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瓜瓜一歲生日(3Y1M&1Y)
2011/04/27 04:41:48瀏覽694|回應0|推薦8
瓜瓜已經一歲了,去年這時候我們還手忙腳亂的迎接瓜瓜出生,今天他已是一個一歲的小男孩了。

瓜瓜最近也看來比較懂事,雖然會說的仍是那幾個詞,但是他看來能聽懂我們的說話,例如叫他將地上的東西或是將東西遞給我之類的他也可以做到。不知是本性如此還是因為是么子的關係,他的臉皮很薄,如果被人罵幾句,他就會皺眉……然後就哭起來,看來一副受了委屈的樣子,很多人都覺得他哭的時候看來很可憐。相反,蛋B的臉皮就很厚了,如果被罵的話,她會對你笑,會裝無辜,然後再轉移視線或是話題。兩個孩子都是同一父母所生,性格卻可以差這麼多。

瓜瓜會說的不多,說得最清楚的仍是「媽媽」,被我們禁止他做某件事時會說「嘟嘟」(我想他是在學我們說「NO NO」),有時對蛋B說「家家」(可能是說「家姐」),其他的我都聽不懂,不過男孩在語言方面發展的比女孩慢,所以我也沒有擔心,所謂「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當豬養」,對瓜瓜很多事情我都比較放鬆。對他來說不知是好事還是琪壞事呢?

過了一歲,我也決定要結束洗奶瓶的生活,瓜瓜今天起就用杯加吸管來飲奶!終於可以收起一堆奶瓶,給廚房多些空間。

體能方面,瓜瓜可以拖著手走一個房間左右的距離,希望他快點會走路,那麼我就不用抱了!

蛋B和瓜瓜兩人相處得很好,蛋B也算是個稱職的姐姐,瓜瓜哭的時候,蛋B都會去逗他笑,而且兩個人聚在一起,他們就會為莫名其妙的狂笑起來……看到蛋B和瓜瓜會讓我想起以前跟我弟弟一起的情形,我跟他感情還不錯,希望蛋B也和瓜瓜感情好。

蛋B已經三歲了!她會數東西數到十左右,因為看了KAILAN的緣故,還學了些國語。她的英文閱讀能力已經非常不錯,我想她會讀的英文字已超過一百個,年尾回香港時我會買些教中文的書,到時會開始教她中文。最近她已經不需要午睡……苦了我連那丁點的自由時間也沒有了,還好她願意自己坐著看書畫畫,那我才不用太傷腦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1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