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林元宵燈會
2011/03/02 21:20:29瀏覽645|回應0|推薦13

兔年樹林也有元宵燈會,地點在中化公園。翔從燈會一開始,就跟成龍每天去逛,連去三天後翔很得意的對廷炫耀,廷很好奇:燈會有這麼好逛嗎?翔正色強調:我是去逛夜市。 

終於在老公比較早到家的晚上,我們約好廷與翔一起走去樹林燈會,因為正妹還有大家的愛心,我家有好幾個DIY燈籠,我聳恿小孩提燈籠去,廷深思熟慮後決定不提,翔想提幼稚園的圓燈籠,可是如何讓紙燈籠發亮啊?這個問題我交給小男孩自己解決,翔後來找到小手電筒,自己用膠帶黏在燈籠裡面。晚上我們全家散步抵達中化公園,全場分作幾區:燈籠展示區/食物區/遊戲區/樹林懷舊區。翔馬上要帶大家去遊戲區,我們按耐住性急的小男孩,燈會還是要看看燈籠啊。樹林燈會規模不大,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小學學生彩繪的燈籠,我們覺得很好玩。 

晚上出門散步逛燈會

DSC01615 DSC01616

大型燈籠 



大型燈籠 



小學生彩繪燈籠區 



我很喜歡這一區的感覺



逛完燈龍展示後,是一整排食物攤位,試吃給的超大方,我喝了薑茶,吃了沒有蛋的布丁凍,小孩一路唸著想玩遊戲,我們給小孩一人一百元的預算,翔表示想直接去玩,廷抵達遊戲現場後,表示自己比較想買東西吃。老公負責陪翔,我帶廷回去食物區,廷又試吃了兩種食物,最後決定要吃烤鳥蛋,還有香腸;廷在食物方面共計花了50元,小女孩表示還有50元自己要存起來;至於翔,當然是義無反顧的把100元花光光了。終於要回家時,我覺得自己好累喔,因此近去阿香甜湯買了燒仙草,就買一杯,回家大家都有吃到,晚上逛個社區燈會感覺很應景,雖然人潮擁擠還是有看到吃到玩到。

小孩在燈會各有喜好的活動 


DSC01628 DSC01629

隔天早上,我對阿嬤提起燈會,二姑姑也去逛了,而且二姑姑在樹林懷舊區發現有我阿公阿嬤老公的相片,喔喔喔,好厲害喔,小姑馬上說要載阿嬤去看,我也湊熱鬧想去,我很敬佩阿公,阿公在我考上研究所那年去逝,想不到在樹林懷舊老照片那裏可以看到阿公的身影。當時阿公因為職務需要接待外賓,於是留下記錄,阿嬤現場還看到以前接生的產婆,她告訴二姑姑你就是高個子產婆接生的。我們早上再來到樹林懷舊區看老相片,現場還有中年先生帶老媽媽來懷舊,聽她們說起以前叨叨絮絮,懷舊當年啊。

懷舊相片中看到我的阿公 




還有當年接生的產婆
 




如今記錄時我很開心逛到樹林燈會,其後抵達的竹南燈會,百萬參觀人潮讓燈會變成共襄盛舉噩夢一場,雖然樹林燈會規模小很多,節慶的氣息不在排場或規模,在古早親切的熟悉感。至於小孩,有吃有玩到當然很開心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93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