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蛋B教英文(3Y&11M)
2011/03/29 03:19:52瀏覽553|回應0|推薦12
這次蛋B要教大家英文,各位留心學了!


接下來有歌舞表演娛賓。



瓜瓜在表演他的一千零一項絕技--「訓低」



蛋B要跟姐姐說:「我愛你!」


我們問她要姐姐說什麼,她答:「我愛你!」
那跟所有姐姐要說什麼,她說:「我愛你s!」
果真是個道地的ABC。

近日NETFLIX有KAILAN可看,
中文名是凱蘭,但是用廣東話來讀就變成了芥蘭,
這是一個美藉華裔的小女孩,她會教孩子說國語和中國文化,
蛋B看了幾集之後,就開始說國語,
例如「拖鞋」「西瓜」「謝謝」「跟我來」等等,
老公說如果芥蘭教的是廣東話就更好了。
我看蛋B對於芥蘭很有認同感,至少她喜歡芥蘭應該比喜歡DORA多。
自從她看完芥蘭遊中國的一集後,一天跟我說好幾次
「I can't wait to go to China!」
又用國語說:
「我是中國人。」
我想她其實很清楚自己跟一般的美國人是不同的。



今天蛋B跟我要紙和剪刀,自己剪了一大堆紙片,
然後又要了膠水,自己將紙片黏好後,
跑來跟我說她做了一隻小鳥(下左方的那隻),
我誇她做得好,提議她用筆加上眼睛,
後來她又自己做了一個據說是哈哈笑的蛋B,
這完全是她自己想出來的,我覺得她很厲害,
可能是因為平日有看到我給她紙材做手工,
所以她想到要自己做些東西吧?
但是她單靠自己能構想並完成下面的勞作,
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蛋B在讀書方面也有很大進步,
"Go, Dog. Go!"她差不多可以自己讀完。


瓜瓜最近很愛跟人玩「訓低」,
看到人跟他笑他就會歪著頭裝可愛,
因為他眼睛大頭髮也長,
明明一身穿了藍色也會被人當成女孩……

----------------------------

很感謝神瓜蛋一直都是乖孩子,
他們從四五個月大開始早上醒來都不會吵鬧,
只會哼哼唧唧的自己在床上玩,直到我聽到聲音去給他們餵奶。
其實小孩最初出世我也有很多擔心,
擔心他們半夜踢被子會著涼,擔心暖爐的溫度太冷或太熱,
擔心他們會突然窒息之類,總之什麼都會亂想一通,
晚上也睡得不好,明明已經很累,
但每一兩小時就會被蛋B的聲音驚醒一次,
但是後來我想通了,單靠我自己或是老公根本不能24小時看顧小孩,
惟有神能每時刻都看顧我們,
所以我索性讓蛋B自己獨自睡在房中(那時她約兩星期大),
我為她祈禱後就去睡覺,
自此之後蛋B晚上睡覺大部份時間都很乖,
除了三至六星期大那段時間,生病時,
還有間中半夜會哭,不過那是很少有的情況。
所以自從有了小孩後我大部份時間晚上都睡得不錯,
(就算睡得不好通常都不是因為孩子的緣故)
所以真的很感恩。
我們在美國沒有親人在身邊,要獨力面對大小問題,
但是這環境更讓我了解自己的微小,
更深切體會人需要依靠神。



除袮以外
除袮以外 在天上我還能有誰 
除袮以外 在地上我別無眷戀 
除袮以外 有誰能擦乾我眼淚 
除袮以外 有誰能帶給我安慰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 漸漸的衰退 
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 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98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