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埔麻布山林
2011/03/04 13:09:21瀏覽4926|回應0|推薦9

在讀者(?)或只有老公殷殷期盼下,228三天連假的關鍵字是鍛煉:週六先鍛鍊身體後回婆家,到婆家後逛竹南燈會鍛鍊心志,隔天繼續鍛鍊腳力去台中,最後一天返回家裡,因為有塞車的隱憂所以不排額外行程。 

週六早上七點老公就叫大家起床,我順利喝到咖啡,七點半出發,預計去獅頭山走步道。老公設好GPS後,發現途中會經過麻布,這是公司集團教育訓練的場地,集團員工出示識別證即可進入。老公說裏面可以騎腳踏車,要不要繞進去走走?我表態支持,早上咖啡喝太多我想上廁所,公司集團的教育訓練場地洗手間素來乾淨漂亮,翔暈車有吐而且支持騎腳踏車,廷支持乾淨漂亮的廁所,所以我們全家通過該去哪裡繞繞。 

九點出頭,我們抵達北埔麻布。車輛停妥後先去巡視廁所,果然很令人滿意,廷小孩說有高級感。翔小孩很想騎腳踏車,最近在成龍阿公與果微舅舅的特訓下,翔騎車會轉彎了。老公帶我們去單車停放處選車,現場還有帶輔助輪的腳踏車,翔小孩當然要騎沒有輔助輪的小車,座位可能要調高些,不過翔覺得腳踩的到地上比較有安全感,所以我們一人選一台車出發。週六早上這裏很清幽,只有我們四台車,老公帶我們騎上緩上坡,小孩努力騎上後,覺得下坡很有趣,當然我們有叮嚀小孩還是要邊剎車,老公帶小孩去樹屋那裏玩,還有盪鞦韆,太陽暖暖的,盪鞦韆迎面的風很涼爽,小孩剛剛還看到遊戲區,於是我們又騎車移動,看到喜歡的地方就停車下來玩。 

我很喜歡廷今天的穿搭,一身都是正妹的愛心/翔很期待展現特訓的成果。 

DSC01719 DSC01721

老公帶我們騎上緩斜坡。 



下坡前我也要合照。 



停車玩樹屋 



小孩迫不亟待的爬上去,小孩上去後一溜煙的又下去玩別的。 

DSC01727 DSC01732

這裏可以盪鞦韆 

DSC01734 DSC01733

另一區也好好玩 

DSC01745 DSC01744

DSC01740 DSC01746

樹木高聳中玩遊戲 



櫻花開了



我們將單車停回原處,老公說後面有條山路可以走走,請問服務人員,走一圈約需30分鐘。雖然只有三十分鐘還是要帶好飲用水,麻布山林沒有對一般遊客開放,沿路樹木步道很多呈現自然原始的狀態,我邊走邊覺得很驚奇,這裏明明距離北埔老街不遠,整個確是很天然的森林狀態,沿路幾乎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偶爾遇到幾位工人整修步道,當然有階梯有斜坡,我覺得坡度算和緩,看到階梯時就深吸一口氣慢慢走上去,翔還邊說反正一定沒有爬黃山累,我自己則表示只要可以照我的節奏慢慢走就好了,於是乎我們各有自己的爬山夢靨:翔覺得黃山階梯好多走不完,我覺得徽杭古道走太快害我喘不過氣。啊不過渡過那一關之後,應該對很多山路都覺得可以接受了。 

進入步道一開始是平路而且有樹蔭遮蔽,小孩覺得算輕鬆 



抵達彈殼敲鐘處 



開始要走台階,台階的數目對我們而言還好。 



接著是自然的山路 



老公發現穿山甲的家 



老公約小孩用手電筒照入人家家裏,小孩惋惜自己的手電筒沒帶下車,老公是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想騷擾穿山甲,還好人家好像不在家。 



解說告示牌可以翻翻樂 



高聳林木間的自然路徑 



穿過山拗 



這裏應該是頂點 

DSC01772 DSC01774

老公終於成功照出全景 



回到平地後經過剛剛的樹屋,真是繞了後山一圈。 



這一圈以我家的腳程走起來,半個小時左右可以回到平地,回到原點約是45分鐘。因為有樹蔭遮蔽,我們又不講求疾行,算是輕鬆的運動。我們覺得這裏可以再來玩,小孩稱之為騎腳踏車的地方。事後我在網路搜尋麻布,麻布茶房取得壓倒性勝利。後來發現麻布山林之所以稱為麻布,是因為麻布樹很多,呃,麻布樹喔,我下回再找本人好了。 

麻布山林只是當天鍛鍊身體的前菜。下一站是獅頭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94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