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成長日記--瓜仔向後爬(2Y7M&6M)
2010/10/30 09:32:22瀏覽517|回應0|推薦13

(上面就是被老公形容為好似漢堡包的臉)

瓜仔已經足六個月了,最近的大進步,就是差不多開始學爬了。

說是爬也不甚正確,他的移動暫時還是依靠翻滾為主,

再來就是趴在地上時兩手用力一推向後移動幾吋。

不過今天見到他有舉起小屁股的傾向,應該離會爬不遠了。

昨天在床鋪上還滾到床邊,卡在床邊和床鋪間呱呱大叫,

以後還是只能放在嬰兒床或是地上睡覺了。

吃方面也不錯,之前因為懶惰我一直沒有餵粥仔,

但是滿了六個月後為了營養的緣故一定要加糊仔給他食,

所以就減了一餐奶,換成米糊。

他也吃很多,現在光是糊仔已每次吃四安士左右。

今天他在哭時我們好像聽到他叫『媽』,

先是老公聽到,後來我也聽到兩次,

不知道是不是在叫我呢?

也有這個可能性吧?蛋B四個月大時已會叫『MOMO』了,

男孩子在語言上慢一點,六個月也差不多吧。

記得以前我對蛋B的成長很緊張,例如幾個月大開始就給她練習杯飲水,

不過瓜瓜是第二個,我也有點放鬆了,

會覺得不用太快逼他學什麼。

以吃米糊來說,蛋B四個月大時已開始食,

但剛開始時每次只吃很少,分量慢慢的加上去。

瓜瓜較遲才開始給吃米糊,但是分量在幾天之內已加到四安士,

瓜瓜在很多方面的訓練都較蛋B遲開始,

因為我實在很難同時兼顧兩個小孩的需要,

但是在進度上來說瓜瓜很快已從後追上,

對我來說反而省了中間慢慢學習的過程。

有時想到那些什麼開發幼兒潛能、PLAYDATE等等的課程看來也不是必需,

孩子如果有本事的話,在極惡劣的環境也可以成材。

例如老公那邊的家人,大概本身很聰明,

當年家境很差,父親長年不在家,

但是一眾兒子不是白手興家就是讀書很好有獎學金的幫助,

所以作父母還不是需要為兒女煩惱太多吧。

--------------------------------------------------------------------------

雖然我知道這很浪費而且不太有意義,

但是在商店裡看到這雙貓耳朵就忍不住給蛋B試戴,

戴上之後更欲罷不能,看看價錢,

猶豫了幾秒鐘後還是決定要買,

因為蛋B戴上後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她一定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貓來的!

蛋B最近在學數數上進步了不少,2-5差不多會都會數了。

英文也進步了很多,雖然我們在家只說中文,

學英文只有從電視和教會主日學或是我跟她上課的時間,

但蛋B的英文說得很不錯,口音非常正宗,

主日學的老師也說蛋B講很多話,

最近我還發現,蛋B對著小孩子就會說英文,

在家中常常對弟弟講英文。

例如『GOOD弟弟!』(這個應該是從『GOOD BOY』中轉化過來)

又會給他一頂帽然後說:『HAPPY BIRTHDAY BROTHER!』

當那是生日派對的帽子跟弟弟玩起來。

兩姐弟的感情很要好,弟弟見到蛋B會笑,

蛋B則常說要抱弟弟親弟弟,每天壓在他身上十幾次。

下面是小野貓一只。

拜拜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54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