放不下這篇交待整件事件來龍去脈的文字,不好意思,只能請妳移樽就駕,到我格子裡來,謝謝!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1 12:40 回覆:
俺身體不好, 等有空有心必去.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8:05

婆婆聖明!我最近確實在看海,目前在看和之國篇,喬巴沒有機心,總是比賴清德那個人工泡製的神好多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1 12:39 回覆:
草山兄真有生命力, 俺心已老, 對這些沒興趣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3:59

偏婆婆看得,偏草山就看不得,是何道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4:05 回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2:13
賴氏狂簡,底子沒貨,一世投機。那張嘴臉使作嘔。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4:04 回覆:
俺特別討厭欺世盜名的偽善者.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3/29 16:02
顧鏡自戀﹐虛名 看得 比什麼 都重要﹐... 想起了馬崇禎 (馬無能)。 哭哭 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3:53 回覆:
馬禍害!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13:55
棉花糖一根,吃起來沒有滋味,只有喬巴才喜歡棉花糖,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3:51 回覆:
您居然看海賊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