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取消俺對寄居者兄「伊斯蘭,最大的邪教」文章的推薦
2013/04/29 09:58:09瀏覽4695|回應48|推薦122

佛教徒小肉球對 "基督徒" 寄居者超級不爽

地點在 �X�B: 伊斯蘭,最大的邪教 - 寄居者說故事 - udn部落格

坦白說,俺實在不認為寄居者兄是真正的基督徒,小肉球做基督徒的時日多過俺做佛教徒的時日。

基督教的偉大、優美、崇高,絕對不是寄居者兄文章所展現。

小肉球先是推薦了寄居者兄的這篇文章,當時行色匆匆,看到那位波士頓爆炸案母親的渾話便推薦,但同時作出文章回應表示此為有條件式推薦,聲明一個個人的行為不代表整體的行為。

由於寄居者兄該文爭議性高,俺回去觀察文章回應,決定不可以推此文,便再度在同處作文章回應取消文章推薦。

小肉球終於看到寄居者真正作出對個人的 "狹隘" 與 "不容忍" 行為--寄居者選擇性地刪除言論,但,旁的可刪,小肉球認為俺取消推薦的文章回應不可刪。

理由如下:udn 沒有取消推薦文章的設定,小肉球推文推錯,便在同處聲言取消推文。被推文的格主卻刪除取消推文聲明--難道想保留格友的推文印象嗎。

幸好俺存檔, 寄居者刪除的取消言論如下,俺再次聲明不支持回教為邪教的言論:

小肉球收回對此篇的推文 2013/04/28 02:53
真是不好意思, 寄居者兄, 小肉球必須收回俺對此篇的推文.

* 為何推文?  這是俺的錯.  一來, 出自俺個人對 terrorism 的厭惡, 聽到那位回教母親的話, 猶如火上加油; 二來, 俺對回教不了解, 故作有條件性推文, 在推的同時已在樓下文章回應聲明不贊成您從一個女回教徒的個人行為跳躍到整個伊斯蘭教是邪教.

* 為何取消推文?  小肉球方才看了您此文文章回應的答覆.

(1) 您說 "很多非基督徒喜歡攻擊基督教" -- 寄居者兄要反躬自省, 您在這裡攻擊回教, 在他處攻擊台灣民間宗教, 您在樓下又攻擊了佛教.

(2) 您說 "非基督徒,和那些伊斯蘭教徒根本就是一國的,同是屬於魔鬼。將來末日審判之後,他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 -- 這個嘛, 很糟糕, 小肉球覺得您誤會了基督教, 為基督徒作了壞示範, 再這樣下去, 會讓很多人討厭基督教的.

(3) 您說 "美國這個基督教國家...日本這個佛教國家", 小肉球很愕然, 現今美國與日本政教分立, 不能將它們定義為基督教國家或佛教國家.

(4) 您說 "佛教國家日本,發動侵略戰爭多少次?要不是基督教美國出手相救,你恐怕現在還在日本佛教徒的奴役之下", 寄居者兄的歷史觀和政治觀快讓小肉球不行了, 只能叫哎喲喂.

(5) 您說 "正因為日本是佛教國家,所以對侵華罪行死不認罪、硬拗到底 ... 佛教徒和伊斯蘭教徒其實差不多,壞事幹盡,買隻烏龜放生就可以去西天極樂世界。自欺欺人。所以佛教日本打死不肯認罪悔改,和基督教德國完全不同", 小肉球現在已經在翻白眼了, 您對佛教了解太少了,嘻嘻。

(6) 俺是佛教徒, 不能推此文, 故收回文章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55871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3/05/04 22:19
是被删了。也許有些話不宜這麽公開吧。過了,算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5 04:27 回覆:

寄居者兄那裡很吊詭, 小肉球的幾則文章回應也被刪除, 但是紅統派和他抬槓的帖子卻留著.

俺個人不認為寄居者兄純宗教性.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分享一些感想
2013/05/04 15:59

左思右想,終是在本文所談的文章 也寫了回應,分享如下:

http://blog.udn.com/oci1/7566253#reply_list

倘若未盡了解處,可討論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4 17:58 回覆:

謝謝愷悅回應, 您在寄居者兄的 "回教是邪教" 文作的回應, 俺均拜讀過, 十分剴切中肯.

不過, 小肉球去您上頭連結看了, 那是寄居者兄的 "櫻花樹下有鬼" 文, 找不到您的回應, 應該是被他刪除了吧?  您存檔原帖了嗎? 

很想知道您的看法.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正義而歡呼
2013/05/04 03:59

ceci一般對爭議性的文章,若不以為然,也很少去作回應。一來尊重個人觀點,二來和人你來我往地筆仗不是ceci的強項,再說Ceci平時也沒太多功夫精力去應付對立者。Ceci一向對網路世界後知後覺,去了一趟中國久違了UDN, 回來事情多,格友告知寄居者的可怕言論,一去看,不得了,大水淹到龍王廟,雖然這位仁兄的言語流氓行為已掀起一片正義之師的討伐,可惜的是在其回應裡回教徒對此人的嚴辭糾正卻不多。看完全部,心中相當憤怒,此仁兄口口聲聲說信耶穌基督,卻看不到一點基督徒的德性,「上天堂,下地獄」可不是他說了算。他無端兇暴地拿著大刀宰殺回教徒,ceci這個回教徒在這已被人持刀架脖子,是可忍孰不可忍。良知驅使下,立刻以理訓之,寫了長長回應,因太長,不得已分成三份。果不其然,回覆中寄居者暴戾性格再次表露無遺。我想,已作了該作的,既然多說無益,想救他卻救不了,就交給上帝了。也許上帝已給了他最大的懲罰,就是「執迷不悟」。謝謝reed對我格子的推薦,曾為天主教教友,今為依斯蘭信徒,居於回教世界,活到這年紀,生活的體驗常能與信仰相對應,開格的目的不為名不為利,就為使多數人進入陌生的埃及與依斯蘭世界開一條認識的道路。為您的良知與正義而歡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4 05:20 回覆:

感謝ceci光臨. 

* "大水淹到龍王廟" -- 成語使用不當, 那是自家人找自家人麻煩, 寄居者兄沒把你們回教徒當自家人.

* 您是回教徒, 那篇文章侮辱回教和回教徒, 您可以去向電小二申訴.  不找電小二, 找上帝也可以, 如您所云, 將紛爭交予上帝.

* reed姊急公好義, 是小肉球在 udn 的好友, 很高興她介紹ceci給小肉球.  您別急著歡呼, 小肉球是槓子頭, 搞不好哪天和您槓上, 但俺都就事論事, 在此先打個預防針.  不過, 俺不為宗教抬槓, 俺會為芝麻小事抬槓, 例如這張圖放不對, "大水淹了龍王廟" 用不對.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虛心領教
2013/05/03 18:57

棄「我執」,說之容易做之難,在下深刻體會。

謝謝小肉球格主的費心開導,在下虛心領教,因為我感受到您的慈心善意,在下會珍惜放在心頭。 但關於小肉球格主提到的「」,在下有不同的看法。

對寄居者仁兄個人我沒有恨,在下無法容忍的是他「具惡意攻擊性質的宗教觀」,我說過樂見他四處宣揚教義,說得再天花亂墜任何人皆無權干涉,但重要前提是:「尊重他人信仰,不詆毀撻損他人信仰。」在下聽多「宗教之爭,孰好孰壞孰真孰假有這麼重要嗎?」這類未洞見因果關係的迂腐鄉愿之詞,別忘了,點燃爭論的引信若是「以粗暴、污衊、偏執的言論與觀點攻擊其他宗教信仰」時,您能視而不見嗎?我無法做到(但我也可以選擇視若無睹)。雖然挺身捍衛,但通常是自討苦吃,可是在下絕不後悔。就如小肉球格主為了流浪狗可以和醉漢搏鬥,非當事人絕難體會為何要執著在一個漂移的道德高點上。

大是大非的紫之奪朱,大忠大義的國仇家、村夫愚婦的愛情仇、市井莽漢的個人恩怨()豈可一概而論?仇恨確實會感染,且容易失控而發酵壯大;為公義?為私利?該如何取捨、拿捏及衡量極需大智慧來應對。

我等皆凡人,凡人少有大智慧,所以失控局面收場居多,戒之!慎之!我心知之。感恩!

::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4 01:34 回覆:

俺的意思是, 您可以盡量駁斥寄居者的宗教行為, 但不能訴諸玩分身這等旁門左道.

* 您說寄居者的宗教觀 "具惡意攻擊性質的宗教觀" -- 俺完全同意, 他的宗教觀與宗教行為確實在俺看來帶有惡質攻擊性與侵略性.

* 您說寄居者 "四處宣揚教義" -- 俺也同意, 這裡的重點是 "四處", 寄居者兄確實在聯網有那種 hot gospeller 的味道.

* 安啦!  俺會特別留意寄居者兄的文章, 假如離軌離得太厲害, 侵犯到俺所信仰的佛教, 小肉球會吼上一吼, 相信 udn 佛教徒也會唸上一唸.  (噢!  俺不是很乖的佛教徒, 這裡的師兄師姊用唸的, 俺用吼的.)

舉例來說, 寄居者兄近文 "櫻花下有鬼 ?" 就令俺皺眉, 不過, 他似乎已吃足紅統派的排頭, 就用不著俺多嘴了.

他文中有一段話, 讓小肉球心中的政治警報器嗚嗚響了起來:

感謝上帝,有個基督教美國。
這幾天我上網查駐日美軍的資料,赫然發現美軍基地遍布日本全國,而且大量集中在關東和關西的人口精華區。這哪是協防安保啊?這根本就是全面佔領、就近監視嘛!而且這佔領軍一待快七十年,完全沒有離開的打算。
美國人畢竟不是傻瓜。
日本的軍國主義想要捲土重來,首先得先過美國這一關。

小肉球已經懷疑他真的挺基督教, 因為寄居者兄所呈現出來的基督教面目並不美好, 他的基督教又偏狹 (絕對排他)、又兇狠 (非基督徒必下地獄); 而憑上段話, 小肉球開始懷疑他真的挺美國了, 上段是在毀損 "基督教" 美國, 並非讚美, 他筆下的美國壞透了, 全面佔領日本, 簡直是活生生的美帝惡行嘛.

所以俺才說寄居者兄很有意思, 繼續看下去吧, 好玩咧!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之辯
2013/05/03 11:28

孰好孰壞孰真孰假有這麼重要嗎?

如何做人比較重要吧!

就像劉德華和劉德凱孰比較帥一樣無解!!

一切都是執著我見!!

(不過真的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4 05:52 回覆:

劉德凱與劉德華, 兩個老男人都不帥, 一個高一個矮.

Silveryou 碰到一隻大老鼠進入臥室冶遊, 都能不動如山.(Silveryou對老鼠說BOO!)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分身犯版規
2013/05/03 07:53
上個月改變登入方式後
似乎忘記自己註冊時所用email以致無法登入而不得已玩分身的人日漸增多了耶
不知電小二要怎樣處理這種情況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3 10:34 回覆:

udn 上月改變會員登入方式, 必須以註冊電郵登入, 不承認ID, 據俺所知, 與 "分身" 沒有關係.  udn 此舉的目的在便於連結 udn 和臉書、噗浪、推特.

此舉並不能阻止 "分身", 因為, udn 規定一個電郵郵址一個身份, 但是要取得電郵郵址有何難?  敗拖!  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而網路的分身現象屬於人類陰暗面的本能, 老共共特與寫手五毛最愛玩分身, 目的在搞圍攻與操縱民意 -- 這麼多人說你不對喲, 所以你無理我有理喲.

俺認為在網路玩分身沒有藉口.  一個人格, a soul, 不管在現實世界或虛擬世界, 君子就是君子, 小人就是小人, 我就是我, 行不改名, 坐不改姓, 君子不違仁, 不管造次或顛沛.

小肉球觀識寄居者兄那類型的言論, 挺危險, 要陷進去和他槓, 必沾染到危險, 寄居者兄的基督教理念裡頭, 排他性是絕對的, 對異質的不包容也是絕對的, 小肉球個人看到恨的充斥.  和他槓, 第一需要槓的平台, 在他場子槓, 他做主, 槓不成, 在自己場子槓, 他不一定來.  若執意要和他槓, 又沒平台 (場地), 就容易受到恨的感染, 恨是癌, 會自己發酵壯大, 所以難免會想出玩分身的招數.

沒什麼啦, 由他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eci 是畫家,山頭畫用色出眾,文筆也簡潔優雅
2013/05/03 03:20

是的,她先生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埃及人士,

推薦您由她一系列的麥加朝覲之旅看起,可是讓Reed 長了見識:

收心了,該收心了-麥加朝覲之旅1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3 04:17 回覆:
謝謝里德姊介紹她, 我們 udn 可是臥虎藏龍哩!  真好, 以後不但可以去欣賞她的畫作, 還可以從她的眼中了解埃及, 更可以請教她伊斯蘭教的問題!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身釋疑-1
2013/05/02 19:01

小肉球格主晚安,在下為何要與寄居者仁兄硬槓,您非當事者實難體會,寄居者仁兄甚至曾主動與在下結交UDN好友,想來是寄居者仁兄悔恨自己識人不明,誤交匪類,才會做出令常人無法理解的舉動。
在此篇對寄居者仁兄溫情喊話的格文裡,在下很清楚告知自己的信仰立場,但寄居者仁兄硬是聽不進別人的說理,且後續幾篇論點偏頗的格文與格友的對話更是愈見其囂張,是可忍孰不可忍?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3 04:13 回覆:

了解, 早猜出可能如此.  新人剛來 udn, 老會員主動示好結衲, 如果老會員懷著宗教目的去示好結衲, 如果老會員自視為傳播 "福音" 的 fisherman, 勤伸漁網, 看到一條魚可以入網, 俺這是借用耶穌的比喻, 祂差遣使徒出去傳播福音, 對他們說你們是漁人, 務必捕捉很多條魚回來.

放開胸懷, 回頭去看這事, 您在他格子和他槓上, 您這條魚那時候在扭著身子不進漁網, 還大叫你的漁網是破的, 就難怪他列您黑名單了.

很合理, 對不對?  道不同, 不相為謀.

宗教信仰本來如此, 它是最堅硬偏執的意識型態.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身釋疑-2
2013/05/02 19:00


在下從未否認有分身的事實。在下膽敢昭告電小二有「分身」的行為,難道未經過深思熟慮?實在是那位寄居者仁兄言論「太超過」,在下直戳其短,當然應對這種狂妄信仰者不能自損身價,在下謹守「不穢言粗語」的原則,剛開始寄居者仁兄還一付傳教士使命必達興沖沖貌,到後來發現遇到鐵板一塊,回應也開始跳針,而這些對話不正可以公開讓其他網友審視判斷,到底誰才是無理取鬧?孰料這廝將對話記錄全數刪除,並將在下列黑名單,並誣指在下洗版,魔鬼附身,其實被列黑名單、被誣陷,這些雲過風清,我都不計較啦!可惡的是寄居者仁兄將我們的對話全數刪除,我自恃,若稍有判斷力的網友,絕對可以透過對話內容分辨善惡,但沒了證據,便隨他漫天指控且旁人也無從得知其真面目了啊!您要說是我自找的,這我認了,真是自找罪受。但!就像一片孤葉,不會未經整個大樹的默許就枯黃,作惡者胡作非為的背後並非沒有你們大家隱匿的允諾。」遇到不公義之事,人人可以挺身而出,要我容忍寄居者仁兄的謬論,實有違良知。
分身,是我的我都認,不是我的我也樂意接收,經他這麼一公開,原來寄居者仁兄列的黑名單有這麼長,而我知道這裡面必有與在下心意相投、無法對宗教歧視者退讓的好朋友,說真的,這是我的榮幸。(小肉球格主的「所云若真」,就展現了您的睿智了,萬不可聽信一方之言、一面之辭。哪需查出?只要是自DEMOer之後被列的黑名單,便是不認同他偏頗宗教觀的UDN格友,這麼一長串,想必寄居者仁兄天天心驚膽跳,疑神疑鬼。我忍俊不住了。)
>> 後來學乖了,截圖備用,看寄居者仁兄怎麼抵賴。
::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3 03:56 回覆:

* 您那個連結進去打不開檔案.  首先聲明俺從沒認為寄居者兄所云的27個分身全是您, 可能部分是您.  然後, 俺不認為寄居者兄找出的27個分身來自電小二, 這些是他自己的斷定.

* 其次, 您玩分身本來就不對, 不能說 "我太生氣, 所以我玩分身", 生氣不是藉口.  嘻嘻, 難怪您說電小二不理您.

* 第三, 寄居者在他的部落格, 他是格主, 根據 udn 規定, 格主刪文不犯版規, 您玩分身犯版規.

* 第四, 寄居者兄如果在他格子公開發言說 "DEMOer 魔鬼附身", 他就犯了版規和法律, 您可以就這四字向電小二申訴, 而不是製造分身, 以眾多分身去圍攻他.

* 第五, 您不要心急, 寄居者兄的言論如果太過離譜, 眾格友自會看清其宗教信仰的真相.  他人氣高是一時的, 久而久之, 人氣自會下滑.  不知您有沒有觀察到他的人氣不是白來的, 他非常努力去經營他的部落格, 跑別人格子跑得極為勤快, 並且勤作文章回應建立人脈和交情.  您如果不服氣, 應該做的是向他學習, 和他一樣勤快, 多和格友互動, 您和他比人氣, 而不是訴諸製造分身.

* 最後, 相信俺, 俺和很多格友都有過和您一樣的經驗, 我們去格友格子觀文, 和格主爭論起來, 格主惱羞成怒, 亂講一通, 把我們列黑名單 -- 這種狀況常有, DEMOer 兄,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哪會如此計較? 

請記住, 這時候請唸七字真言: 話不投機半句多. 

更請明白, 以寄居者兄那種人格, 他那裡本來就是一言堂, 他不能容納異質的論點, 他企圖全世界基督教化, 他要救全世界的人, 因為非基督徒必下他的地獄. 

不要和這類型的人格爭論, 想改變他的想法是沒用的.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2 13:30

日本早就沒有佛法了,我聽一日本女生說連地藏王像都舉著一條魚,真是阿彌陀佛,佛怎麼會叫人吃魚?佛都說不殺生,不傷害有情了.可見太多人都不懂其他宗教,直接下斷語實在不妥,萬一結惡緣及誨謗,最後受苦果的是自己,不是旁人.

信什麼教還是宿世緣份,那也沒什麼,多生多世輪迴,信不同教也沒啥希奇,就看自己的心,倒底證悟多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3 03:25 回覆:

首先, 宗教是因應人類的需求而產生和持續存在, 所以宗教會因為風土人情而變化.  寄居者兄誤解日本軍國主義及日本這個國家, 日本軍國主義和它既有的神道教 (Shinto) 有些關係, 和日本佛教沒有關係, 但日本神道教信仰吸收佛教教義, 同化之, 而神道教主體教義不變, 只不過神道教教徒會同時膜拜神道教神祇與佛教菩薩, 兩教並不牴觸, 這和中國人會同時膜拜儒、道、釋的神祇是一樣的現象.

如果問日本人你信佛嗎?  日本人會答信, 但去檢視他們的 "佛教" 信仰, 您會發現神道教的比例超過佛教的比例.  如同您去問台灣人你信佛嗎?  台灣人答信, 但檢視其宗教信仰後, 您會發現他們信的教其實是中國民間宗教, 它結合儒道釋三家的信仰, 同時拜天公地母、土地公、關公、孔子等和佛菩薩.

日本還是有正規佛教的.  現今世界四大佛教傳統是漢傳佛教、上座部佛教、藏傳佛教、日本佛教.  日本佛教又來自漢傳佛教, 以大乘佛教為主流, 並且有些流派因應日本民俗需求而作出 "在家化" 的改革, 這些 "在家化" 流派的僧侶可以破葷及娶妻生子. 

"在家化" 最早是日本天台宗最澄大師主張 "真俗一貫", 然後真言宗的空海大師主張 "真俗不離", 淨土真宗的親鸞大師提倡 "在家佛教", 他們破除出家、在家的界限.  當然, 也有其他流派不願 "改革", 仍堅持守戒, 因此, 奉持具足戒的日本和尚仍所在多有.

日本和尚就算 "在家化", 他們仍可被定義為佛教僧侶, 與神道教的祭司是大不相同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