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28】和風總本家 ... 日本職人不吃驚
2021/03/28 12:05:33瀏覽9603|回應3|推薦25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前言:今日山頭——小豆助

緯來日本台近來勤播《日本職人好吃驚》,讓虎婆心煩,因為:

1. 這節目無論新舊均已停播,緯來日本台搞得它好像現在火紅火熱似的;

2. 緯來日本台「新舊交叉」地播這節目,一下子新一下子舊,毫無順序章法;

3. 人家原名叫《和風總本家》,名字挺好,但偉大的緯來日本台偏偏改名為《日本職人好吃驚》,令俺每看到它便嘴角抽風。

《和風總本家》

[左圖左至右:東貴博、萬田久子、增田和也;右圖左至右:萬田久子、地井武男、增田和也]

《和風總本家》是東京電視台出品,專門介紹日本風土文物,宗旨在闡揚日本好棒棒、當日本人有多幸運。

《和風總本家》2008/4開播,2018/9收播,壽命約10年,主持人東京電視台播報員增田和也,固定班底有地井武男(已逝)、東貴博、萬田久子等。

《二代目 和風總本家》

《二代目 和風總本家》接續《和風總本家》,2018/10開播,2020/3收播,壽命很短。《二代目 和風總本家》踢走主持人增田和也,固定班底「反客為主」,東貴博和萬田久子接替增田和也的角色,並未提高收視率,反而造成《和風總本家》永遠熄燈。

增田和也

增田和也挺帥,人很年輕,現年才39歲。上方左圖是他主持節目的風采,台風穩健,他以著名毒舌壓制來賓東貴博是節目賣點之一。上方右圖是《和風總本家》最後一集收播,時在2018/9/20,那集俺看了,哎喲喂,令俺十分反感:

:增田和也。平日在節目上如此鎮定,如此毒舌,如此穩健,在最後一集哭得像小媳婦一般,反差極大,違和感極強。他不是只哭一下,他是哭得稀里嘩拉無法自抑,他是哭得比女孩子還女孩子。我滴天啊,這個人是以前節目上的他嗎?

:最後一集兩小時特別篇,增田和也與即將接替他的萬田久子、東貴博再度造訪過去訪問過的職人,他一路哭,萬田久子和東貴博也跟著哭——沒辦法呀,就算內心高興得想尖叫也不能不流一點鱷魚的眼淚呀。

增田和也失去《和風總本家》節目之後, 旋即(2019年底)被狗仔拍到不倫,狗仔是跟監鷲見玲奈(現年30),直擊她與增田和也偷偷摸摸到情色KTV幽會。

鷲見玲奈是同電視台(東京電視台)美女主播,以擁有G奶聞名。東京電視台沒開除增田和也,她卻遭到勒令停工,約滿不續約,現轉戰藝能圈。

萬田久子

大家可能會納悶又老又醜又乾又瘦,一付老巫婆長相,老打扮得像妖怪,絕非知性路線的萬田久子——憑什麼坐在那裡當固定班底。哈哈哈,因為她有錢!

她今年62歲,過去活躍於影劇圈,是家喻戶曉的二線女星,到哪裡都能看到她亮相。由於不夠美豔,總爬不到一線。她過去演出的日劇,俺幾乎都看過。

近年,她淡出演戲這一塊,僅偶然為之,卻固定當《和風總本家》的班底。不怎麼努力演戲了,因為經濟無虞。情夫佐佐木力有150億以上的資產,她跟他同居20多年,還生了一個私生子,也跟台灣的林月雲一樣,獨得大宗遺產。

小豆助

豆助有多可愛,請欣賞這個連結:可愛到窒息!快讓我吸一口這隻襲名20代的小柴犬!知日,2017-12-26)。

以下是俺 2015/3/21 在後花園訪客簿隨手寫的東西;

東京電視台節目《和風總本家》的招牌犬豆助!

小肉球寫過《寵物當家》的旅犬雅夫與大介, 為何相繼英年早逝?,俺是拒看這節目的,厭惡人類靠狗貓營利,犧牲狗貓的福祉,雅夫死了換大介,大介死了換雅春,雅春才四個月屬於幼犬,松本秀樹就帶雅春上路--可恥。這篇文章自認公允,嘿,居然還受到台灣的節目粉絲攻擊--呸!俺根本不認為松本秀樹是一個可靠的人,在另一電視台的另一節目,眾藝人帶他們的媽媽上節目接受訪問,松本秀樹也是其中之一,記得他住在大阪的母親很老實,說他在東京打拼,她經常寄錢寄吃的給他。記者納悶,立刻問松本秀樹你從2000年開始做《寵物當家》,十來年經濟來源不但穩定,且不菲,怎麼還會需要你媽媽寄錢接濟你?松本秀樹臉色不好看,似乎責怪母親多嘴,低聲答說我欠了點錢啦!

小肉球懷疑他待旅犬好是做節目做秀,下節目未必如此。如果真待牠們好,雅夫與大介不會如此早死,可憐雅春才四個月大就上路旅遊--居無定所,且無固定飼主,做起節目來必須做出節目效果,希望不會早死。

《和風總本家》是東京電視台2008-04-14首播的綜藝節目,由増田和也、萬田久子、東貴博聯合主持,專門介紹日本文化(見上兩圖),節目品質很不錯,播到今天都沒被取消。 

由左至右:東貴博, 增田和也, 萬田久子

節目有一隻招牌犬(吉祥物)豆助飽受日本民眾歡迎,他們將豆助定位於豆柴(迷你柴犬)幼犬(一歲以下),2008-04-14出場的是一代目豆助,到今天已換到十二代目豆助。豆助人氣熱滾滾,寫真集一本一本出,周邊商品熱賣!下為七代目豆助的寫真集,台灣可以買得到:

這節目不像《寵物當家》,豆助只是節目招牌犬,並不是旅犬,待遇合乎人道精神,牠不需要配合節目宗旨,只需要做牠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58252688

 回應文章


2021/03/30 07:08

不知為何出現那麼多人養小柴?

您的文就是答案。

職人日劇帶著小柴,不萌翻一群粉絲?

以前都跟流行養:貴賓/啦啦黃金,貴/大隻,其實不好養。

小柴相對好入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4:02 回覆:

"和風總本家" (台譯 "日本職人好吃驚") 不可能在台灣有那麼受歡迎吧?  受歡迎到掀起養豆柴的風潮吧?  

俺不愛看這節目, 不喜歡那調調兒, 覺得那節目太 "敝帚自珍" -- 在全球哪個國家哪個職場都不乏此種現象.

作為一名台灣觀眾, 該節目老唱日本好棒棒+當日本人真幸運, 俺委實很難產生同理心.  噢, 並不是俺發作中國小粉紅那種仇日情結, 而是俺認為俺沒有必要去聽日本好棒棒+當日本人真幸運, 只因為俺不是日本人.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17:17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30 13:55 回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10:56
豆助實在可愛,差點收編一隻柴犬。結果,收了momo,他哥哥小球收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9 12:54 回覆:

去年柴犬在小肉球家附近大流行,不知為何一時之間多出很多隻柴犬,而且都是豆柴(小型柴犬)。

和風總本家還是AL最先跟俺介紹的,那時台灣並沒有播出,俺之前還沒聽說過它呢!現在,一週好幾天都能看到這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