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像是見鬼了
2013/01/15 15:32:48瀏覽902|回應5|推薦64
小公主的寒假作業是Interview Daddy,老師擬了許多問題讓學生了解自己父親來美國前後的轉變與背景尋根等等,小孩也可以自由發揮創造題目,這對矽谷的華人小孩母國文化認同是挺好的。採訪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小公主突然問到,Daddy’s scariest experience是甚麼 ? 時空HOPPER愣了一下,回憶急轉至二十多年前,低聲的告訴小公主,Daddy好像曾經見過鬼,小公主睜大眼睛,是中國的鬼還是美國鬼呢 ? …

在那個摩托車對大學生還是奢侈品的年代,時空HOPPER打工當家教,終於攢到了足夠的銀兩,供得起一台可以驕其妻妾的全新125cc坐駕。出門購車當天,正在誦經念佛的老媽突開金口說今日不祥,可否改日再買? 要男人晚一點買車? 怎麼可能 ! HOPPER頭都沒回的就衝出了家門。

興高采烈的挑了最酷的一台車,老闆也給了不錯的折扣,加滿了油就飆回家給老媽看看她兒子自己賺來的寶貝,誰知才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還沒到家門口,油就漏光了! 新車呢,不可能吧?! 趕緊再加滿油掉頭回去找車行。老闆好像一點也不驚訝,叼著菸說大概是化油器的問題,弄一下就好了,反正又不能退。HOPPER看到一長串引擎號碼好像不在同一條水平線上,老闆回說那是正常的。閱歷不豐的HOPPER半信半疑的騎著車回家,沒再漏油,但是興致也褪去了大半。老媽才警告的,唉。

沒多久,怪事就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首先是爆胎,三天兩頭就發生一次,十分惱人,破財不講,推著的爆胎的車在路上走,又重又容易東倒西歪,看起來很蠢,又有點衰相。高自尊的HOPPER只好把帽延壓得極低,迴避路人的眼光。

HOPPER學的是科技,對數字與邏輯有較高的敏感度。在一連串事件之後,開始分析變數與環境,從車況,時間,天氣,路況,路線,阻礙物,個人視力,精神狀態等等都予以紀錄分析。HOPPER發現最初的兩個多星期內,有十天騎車出門,總共4次爆胎,鐵釘或是硬物都是以怪異或是幾乎不可能的角度插入輪胎,平均兩天半一次,每次爆胎都在晚上9點前後,只要是搭載女性如老媽或是女朋友就沒事,自己騎或是載男生就有狀況。如果是傍晚前回家也沒事,其它的變數多是獨立事件,無法建立關連模式。HOPPER傾向於相信那是一堆不幸的巧合,但是十天內四次也未免多了些,遂依著好心人士的建議去廟裡拜拜,求個平安符掛車上,心安人安。

掛上平安符之後,HOPPER有點衝動想按照邏輯程序,搞個控制組與對照組來檢驗上述各種變數以求事件真相,但是台北的馬路實在不是好的實驗環境,HOPPER的小命也不能當成變數,只好小心駕駛又早早回家,看來符咒算是有效。

對於一個朋友多又活在台北花花世界裡的大學生,每天太陽下山前就回家絕不是一個長期解決方案,既然”有拜有保庇”,一週後HOPPER又開始晚上出門了,沒想到這回更慘。

其後一週,又發生兩次,不只是爆胎而已,一次是後輪爆胎打滑,撞到山壁,另一次是在市區,雨中差點葬身卡車輪下。HOPPER嚇壞了,開始找高人指點。首先是家族介入,HOPPER兄弟眾多,學問也佳。有人說依照德國某派理論,這是一種心理現象,因為先前經驗導致自我暗示,所以老是自找同樣麻煩,所以要從心理層面著手。也有人說可能是隱藏性機械問題,必須從車身著手徹底檢查。老媽說,別騎就好了,老爸說早點回家念書準備托福。青春正盛的HOPPER只能向外求救。

後來得知,就像人世間一般,神佛也是術業有專攻的。據說這種掛在車上的平安符要到著名的八卦祖師廟祈求才有用,燒點紙錢給四方好兄弟,而且要用黑色的防雨布把車子罩起來,擺放過一個月圓月缺之後就沒事了,HOPPER才知道原來騎車的學問這麼深,毫不馬虎的仔細照做。一個月後,小心翼翼的從騎樓下牽出車子,潔淨一番上路,十分平穩。HOPPER總算透了一口氣。其後約半個月都平安無事,直到那天。

晚上八點多,下著小雨,HOPPER騎在市郊新住宅社區的山邊道路上,兩線道,一南一北。HOPPER打算左轉橫越馬路進入住宅區巷道。遠方逆向而來的大卡車約有兩百公尺遠。HOPPER車頭一轉,就在那一瞬間,時間與空間突然像是凍結了一般,車子並未倒下,只是行進的無比緩慢,像是慢動作重放一樣,兩百多公尺遠的卡車逐漸接近,才幾公尺寬的馬路竟然過不去,HOPPER開始驚慌,用力加速油門,但是車子仍然不動,卡車司機按起喇叭強光照射,佛祖保佑脫口而出,手腳並用,最後是總算向前移動了一公尺,大卡車幾乎是間不容髮的自耳旁呼嘯而過。時空HOPPER死裡逃生,喘著大氣趕忙避入巷道。

新建社區,半數住戶尚未搬入,巷道較為寬闊。突然看見街燈下一對夫婦在雨中遛狗。雨不算很小,兩人並未帶傘,卻是用了透明塑膠袋做成帽子遮雨,可是形式怪異,他們吹氣把帽子弄的鼓脹,豎得高高的像是大廚師的白帽,但是那樣並不會增加防雨的效果。HOPPER覺得奇怪,多看了一眼。夫婦一高一矮,差了一個頭以上,兩個人面容都有點憂鬱,但是停在路邊以同樣的僵硬表情對著我笑,而且以同樣姿勢轉頭對著HOPPER目迎又目送,HOPPER 雖感奇怪但仍禮貌性的也報以微笑,但是不知為何總覺得哪裡不對,錯身而過不到十公尺,突然想起一件事,全身毛骨悚然起來,不對呀,那對夫婦用細鐵鍊牽著狗,那狗跑來跑去,可是那鐵鍊怎麼會停在半空中動都沒動呢 ? HOPPER緊急剎車回頭一望,哪有甚麼人影 ? 離街口還有一段距離,短短幾秒,人狗都不見了,剛才到底看到了甚麼 ? 難不成是等著接引車下魂的高矮兄弟? 那HOPPER是逃過了一劫嗎 ? 大驚之下,全力加速逃回家中。驚魂甫定的HOPPER在鏡中見到自己臉色蒼白得像紙。接著大病了好幾天,無法下床。

當年要是早些聽到該放手時就放手這歌詞就好了,但是最後這一雨夜驚魂讓HOPPER立刻把車子給低價脫手。某民俗理論的大師後來說,當年的HOPPER正逢所謂十年大運轉變,氣場稍弱,所以招致了某種神秘力量云云。

接著給小公主說明這一高一矮的黑白兄弟的民間傳說,她恍然大悟的說原來中國的鬼裡面還有police。

(若干年後,時空HOPPER在報上讀到警察查獲有不肖廠商勾結監理處人員將廢棄車或是事故車之重要零件回收使用,借屍還魂,其中包含機車引擎。HOPPER死裡逃生有兩種可能,一是HOPPER沒做什麼壞事二是老天要HOPPER留下來多做點好事,HOPPER怕麻煩,乾脆兩個都遵行吧!)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sudoku&aid=7227056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4 10:36

見鬼不稀奇

但是我看起來  

這比較像是見到   自私自利鬼

人有時候 比鬼還可怕

所以  我不怕鬼 比較怕人 ( 呵呵 )

另外 問一下  一切可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13/05/26 12:46

很精彩的故事!

我倒是從沒有這樣『見鬼』的經驗,
在黑暗或自覺危險的情境,
我總在心裡不住禱告,
然後就化險為夷了。得意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3-06-01 02:28 回覆:
精彩是旁觀者的感受,當事者是"刺激、驚嚇與迷惑" 哈哈!
從第二次摔車或是爆胎開始,Hopper總是問自己為何又是我,此生不曾作惡,難道是前世冤家...。
謝謝來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步神經
2013/05/19 12:06
人類共同的禁忌, 就是要你敬而遠之, 聳人的聽聞最高, 驚魂又懾魄的當真, 反正該信不信, 盡在心中。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3-06-01 02:23 回覆:
呵呵,我不太確定你指的"禁忌"是甚麼,但回想起來,一切的故事與事故就是從那不是在同一行的引擎號碼開始。當人狂熱或是著迷於一件事物時,很多東西是看不到的。

荼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忒詭異
2013/01/24 02:25

科技人寫靈異,都有實證,更可信幾分。都像衝著現代交通工具來的,對比突出。

只是那對詭異的男女,是白無常就罷了,連小狗都像是陰界來的,恐怖中有怪誕。但發燒又錯不了。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3-03-20 11:24 回覆:
哈哈,實證與數據起初想拿來說服自己別怕的。沒想到累積多了,無法解釋,反而嚇到自己。那隻狗是整個凝結畫面裡唯一有動作的,既對比又恐怖。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1/16 08:50

碰到“好朋友了”?:)

我一生中遇見的怪事實在太多了,我都會鄉愿地想;那必定是老天爺

故意希望造就我的多采寫稿人生,以及讓我對多變的世事越來越免疫。

嗯嗯,寫得很精彩,不輸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哈。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3-01-17 02:15 回覆:
哈哈,希望你能把那些特別又精彩刺激的經歷都分享一下。
另外,您太過獎了,謝謝。其實無論如何運用文字都很難描述當下的那種恐懼以及求生的本能衝動,而等驚魂過後又遇見那樣怪異的夫婦,那就超過負荷了。試想,除非是週末假日,一般人下班後遛狗總在家裡附近,若是下雨應該就帶傘出門或是回家拿傘,雨天遛狗也是少見。回想起那奇怪的帽子以及凌空不動的細鐵鍊,至今仍有點頭皮發麻呢。我佛慈悲。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