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取消俺對寄居者兄「伊斯蘭,最大的邪教」文章的推薦
2013/04/29 09:58:09瀏覽4616|回應48|推薦122

佛教徒小肉球對 "基督徒" 寄居者超級不爽

地點在 �X�B: 伊斯蘭,最大的邪教 - 寄居者說故事 - udn部落格

坦白說,俺實在不認為寄居者兄是真正的基督徒,小肉球做基督徒的時日多過俺做佛教徒的時日。

基督教的偉大、優美、崇高,絕對不是寄居者兄文章所展現。

小肉球先是推薦了寄居者兄的這篇文章,當時行色匆匆,看到那位波士頓爆炸案母親的渾話便推薦,但同時作出文章回應表示此為有條件式推薦,聲明一個個人的行為不代表整體的行為。

由於寄居者兄該文爭議性高,俺回去觀察文章回應,決定不可以推此文,便再度在同處作文章回應取消文章推薦。

小肉球終於看到寄居者真正作出對個人的 "狹隘" 與 "不容忍" 行為--寄居者選擇性地刪除言論,但,旁的可刪,小肉球認為俺取消推薦的文章回應不可刪。

理由如下:udn 沒有取消推薦文章的設定,小肉球推文推錯,便在同處聲言取消推文。被推文的格主卻刪除取消推文聲明--難道想保留格友的推文印象嗎。

幸好俺存檔, 寄居者刪除的取消言論如下,俺再次聲明不支持回教為邪教的言論:

小肉球收回對此篇的推文 2013/04/28 02:53
真是不好意思, 寄居者兄, 小肉球必須收回俺對此篇的推文.

* 為何推文?  這是俺的錯.  一來, 出自俺個人對 terrorism 的厭惡, 聽到那位回教母親的話, 猶如火上加油; 二來, 俺對回教不了解, 故作有條件性推文, 在推的同時已在樓下文章回應聲明不贊成您從一個女回教徒的個人行為跳躍到整個伊斯蘭教是邪教.

* 為何取消推文?  小肉球方才看了您此文文章回應的答覆.

(1) 您說 "很多非基督徒喜歡攻擊基督教" -- 寄居者兄要反躬自省, 您在這裡攻擊回教, 在他處攻擊台灣民間宗教, 您在樓下又攻擊了佛教.

(2) 您說 "非基督徒,和那些伊斯蘭教徒根本就是一國的,同是屬於魔鬼。將來末日審判之後,他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 -- 這個嘛, 很糟糕, 小肉球覺得您誤會了基督教, 為基督徒作了壞示範, 再這樣下去, 會讓很多人討厭基督教的.

(3) 您說 "美國這個基督教國家...日本這個佛教國家", 小肉球很愕然, 現今美國與日本政教分立, 不能將它們定義為基督教國家或佛教國家.

(4) 您說 "佛教國家日本,發動侵略戰爭多少次?要不是基督教美國出手相救,你恐怕現在還在日本佛教徒的奴役之下", 寄居者兄的歷史觀和政治觀快讓小肉球不行了, 只能叫哎喲喂.

(5) 您說 "正因為日本是佛教國家,所以對侵華罪行死不認罪、硬拗到底 ... 佛教徒和伊斯蘭教徒其實差不多,壞事幹盡,買隻烏龜放生就可以去西天極樂世界。自欺欺人。所以佛教日本打死不肯認罪悔改,和基督教德國完全不同", 小肉球現在已經在翻白眼了, 您對佛教了解太少了,嘻嘻。

(6) 俺是佛教徒, 不能推此文, 故收回文章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55871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6:48

這可恨的老傢伙,最可恨的是還發新文再加罵污衊我。他確實是低估我了。您的假設非常合理,真是個色厲而內荏的軟腳貨。

人其實是很容易以外表來認識一個人。看我慈悲愛流浪動物,聽我柔和的歌聲就以為我是可欺的台灣女人。可笑至極!!!!小媳婦這種心態,對不起,我家沒有。

嘻嘻, 不過給我好主意,那一串留著,拿掉暱稱可以, 反正一點不費事。

狗爺大哥,跑到老傢伙格子留言”烏拉瑰是我朋友,你為什麼欺負她?“ 可能被老傢伙刪掉了。

台灣社會太縱容壞蛋了,委屈好人。因為都不敢評批壞人,除非壞人垮了,才敢一起打落水X.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12 04:15 回覆:

狗爺很有正義感呢!  他跑去Old Man那裡問他, 其實對老傢伙來說, 這應該是一個最好的機會, 向狗爺好好解釋及認錯, 請狗爺幫他說項 -- 但, 這老傢伙竟然刪了狗爺的帖子!

真太可惡了, 隨便辱罵無辜女格友 "狗日", 以為可以白罵嗎?  

公開道歉, 居然耍花招, 向 "烏拉道歉" -- 所以在他省悟認錯前, 凡是女人就不原諒他!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8:45
這udn有個制式說法, 說如果vent 就是懲罰自己. 呵呵, 這種說法, 很有意思. 難道我要憋著,生病嗎? 有氣就得發, 發出來才不懲罰自己, 不發出來,才是懲罰自己. 要我改暱稱, 要我刪文,  門窗都沒有!!!!奸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11 07:01 回覆:

文章寫了, 為何要刪?  

小肉球最討厭寫文章發表以後, 又刪又改.

有時間要烏拉瑰刪文, 怎麼沒有時間去勸 Old Man 好好道歉呢?  

世界上最可惡的事就是知道自己傷害無辜的人, 答應要道歉, 在道歉的時候卻耍花招, 把被道歉的人的名字故意寫錯.

可惡極了!  多少人勸他更正名字, 卻執意不改.

這, 根本就是在道歉的時候仍然在侮辱女性.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8:40
快速瀏覽格員留言, 老傢伙對寄居者有意見,如何沒種找他單挑, 拿我這毫不知情的人開什麼刀?  還要倒咬我精神有異. 凡是為老傢伙關說, 助紂為虐的不知居心何在? 不知是誰精神有異, 還加上厚皮. 我呸!!!!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11 06:55 回覆:

烏拉瑰與 Old Man 並不相識.  小肉球個人認為他去寄居者兄那裡, 目的在找寄居者兄的碴, 就是網路的 "踢館".  

他去了, 看到烏拉瑰在寄居者兄那裡, 以為您和他同黨, 小肉球認為他認為是女人好打發, 就拿您先開刀.

以上純屬臆測.

但, 烏拉瑰憤怒之後, Old Man 的反應在俺看來就不正常了.  他曾說過不知烏拉瑰在 udn 有這麼多人氣,這表示他以為烏拉瑰在 udn 人氣少才敢公然罵烏拉瑰 "狗日".

認知錯誤, 男子漢大丈夫, 認錯便是.  

問題出在罵人狗日卻死不道歉!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8:34

其實和宗教完全無關,但宗教已經被利用了. 老傢伙自詡是無神論, 實質也同樣利用宗教來行自己的壞. 栽贓我說猶太人殺基督徒, 因此可以用粗話罵我. 有神,無神,殼子裡頭都還是人.  但有神論者,以神的話對他說,或還有所畏懼.無神論者刀槍不入, 自己就是神.

這是我學到寶貴的一課.一個好人不必靠宗教, 一樣可以上天堂. 一個壞蛋, 只要信也仍然可以上天堂得永生.這種沒有公義的教徒胡說宗教, 實在是扭曲了慈悲正直的真神. 替神假傳聖旨.如此只會絆倒他人, 棄之而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11 06:46 回覆:

old man 確實栽贓烏拉瑰, 兩人委實不識, 但開口就罵烏拉瑰 "狗日", 罵 "狗日" 的原因是指控烏拉瑰說猶太人殺基督徒.

猶太人當然殺過基督徒, 耶穌就是因為猶太人認為他離經叛道, 將他釘十字架的, 那時的情況像日據時代, 猶太人嚷著要殺耶穌, 比拉多像日據時代的台灣總督, 他又不認識耶穌, 你們猶太人自己的事, 要殺耶穌,必須我簽字, OK 呀, 我羅馬人只統治你們, 只要你們聽話被我統治, 你們要殺誰是你們的事, 我知道耶穌無辜, 但要殺他的人不是我, 是你們, 我只簽可而已.

但, 任何地方, 找不到烏拉瑰說猶太人殺基督徒的話語.

卻辱罵她 "狗日" (狗娘養的).  

罵後, 堅持不道歉.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5:08

稍微修正一下,目前中國新疆的某些回民也搞報復性殺戮。必須區分這是某些回教團體,並非是所有回民。台灣沒這種現象。

不能因為回教某些團體的做法,全稱所有回教徒。台灣人不宜於涉入這些衝突。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09 06:30 回覆:

中國大陸疆民作出報復性隨機殺戮行為, 應該屬於社會性與政治性問題, 非宗教性問題.

也就是說, 他們疆民並不是為了回教而作出恐怖行為, 是為了向漢人與中共統治進行報復.

中東的恐怖組織則是揉合政治與宗教.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1:44
當代對宗教的正確態度


當代對於宗教正確的態度就是寬容。寬容的意思就是容忍(Tolerance),而不是接受或同意(Acceptance/agreement)。只要是一神教,就沒有可能接受或同意其他宗教。只有能有容忍,也就是寬容。這些宗教包括:基督教,猶太教,回教等等。

一個社會,只要不是政教合體(Theocracy)都會有不只一種一神教。寬容很重要。這是社會進步必須要有的態度。


美國在中東攪亂一池春水,在國內也不敢講回教是邪教。一定遵循宗教自由的理念。宗教自由就是寬容。美國是多民族國家,各民族有其信仰,當然是不敢胡搞。


當今,回教某些團體,不但搞了911事件,更持續以同歸於盡的方式殺美國人,以及美國聯盟國的人民。他們的針對性很清楚,針對性是有原因的。也因此兩岸人民從未傳出被回教激進份子殺害的新聞。我們如果在國內搞仇視回教的運動,那就很難講了。我看,到了中東地區,必須隨身帶護照,另外該有一份回文聲明講清楚,我們是台灣人,從未仇視回民。更要說明白,我們不是日本人或韓國人。我記得幾年前,回教激進組織綁架了中國人,中國領事透過管道,讓他們知道這是中國人,該組織請這些人吃完飯就放掉了。如其不然,他們用殺牛刀斬首,意思就是,你們是畜生!


至於各宗教,其實盤根錯節,互相都有關係,基督教,回教,猶太教都源自閃族一神信仰,其中猶太教和基督教所指的上帝,尊名都一樣,回教所指上帝,其實是一樣的,尊名不同罷了。此處不多談。他日,我來回溯歷史,講講彼此的關係。台灣有很多地方信仰,都是雜教,這其中有好的,也有邪惡的。對那種邪惡的,我們有必要揭發。


至於朋友所談的日本禪宗。這些時候,斷續的讀五燈會元,特別用心於傳入日本的臨濟宗義玄禪師的概念如何在日本轉換為武士的修行。由於不懂日本佛教,障礙很多,此處不敢多談。今日讀書,因為老了,啃不動了,中華禪過去讀過,此時是溫習,可能還好,日本禪,怕是無法深入了。可以肯定神道和日本侵略完全有關係。日本佛教,包括禪宗很難講。從常識上來看,日本的幕府鼓勵禪的修行,因為禪是透看生死的追求,並非是後日佛教講的戒殺生等。武家政治當然不反對禪。南泉和尚斬貓,非常殘忍,貓何辜焉;主張棒喝的義玄禪師講:見佛殺佛,見魔殺魔,其義本為佛與魔僅是名詞,表相之物必先怯除,方見本性。武田信玄極受啟示。中華禪到了日本,另有看法吧。中華無神道,孔子以來主張革命有理,那來的萬世一系的天皇神道呢。此為粗淺了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09 06:22 回覆:
美國和日本這些大國, 國內宗教種類很多, 不能任意區分美國是基督教國家, 日本是佛教國家.

寄居者兄文章寫的很好, 可惜太愛利用部落格傳教, 而他之傳教又嚴重涉及攻訐其他非基督教的宗教: 回教/佛教/媽祖等都被他攻擊過.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 150 年日本佛教史簡略紀要:〈日本佛教確定為政治附庸〉
2013/05/08 10:23

◎參考有關佛教發展史年表~擷取日本佛教部分:
= = = = = = = = = = = =
佛教經中國東傳高句麗〈朝鮮〉=>日本之源始:

372~374 年 前秦苻堅遣僧順道到高句麗贈佛像、經文;隔年僧阿道亦到高句麗傳教,高句麗分別爲其建肖門寺和伊弗蘭寺。是朝鮮佛教之始。

538 年 (一說552)百濟王遣使至日本,獻佛像、經論,爲佛教“公傳”日本之始。
= = = = = =
近 150 年日本佛教史簡略紀要:

1868 年 日明治天皇頒佈“神佛分離令”,宣佈神道教脫離佛教獨立,排佛毀釋運動激化。〈正式將佛教貶為皇室神權政治服務

1872 年 日本設教部省,公佈“敬神愛國”“奉戴皇上”等“三條教則”。島地默雷等去歐洲考察,提出“三條教則批判”。〈佛教確定為政治附庸

1887 年 日本西本願寺僧在夏威夷建寺弘法。

1899 年 日本西本願寺的薗田宗惠在舊金山建寺布教。

1905 年 日本吞併朝鮮,佛教受日本控制。朝鮮曹溪宗逐漸分獨身僧派與娶妻僧派。

1911 年 日禪僧內山愚童卒,著《入獄紀念.無政府共産》。真宗高本顯明著《我是社會主義》。召開“大日本佛教大會”,推行“王法爲本,鎮護國家”的綱領。

1927 年 日本南條文雄卒。他是近代第一個向西方世界傳播大乘佛教的東方學者。

1930 年 日本牧口常三郎創立創價教育學會。〈早期一支派與神道教支持日本參戰

1933 年 日本東京真言宗尊匈牙利山陀爾.喬馬(1784~1842)爲“菩薩”。喬馬曾在布達佩斯創雅利安彌勒教團分部。

1938 年 日本「立正佼成會」成立。

1945 年 中、日、泰、緬、斯等國僧人在倫敦聚會,達成“世界佛教徒協定”。

1948 年 日本鈴木大拙在東西方哲學會議上向美國公衆介紹禪法。A.蘭特夫人在倫敦立佛教精舍協會,出版《西方佛教》。
= = = = = = = = = = =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9 06:37 回覆:

謝謝雁兄!

可見日本佛教是政治的附庸, 俺對1868年明治天皇頒佈 "神佛分離令" 尤感興趣. 

由此可見, 主導者是日本的政治, 並不是日本的宗教, 附庸就是附庸.

因此, 寄居者說日本侵華惡行源出日本佛教 (他說日本是佛教國家) 是錯誤不實的言論.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軍國主義集團把宗教視為服務軍國主義的附庸,不可能尊重佛教眾生平等教義的「慈悲和平」精神。
2013/05/08 00:18

補充:

日本老軍閥指舊日本戰國時代的貴族武士世家,包括老中青三代自然形成的軍國主義集團。

他們把宗教視為服務軍國主義的附庸,不可能尊重佛教眾生平等教義的「慈悲和平」精神。

若硬要把可能來自神道教及創價學會早期一個支派當作宗教支持大東亞帝國戰爭,亦不過佔日本全部佛教徒的一部分,不足以代表日本佛教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8 03:23 回覆:

神道教教義, 確實包含日本社會架構, 武士道精神是其一部分.

雁兄說得剴切: 日本佛教根本是很消極的, 沒有那種積極侵略性, 而掌控日本政治的藩閥, 會大力利用神道教教義所蘊含的武士道精神, 來鞏固他們對日本人民的控制權.

在那種打著國族主義的極權之下, 宗教淪為政治附庸, 強權政客逼迫宗教替其背書, 是有的, 但推動侵略的力量並非宗教.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是眾多宗教和平共存的國家,並非傳統基督教國家。發動侵略戰爭的是日本老軍閥,與日本佛教無關。
2013/05/07 23:47

寄居者格主可能是對各宗教歷史有些誤解。

美國這個基督教國家....日本這個佛教國家→值得商榷。

美國是眾多宗教和平共存的國家,並非傳統基督教國家。

日本雖以佛教為主,但又有頗多派別~曹洞宗〈後演進成淨土真宗、天臺宗、臨濟宗、日蓮正宗〉、淨土真宗、天臺宗、臨濟宗、神道教〈傳統神社教派〉、其他法華宗系、日蓮正宗〈1930年〉、創價學會〈二戰後日蓮正宗新興教派,又分兩支派〉等。

至於日本參戰的最大宗教支持力量可能來自神道教及創價學會早期一個支派,其他佛教派系多半抱持消極態度,不支持但也不敢公開反對。

因此,發動侵略戰爭的是日本老軍閥,與日本佛教無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8 03:17 回覆:

還是雁兄有學問!  就是這個道理.

不能隨便說美國是基督教國家, 美國的教派太多太多了. 

真正策動日本侵略的, 是日本大和民族的國族沙文主義, 這種國族沙文主義必然會往外擴張及侵略, 演變成霸權主義和帝國主義. 

國族沙文主義的熱焰現在已經在日本偃息, 除了極右派的餘燼企圖死灰復燃.

但, 國族沙文主義的熱焰真正高張的, 現在卻在中國大陸, 咱們冷眼看去, 過去在日本熾燒的便是同樣的東西.

並不是日本佛教, 怪日本佛教真冤死它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公道話
2013/05/07 16:05

不好一桿子打翻一船人。每個宗教都有敗類也都有好人。想當年也曾是受洗基督徒,所以我還記得這句話,愛你的敵人,不可論斷他人。阿彌陀佛!那篇文章沒看過, 其他基督徒應該也會覺得不妥當吧? 看小肉球文, 那篇文章把除了基督徒都算進去了。阿彌陀佛!!!

您筆戰功力高強行, 我給您大力鼓掌。


(udn)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8 03:08 回覆:

是啊, 小肉球和烏拉瑰一樣, 打出生就是天主教徒, 後來嫁英國毛球變基督徒 (總覺差不多, 除了儀式和天主教會拜神像), 返台後才皈依佛教, 可是俺從來沒有說過一句基督教的壞話, 更從來沒有說過否定基督教的話.

這位寄居者實在狹隘到過分, 並且終極地否定除他信仰外的所有人類 -- 終極否定就是全部都要下地獄.

連天主教拜神像也拜到鬼, 回教是邪教, 佛教是邪教...

俺要問他自己信的是不是邪教, 真神哪會這麼恐怖!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