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秀燕替國興衛視的「台灣好吃驚」節目站台,OK嗎?
2023/02/24 10:10:19瀏覽1736|回應4|推薦48

【虎婆病中日常】

[格主身體抱恙,文筆疏略,恐不逮回覆,見諒!


盧秀燕替國興衛視的「台灣好吃驚」節目站台

國興衛視(78頻道)是小肉球常看的日本台,日前在該頻道,看到台中市長盧秀燕給國興衛視的「台灣好吃驚」節目打廣告,要大家多看這個節目。碰巧俺日前寫了文章批評台南市長黃偉哲,詳見中國的襻膊與日本的たすき——附台灣怪象黃偉哲的「黨主」

答案:無妨。盧秀燕此舉與黃偉哲大大不同,因為:

一、她並非給國興衛視這個商戶打電視廣告,沒企圖增加此商戶的收視率及收益,而關鍵在於國興衛視「台灣好吃驚」這個節目。俺沒說此節目有多好,曾看過十分鐘便放棄,個人認為它低水平、假假的。

「台灣好吃驚」這節目在台灣製作,由一日本人遍遊台灣,向日本人介紹台灣,盧秀燕乃地方首長,推動此節目無可厚非。

二、國興衛視毫無政治性,它誰都不偏(嘻嘻,可能只偏日本),俺幾乎天天必看國興,從沒看到它偏藍或偏綠。也許它的老板偏什麼,俺卻從未看到該台因為老板或高層而淪為某黨的打手,連紆迴的影響都沒有察識到(這和三民自、三中之所以成立是不一樣的)。因此,盧秀燕此舉絕非黃偉哲的「黨主」,而是符合政治首長應為的「民主」。

討厭盧秀燕

俺是就事論事的,其實俺非常厭惡盧家姊妹,因為俺懷疑她們對中華民國台灣的忠心。

這就像王鴻薇一樣,看過王女在對岸央視政治節目上的表現,俺便對此女倒盡胃口。對盧家姊妹倒盡胃口,是因為上面這張照片,見「大姊來了!」盧秀芳、盧秀燕姊妹同框中天《雙城記》曝密辛 (2018/08/09) 。圖中的男子現在已經死了,名叫曹景行,是對岸的老紅統。

旺中集圖弄了個中天新聞台(以前的52頻道)在台灣熱烈進行大外宣,剛開始俺對它沒反感,台灣人民大多都像俺這樣不察——普通人民哪會一眼就看到紅統陽謀/陰謀在眼皮底下蓬勃地進行著。

那時候,俺乃正港藍軍,熱愛國民黨,支持馬英九。唉,真沒想到被騙得很慘。

高級與低級

俺一向很喜歡盧氏姊妹,用不著去查這對姊妹花的背景,俺一看便猜她們屬於郭冠英所謂的「高級外省人」。在威權時代,高級和低級是很有差別的,俺親自目睹及經歷,從小學到大學研究所,從學生到社會人,高級外省人與低級外省人的差別十分明顯,地位及待遇迥然不同。

馬英九、宋楚瑜、郝龍斌等外省二代屬於超高級,家中長輩叫得出名號的,資源多,培養好,就算功課不怎樣,起碼都能考進不錯的中學和大學,拿獎學金留學則不在話下,機會優於他人,先於他人。

高級,劃不進超高級的圈子,但打從小,生活及機會也比普通庶民多,例如空軍眷村看陸軍若看貧民窟,例如高級外省人不會分到外島兵役功課不必多優秀,其子弟畢業後易入高門,像一畢業進入系辦公室當助教,拿獎學金出國,進入華航當空姐,進入老三台當記者,進入公家機關享有鐵飯碗。

盧秀燕盧秀芳姐妹在成長過程和職涯旅程中,應該是享受過中華民國/國民黨充分的滋潤的,很多外省人都和她們一樣。她們長得漂亮,討人喜歡,所以俺對她們沒有反感。

心中已無中華民國

享受過越多,感恩的越少,倒戈的越多。

原都是這些高級的,超高級的,在給低級外省人、本省人等洗腦,教唱仇共親美教條和咒語,不從,還給扣匪諜帽子。但,怎麼自從國民黨籍馬英九在2008年取得中華民國台灣的執政權,國民黨就開始打著兩岸交流的假旗幟而引狼入室,反給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洗腦,要人民親共仇美,然後最終統一了?

這些人,並不是「心中已無中華民國台灣」,而是「心中從無中華民國台灣」。

盧秀芳算是讓俺這正港藍軍開竅的人,那是俺頭次看兩岸政論節目,在旺旺三中的中天。

在中天看到她的面目,她的表現令俺震驚——那是俺第一次看到這種節目。堂堂中天節目主持人,中天是台灣台,面對對岸的人及兩岸議題,姑奶奶俺看不到盧秀芳的尊嚴!

這是中華民國國民嗎,怎麼和對岸連線,在一起竟像同一國的人?她向對岸「大告紅狀」,抖露台灣的弱點,民進黨有多壞多壞,國民黨有多無可奈何,表情和口吻竟像小女孩、小媳婦一樣。俺忘不了她的「嗯」呀、「啊」呀,像面對她的長輩,她這小媳婦必須拳拳以待。

毫無中華民國的尊嚴,把對岸當自家人。

俺後來看多了,包括邱毅、王鴻薇等上央視兩岸節目。

就算民進黨再爛,俺死也不會投給國民黨。

他們是中共的同路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78464129

 回應文章

路線上
2023/11/03 15:18
紅爺 第十季 最終季 ch67 開播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7 01:25
您看似身體狀況回穩,請保持心情愉悅開朗。🌈🌹
我算帳時,只看近五年,這五年以來,民進黨等同共產黨 - 一樣的惡評,我完全唾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3-02-27 11:06 回覆:

現在稍微穩定一點, 努力行動, 每次作任何行動都很痛苦, 起床, 起身, 走步, 需要掙扎老半天, 而且要小心摔跌, 不小心的話, 從座位起身都會摔倒, 甚至昏倒.

蔡英文執政, 已讓俺連看到她都會噁心, 蘇貞昌和陳健仁、鄭文燦、顧立雄及兩朵花, 也一樣讓俺噁心.  

天下哪有這種事!  偷剽論文沒關係, 還升官, 她還逼全台灣顛倒黑白, A了台灣那麼多錢, 弄些虛假名目的前瞻計畫污8800億, 新冠疫情追加預算8400億, 全都敢黑箱作業, 舉著抗中保台神主牌無法無天.   真壞透, 黑透.

但, 民進黨還沒有完全變成共產黨, 國民黨則已經變成中國共產黨台灣分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07:00
應該獨立思考,對事不對人,不對國。

前陣子自己二婚,娶了也是二婚的漂亮名主播。我覺得「這類」的名嘴很奇怪,他們常常說屁是香的,可屁明明就是臭的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3-02-27 10:55 回覆:

以貌取人?  唉!  娶妻應娶賢啊!大笑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4 11:34
我也不喜歡中共同路人
但盧氏姐妹可能比陸配還含蓄一些
而且盧秀燕真的是為台中市民的福祉不遺餘力
 
我認識一些陸配, 在我們社區自成一個 "新住民" 團體
她們大部份已有中華民國身份証
享受各項福利
 
較熟的一位(76歲), 她有老人年金, 健保, 房租補助, 三節禮金
應該也有退役軍人的半俸(她的老公是退役軍人,已故)
前兩年區公所在她租屋的浴室裝了防滑扶手
門口抹了水泥, 方便輪椅進出(雖然她現在用不到)
裝了一支電話, 還有第四台
 
但她常掛嘴邊的一句話: 希望大陸趕快來武統台灣
這句話實在很令人反感 這根本是叛國
站在朋友立場 我只能提醒她, 想想自己的身份, 不要亂說話
 
因為她的根在那裡, 親戚, 兒子, 朋友都在那裡
疫情之前她也攢夠了錢就回大陸
兩岸開放後, 她也還會回去
但是她需台要灣的健保, 因為那邊醫療很貴
很無奈 也很現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23-02-27 10:50 回覆:
Cendy 可能沒看過盧秀芳在中天雙城論壇的表現 -- 根本是中共同路人, 聲音嗲氣, 向對岸告紅狀講台灣的不是. 

     至於其姊盧秀燕, 俺非台中市民, 不清楚她的作為, 只看到她哪個地方都去, 哪個宮廟都拜, 重點在值不值刷存在感.   

     俺原以為如今的國民黨人有分別, 亦即如今尚存在著忠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民黨人, 去年年底已斷定如今沒有忠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民黨人.  盧秀燕是國民黨, 兩岸立場應該跟其妹差不少多少, 只不過她一直是地方首長, 未曾涉及國防外交與國家主權.  

     沒關係!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好, 只要能夠在面臨兩岸議題時發表一下他們的意見和立場, 像香港反送中呀, 像白紙革命呀, 像白髮運動呀, 像席捲全中國現被壓下的預謀高中生胡鑫宇臟器呀, 像中國氣球全球亂飛呀, 像中國援俄攻烏呀, 像中國年花400億人民幣維修防火長城呀, 還有中國對不對得起新疆維吾爾族呀 -- 台灣被中國統一後, 台灣人民會不會像維吾爾族和藏族一樣呀  ...

     他們只要敢吭一聲, 俺就投票給他們.   但他們不會, 因為他們是國民黨, 現在的國民黨已變成中共同路人.

     關於陸配, 俺完全同意您!   
     放寬陸配政策, 均為國民黨馬英九執政的 "德政", 這人真可惡可恥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