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同記--做手工(3Y4M&14M)
2011/07/16 08:29:08瀏覽562|回應0|推薦14

因為今年沒打算讓蛋B上學,所以家中買來一大堆自學的教材,包括「HOOKED ON PHONICS」等,還有其他做勞作的材料等。自從用了HOP的教材之後,蛋B非常喜歡學拼音,天天都跟我說要學,於是我每天都教她,現在Kingdergarden  Level 1的教材已學了一遍,就這套教材也很簡單,先看它的DVD,再和蛋B一起看教材中的故事,家長不用作什麼預備,現在蛋B也初步掌握了英語拼音的技巧。例如讀書時看到她未學過的字"WIN",我提醒讓她讀"IN",她跟著就猜到"WIN"的讀法。

這兩星期來她學會了很多新字,雖然不知道和同齡的小孩相比如何,不過應該算是不錯吧,我也開始用這邊Kindergaren的教材教她,她會自己看提示做習作,自己做的話也有大半時候做對,到底是美國的教育太簡單還是蛋B的閱讀能力特別好呢?我開始很擔心明年她上Preschool時會不適應了。

今天我用電腦時蛋B自己在旁看書,看的是我新買給她的"The Little Hands Art Book",

The Little Hands Art Book (Little Hands!)

突然她自己走去廚房找了一個紙袋和筆來,自己開始動手做勞作來,沉迷在臉書後知後覺的小吉,直到蛋B說她做了一個公仔才知道女兒在做什麼……之前蛋B想做勞作一定會叫我幫忙,想不到她已到了可獨力找勞作,找材料來做的階段了。

後來我找了另一個較小的紙袋給她,她又做了另一個小貓公仔。

下面是上星期蛋B畫的畫。她畫了三個公仔,分別是媽咪拖著蛋B和瓜瓜(畫了三次),有頭髮的兩人是媽咪和蛋B,蛋B和瓜瓜手上拿著雪糕,也有拿著冰條。她還很認真的跟我要棕色的筆,她說:「因為WAFFLE CONE是棕色的。」但我太忙沒去找棕色的筆給她,後來她自己找來一支紫色的來畫。最令我驚訝的是上面寫著I LOVE YOU,第一次她說寫錯了,所以在下面再寫一次。這年齡會寫短句子,實在是太厲害了。

逢星期四社區圖書館有故事時間,我會帶蛋B去聽故事,還有遊戲時間。

下面是不知什麼時候老公拍的照片。

最近也幫瓜瓜剪了頭髮,幫小孩剪髮真是媽媽必修科。

這邊的購物車很好玩,上次到超市買東西,第一次讓瓜蛋兩人都坐在前面的小汽車中(之前只有蛋B坐)。我看他們也玩得很開心。

關係蛋B的成長,總是有好多話可以講,但是瓜瓜的進度我很少寫,一來因為蛋B是第一個孩子,她做什麼我們都覺得新鮮,二來和蛋B相比,瓜瓜的進度和其他小孩子相比只能說是平均,每當他學了什麼新技能時,我會覺得:「嗯,差不多了,這時候應該要學會的了。」所以也不會特別覺得驚訝和想要和大家分享。

雖然在學習上瓜瓜沒有像蛋B般備受到高度關注,但是他一直按著自己的步伐自由地探索,每天可以跟最愛的媽媽和蛋B姐姐一起玩而沒有什麼壓力,這也算是么子的優勢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43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