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22】俄羅斯藍 ... 以及住美國卻反美國愛中共??
2021/03/22 11:23:02瀏覽1718|回應6|推薦39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前言:今日山頭:俄羅斯羅貓種

  上面左上圖是兩個月大的幼貓。
  俺不怎麼了解這個貓種,所以特別去查了它,哈哈,查了後就了解了,變親暱了。俄羅斯藍(the Russian Blue cat)源出俄羅斯歐洲部分的阿爾漢格爾斯克港(Arkhangelsk),瀕臨俄國白海(the White Sea)的道加瓦河海灣(Dvina Bay)。俄文 Arkhangelsk 就是英文的 Archangel,所以俄羅斯藍的英文又作 Archangel Blue。1887年,世界首屆貓展在英國倫敦舉行,俄羅斯藍即已出場亮相。
  俄羅斯藍是短毛貓,毛厚而細,十分柔軟,這種毛質是俄羅斯藍的特色。標準毛色可從銀灰到黑灰,俺不知道為何要叫俄羅斯藍,明明是灰色呀,說灰藍則非常勉強。
  不過,俺在英美圈子生活挺久,以前常常不明白他們愛說老太太有一頭的 blue hair,照咱們中國人會說一頭灰髮,天曉得他們為何稱之藍髮。
  眼睛必須翡翠綠,小貓生下來,眼珠有的黃色,有的藍色,長成成貓,眼珠必須轉綠!咱們看到不少俄羅斯藍的成貓擁有一對漂亮的黃眼睛,世界權威貓協 TICA 及 FIFE 視之瑕疵--不純。 

以上為2020/08/02在後花園(訪客簿)寫的,今移到正廳堂屋。

看莫大先生文, 嚇一跳:住美國反美國?

病中,俺鮮逛udn格子。然而今日偶然踅至故友莫大先生家,見新文臉書書寫 535 <起風了,風向變了>" (2021/03/19) ,復往下看到第3樓莫大先生的格主自我回應,俺嚇了一跳。

俺近兩年極少看新聞,頂多看一下張雅琴的年代晚報,往往看後罵她一下。今天,看莫大先生文,莫大先生住在美國吧?住在美國(或已成美國公民),怎麼還反美親中?正文有這麼一段:

... 這一年多來中共在各方壓力下不但愈表現愈見好轉,疫情、軍備展現、經濟復甦,各方面都有輾壓美及西方之勢。對岸經過川普強力打壓之後,痛定思痛,現在重生了,收歛的態度也想通了,決心放強硬,看來這也有關係,總之信心有了,凖備放手一搏。站在旁邊的大家也都像看好戲樣的在看中共究竟會要如何攻台,無論島內或島外看起來都具一樣的心情。

這分明就是親中共愛中共,事事為中共著想。川普打壓美國?怎麼不問問美中貿易極度失衡,怎不問問中國製造&輸出的武漢肺炎,讓美國死了多少人?怎麼不在意美國死亡人數已超越二戰?怎麼不關心美國的重生?

中共放手一搏,包括攻台,莫大先生這麼寫,您在美國看好戲,很幸災樂禍嗎?不把中華民國台灣當家鄉嗎,只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祖國嗎?

莫大先生的「島內、島外」」及口吻,令俺至為反感——請尊重台灣,請尊重中華民國在台灣。俺離開台灣移民海外時,記得從蔣經國執政開始,台灣人就喜歡說中華民國在台灣,因此,蔡英文政府主張說中華民國台灣,俺這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外省二代不覺反感。

請注意,在台灣人的認知中,「島內、島外」是只有中共同路人(或媚共親共者)這麼稱呼這一塊土地和這一個國家的!

聯合報/世界日報變紅了嗎?

病中,俺根本不碰各報新聞,頂多瞄一瞄電視。莫大先生在該文第3樓作格主自我回應,轉述了世界日報(World Journal)所刊出的聯合報主筆室文章,上圖節錄了該文兩段。

難怪莫大先生會這麼反美親共啊,天天看,跟著走啊。世界日報屬於聯合報系,是聯合報在海外發行的刊物,在海外的台灣人多看世界日報,在海外的大陸人不會看它。

在海外,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派出去海外的人都知道兩方水火不相容,台灣居弱勢,飽受中國打壓。

你到海外,你來自台灣,你就應該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世界日報,幹嘛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楊潔篪同路線?他超時潑婦罵街16分鐘,聯合報主筆室反而說楊潔篪實踐了習近平所謂的平起平坐。

聯合報主筆室認為美國很張狂,美國以後還會更加張狂,美國對中國極限施壓,美國打破平衡對中國直接作戰。

開玩笑——一直張牙舞爪的是誰?一直軍機遶台一直恐嚇台灣人民身家安全的是誰?一直驅使抽砂船圍繞馬祖的是誰(見【畫面曝光】驚呆了!中國抽砂船在馬祖周邊布滿海面 居民憂生態浩劫)?一直打著合作名號對全世界進行紅色滲透的是誰?把南海當中國內海在南海大肆建造軍事基地,罔顧南海生態,剝奪自由航行權的是誰?夥同世衛掩飾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病毒輸出並傳染全球的是誰?

寫這種社論,還在美國發行這種社論,你在中國大陸試試看!美國張狂?開玩笑!

另外,台灣的聯合報,哪裡的照片不好貼,偏偏搭上香港中通社幹什麼?中通社的全名是香港中國通訊社,它跟中新社(中國新聞社)一樣,都屬於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系。自由時報就使用美聯社照片——啊,俺忘了害羞,聯合報現在好像親中反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57811596

 回應文章

痛心
2021/03/25 19:52
中時 + 聯合 都親中了 複製貼上的報導相片都是取自共系媒體 自製新聞內的用詞儘是共系慣用語 聯合的作文班及作文會考難道教授的就是這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6 10:50 回覆:
還有tvbs, 中天被ncc關台以後, tvbs似乎接管了中天的業務.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亟欲併吞消滅的是民主自由的體制
2021/03/25 01:39

毛澤東、周恩來都曾主張過台灣要獨立,但把持了政權,卻要併吞台灣。

「台灣」也好,「中華民國」也罷,都是中共亟欲併吞消滅的;中共無法容忍民主自由的體制,所以把香港「一國兩制」也給沒收了。

然而他們巧妙的運用「一個中國」的民族主義,製造我們的內部矛盾。我以前職場上的「外省」同事們,也認為給中共「統一」勝過給民進黨執政。我曾試圖解釋,老共來了,你以為他們容許你現在毫無忌憚的批評執政者嗎?

「你去過大陸嗎?你知道他們發展多現代嗎?現在也不輸給台灣了…。」

「現在中國強大起來了,就可以打敗美國了…。」

明明這些都是中共的統戰大內宣,我這些同事卻都相信,我能說甚麼。

我之所以能敬重妳,至少妳還知道中共是我們的敵人。

在我有生之年,苟若不幸,有一天共軍登陸了,我拼了老命也要捍衛我們現有的民主制度。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6 10:20 回覆:

別說 "至少" 俺還知道中共是台灣的敵人 -- 本來就是!  只有它, 以及它所操縱的中國!  不是美國, 不是日本, 不是俄羅斯, 不是歐洲.

是1949年夾著尾巴逃來台灣的國民黨喪心病狂, 真不要臉啊, 一面逼全台灣恨中共恨對岸給台灣人洗腦, 一面搜括台灣送後代移民美加, 更另一面腳踏兩隻船死賴台灣不走, 還回頭舔中共屁眼當中共走狗出賣台灣和他們建立的中華民國.

俺痛心, 鬼才跟他們同流合污!  虎婆汪汪!  小肉球汪汪汪!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02:03

中時與聯合報系「親共反美」一點都不意外,平心論;要不是美艦三不五時從臺灣海峽通過,美機逼近中國沿海,台灣早就一大票人賣房子,跑到美國去了!

美國若真不好,卻是最多華人「菁英」去的地方。

有啦,據說去年因為疫情關係,矽谷有兩千多人跑回來台灣避難。人性本來就是趨利避害的,但就是有人嘴巴不誠實,身體卻很誠實,騙不了人。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4 08:52 回覆:

中華民國是 "國", 台灣是 "家", 不管黑貓白貓, 不管民進黨國民黨, 只要能夠保家衛國, 俺便投它一票.

這些人不但認賊為父, 擁抱敵人, 出賣家國, 更在台灣充當中共代理人 -- 不可原諒!

俺完全能夠認同藍營痛恨綠營, 綠營為奪權做過很多卑鄙的事.  但藍營的作為已經超越痛恨了, 已經背叛中華民國以及台灣了, 所以它萬劫不復!  俺以為藍營在台灣很難翻身.

昔日最大黨, 最新民調出爐, 國民黨在台灣的支持度只剩 19%.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3/23 10:19
五濁惡世﹐看得清楚是非 ← 實非一般人 能夠辦得到。

佛魔難辨﹐有所謂 三法印。三條線哦

活在亂世﹐唉 ! 哭哭 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3 11:44 回覆:
沒錯!大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2 14:03
親中反美? 沉默的大多數都漸漸是吧!美國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3 11:29 回覆:

誰說美國好?尖叫   一切取決於誰對ROC/Taiwan人民有利, 美國不會滅ROC或武攻台灣, 不會傷害台灣人民的現行社會結構暨生活模式.  這些,沒錯吧.  俺, 從不說 "美國好" 那種廢話及P話.

不過, 美國若不好, 幹嘛這麼多華人夾著尾巴縮著屁股, 搜括在台灣和在大陸的財富, 逃到美國去生活?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2 12:35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1-03-23 11: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