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究蕾湖 Lake Maggiore
2012/09/04 07:22:49瀏覽1840|回應5|推薦137

Lake Maggiore是完全賞心悅目的大湖,從阿爾卑斯山流下的雪水,透著藍寶翠綠,澄澈的明鏡,上面的小島像閃亮的珍珠。陽光雨水俱充盈,豐碩的花迎人笑。但最美的是人情,羅馬人驕矜,米蘭人精明,這裡的人親切自適,我的心在此融解,得以舒放

從米蘭到Lake Maggiore的一小時火車,我一邊抱佛讀資料,一邊和鄰座的貴婦聊著。明顯的知識份子,腰板挺直的好教養,因為火車終點是瑞士洛桑,我猜她是瑞士德裔人士。旅行中我喜歡根據口音長像,猜是那國人,八九不離十,這次竟然錯了。她是羅馬人,在洛桑有別墅。

到了Maggiore湖所在的城Stresa,發現山明水秀,像座大花園,繡球花火熱地綻放,向天際延燒。午餐時隔壁的紐約猶太婦人,熱心地告訴我城中廣場的小精品店,是多好的瞎拼所在,船票又在那裡換。旅次中,常靠這樣的道聽途取得資訊。順著湖邊道路前往,向右拐就有通往廣場的小徑,路旁皆是可愛的小店。

一家店的衣飾帽子吸引我推門進入,是家皮飾店,年輕的女老闆漂亮又會招呼人,我玩賞著精緻的皮包,想著買給誰當禮物,此時外邊開始閃電打雷,隨即下起大雨。看來是被困在她店裡了,我開始試戴起她擺設的美麗帽子,三〇年代柔美的軟帽,五〇年代線條前衛的設計,襯出種種風貌款式,全是非賣品,她卻任由我試戴過癮,一邊和我聊著:她是佛羅倫斯人,她家的皮飾,很多都是父親的工匠手工打造的,不然就是她去挑式樣時新,設計精良的好貨。對這樣繼承家業,價格又特別公道的好店鋪,我當然儘量多買:嫂子的肩包,Leon的電腦袋,我的冬天酒紅色的手套。

第二天,西班牙朋友伊莎貝拉來旅館找我。我們剛換了房,原來Leon問我能否以我最迷人的微笑,向前台經理要求,給我們湖景房,還真奏效,他當真給了,尚且是高樓層的蜜月套房。伊莎貝拉和我在陽台眺望美景,我央求她把小島名唸一回,記住貝拉島 Isola Bella,漁夫島Isola dei Pescatori (or Isola Superiore), 母親島 Isola Madre, 散塔卡特利那 Santa Caterina晚上我們兩對夫妻坐船到漁夫島遊逛,島上小餐館點著蠟燭,倒香檳款待佳賓,很是殷勤。我們玩到興盡晚回舟,趕搭最後一班船踏著月色回到陸地。

    

在廣場逛店,真是琳琅滿目,這水城的人,吸盡好山水,性情愉悅。我隨伊莎貝拉到年輕人精品店,她忙著挑女兒的夏衣,我隨著她買輕便裝束,迷彩短褲、白紗洋裝、鑲黑水鑽羅馬式涼鞋、棉紗花長褲,清涼好看的夏衣,價格是我在米蘭買名牌的30分之一,好像逛台北的地攤般好玩。店長是年輕的同志,像姊妹淘般蹲在地上幫我試裝,絲毫沒有嫌細。間又建議我們該合併購買,張羅起退,服務特別好。

我還採買了當地花草做的手工皂、棉織的茶巾。發現老式文具店,更是挖寶般,買了佛羅倫斯精細花紋的筆記本、仿玳瑁的手工鋼筆、白金鋼筆,甚至8B鉛筆。

店主的九旬老母,坐在一旁,抿著無牙的嘴對我們微笑,越發顯得人情的和諧。我知道在此購物,不只是捕捉瀕臨消逝的優雅,文人的幽情,更享受老式交易的溫情。

回去蜜月套房,擺起我收集來的寶貝,滿足得微笑輕漾著。游泳池旁則是另番景致,在溫潤的水中暢意俯仰,然後在躺椅歇息,一旁薰衣草清芳,一邊梔子花濃香,簡直在天堂!可惜有斑蚊追著我回到人間。

引用文章:Bianca http://blog.udn.com/kuopaiyen/63538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tchi&aid=6811079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天堂ㄏㄏ
2012/09/29 15:52

竟然有斑蚊肆虐..無害?

無牙能活過九旬的老婦人..稀有呢!

不知有何養生之道?太陽充足?水、空氣優美?

荼薇 (maytchi) 於 2012-10-02 10:06 回覆:

斑蚊以我的精油治療。

陽光、空氣、水,加上親情吧,讓她頤養天年。


時空_Hopp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al
2012/09/23 08:54

這種世外桃源般的風景勝地多半不是商業重鎮,所以Hopper很難找到理由順道前往,真是羨慕你呀。照片與文章讓我想起以前拜訪南法的時光,已經多年沒去歐洲了,不過謝謝你的介紹,我又多了一個目標。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9-23 23:29 回覆:

Lake Maggiore在Cluny別墅所在的Lake Como旁,但清靜些。其實Leon的會議在這裡開,他們很聰明,知道要討太太們的歡心。

不過精華還沒寫到,是坐遊船,然後island hopping, 尋幽訪勝,美不勝收。最後的farewell party是忽然到了一個島,發現各國友人都到齊,香檳也端上來了....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瑪究蕾湖
2012/09/05 00:17

您的旅行 看得出從容

沒有匆忙的行腳 有的是像詩一樣的鋪陳...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9-05 08:53 回覆:

雖是流水帳,還津津有味地浸在山光水色人情中。

謝謝您這位說故事高手的欣賞。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旅程
2012/09/04 11:59
個人去才有空好好採買,跟旅行團就趕鴨子似的,閒逛美不勝收的地方,真是美好的心靈饗宴。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9-05 01:25 回覆:

還好莫莉沒笑我到了如詩如畫得所在,卻把遊記寫得像採購清單。

想起那段優美的旅程,仍然陶醉其中。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而美好的記憶!
2012/09/04 09:14

您也到了 Lago Maggiore,很美麗的湖、很可愛的小島是吧!晚上乘船到漁夫島,可以想像一定非常浪漫有趣!

謝謝您引用拙作,我當時住在 Regina Palace Hotel,擁有非常迷人的 Lake view,是旅程中非常難忘而美好的記憶,也為文一篇敘之:《Stresa─湖畔旅店風情》http://blog.udn.com/kuopaiyen/6321886。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9-04 10:40 回覆:

出發前有拜讀大作,get some orientation, 很有助益。您住的Regina Palace Hotel很豪華,可想您在那裡有多享受。

Leon的會議在那兒舉行。可惜我們太晚沒訂到,只好住隔壁較貴的Astoria。在Regina Palace Hotel的宴會廳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