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
吾家有女初長成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2/06/15 16:15:48

 

成為Daddy之後,時空_Hopper 一直有一個虛榮的幻想。

就是在不太久的將來,時空_Hopper成功當起社會知名賢達人士之後,某日被那水果報紙的”拍拍亂扯”(paparazzo ) 誤報緋聞,說時空_Hopper跟年輕美女共進晚餐云云,結果證實是請自己親生女兒吃飯。獲得報紙高層道歉後,也把所獲賠償捐助出去。時空_Hopper很滿意這個結尾,每次做完這白日夢之後,都會自己笑出來。

 這個情節有個關鍵點,就是女兒要長得又高又漂亮。皇天不負苦心父母,小公主才來這世上12年,就已亭亭玉立,比她母后高了不少。有天母后幫她測量身材,竟然真是九頭身的比例,配上秀氣對稱的小臉,確是美人胚子。長公主雖然沒有如此身材比例,但是面貌姣好,氣質典雅。有次時空_Hopper海外出差了好一陣子,回家後發現怎麼林志玲跑到家裡書房來念書了。

時空_Hopper一方面得意,一方面又操心不已。這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症候群,在男性身上特別明顯。緊張兮兮,嘮嘮叨叨,疑神疑鬼,對於靠近倆公主一百公尺之內的年輕雄性動物具有無法掩飾的敵意,情況嚴重的有言語甚至肢體的碰撞。雖說衝突不好,但時空_Hopper畢竟是高純度男性,就算受過高等教育也無法全然避免症狀的發作。

時空_Hopper知道,在美國教養這種經常說No的”挺愛拒” (teenage)的青少女,一定要跟她們成為朋友,用談天的方式溝通,不能以父母身分高壓指導。有人說能成為她們的偶像更好。問題是,任何怪異的人類都有可能成為teenager的偶像,例如那個把生牛肉當作衣服的人,但就只有父母親不行。矽谷的大小公司多,頭銜也大,一個班級裡,父母是C字頭等高級主管的並不少見,所以子女也不會因為你事業比較成功就把你當偶像。他們可能會想,Steve Jobs都是鄰居了,爹娘再厲害也不怎麼樣。

因此時空_Hopper決定從文化娛樂的角度切進來”交朋友”。 兩公主自小學鋼琴,成績還不錯。長公主才高一就已通過十級鑑定,據說在以前是可以當鋼琴老師的級別了,小公主也緊追其後。照理講浸淫在古典樂曲多年,平日欣賞的音樂該是優雅的居多吧? 答案當然不是,這些小孩上台時,彈起莫札特、貝多芬,頭頭是道,下了台,耳機一掛,全是Rap、嘻哈等舞曲,跟著電視MTV的舞蹈,全身擺動,渾然忘我。我問皇后,那些音樂教育的學費都到哪兒去了呢?

糟糕的是,小公主也被”韓流”席捲,竟然從網路下載那些完全聽不懂的韓國舞曲哼哼哈哈,也跟著同學們著迷幾個著名團體。時空_Hopper雖然也有些個韓國好友,可以一起打拼生意,一起喝酒吃飯的,但是時空_Hopper怎樣都不能接受韓國流行文化的優越性,特別是比歐美文化還具影響力這看法。時空_Hopper試圖跟小公主說明當年Daddy來美國念書的原因之一就是追求更先進的文化與文明,韓國我們以前還稱他們是高麗棒子,五百年前韓國全是用漢字等等。小公主靜靜看著時空_Hopper,沉默了一分鐘,搖著頭說,Daddy, 你好mean, 而且你說的是history. 然後打開電腦上網用實例跟我一一說明韓國音樂MTV的製作從構思,佈局,到畫面的精緻等都已超過美國的MTV. 時空_Hopper看著小公主,愣在那裡,她怎麼突然懂了這麼多?

很明顯,小公主認為Daddy過時又老土,竟不懂欣賞這麼好聽的歌曲。因此每天早晨上學這一段路,小公主一定會放韓國舞曲給daddy聽,every single morning! 時空_Hopper終於明白”充耳不聞”這本事有多重要。

直到有一天,時空_Hopper聽到小公主正在樓下練習一首新的鋼琴曲,相當悅耳,於是趕緊下樓跟小公主攀關係。

"哇,wonderful, 這曲子真好聽,Daddy喜歡,甚麼曲名?

"Wedding Dress”, 小公主頭都沒回,繼續彈,

"mmmm….很好聽,這曲子很優雅,帶有一點淡淡的哀傷,你可以多聽這類音樂,不要老聽Korean songs” …

小公主指了指琴譜,”Daddy, 這是韓國人寫的”, 時空_Hopper兩頰有些熱,

"是啊,韓國當然也有高水準的音樂人呀”,”這總比那些跳舞唱歌的大男孩團體有水準多了”, 時空_Hopper還不認輸,

小公主轉過身來,盯著時空_Hopper嘆了一口氣, ”Daddyyyyyyyyyyyyy, 這首曲子就是Big Bang 之中的一個跳舞男生寫的,you can google it !”,轉身繼續彈。時空_Hopper這次是掛在那裡。

時空_Hopper惦惦回到書房,跟皇后報告說,臣不才,慘敗。

皇后說,你連豆芽菜都看不懂,怎麼跑去跟她們談音樂呢 ?


最新創作
好像是見鬼了
2013/01/15 15:32:48 |瀏覽 902 回應 5 推薦 64 引用 0
工作機會與留學生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0/04 09:23:59 |瀏覽 2000 回應 7 推薦 62 引用 1
深藏不露
2012/09/19 07:44:10 |瀏覽 1139 回應 6 推薦 53 引用 0
出差、美食與紐約NOBU餐廳
2012/08/04 09:53:24 |瀏覽 1482 回應 5 推薦 63 引用 0
吾家有女初長成
2012/06/15 16:15:48 |瀏覽 825 回應 4 推薦 47 引用 0

精選創作
Polo衫、馬球賽和南美洲的歐裔貴族
2011/07/20 09:02:53 |瀏覽 909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