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林阿姨
2013/01/01 13:16:15瀏覽615|回應4|推薦95

這幾天連假,去拜訪了一位長輩林阿姨,林阿姨是之前上班的二老闆娘(總經理夫人),為人很和善,沒架子。

 

十年前我離開公司,之後我考教職、當上老師的努力過程,林阿姨總會給我鼓勵、關懷。林阿姨子女婚嫁,我也都到場祝賀,我們就一直維持著很少見面的朋友關係。她的女兒、媳婦在台北做個小生意,或到桃園開個飲料店,林阿姨也都會電話招呼我過去坐坐。 

 

因忙,我從沒去走動過。這一次有連假因此打算過去她們的飲料店走走,也探望一下久未見面的林阿姨。

 

想不到電話一聯繫上,林阿姨說她4個月前因脊椎側彎開刀,也搬家了,給了我地址,我找媽媽一起過去。見到林阿姨雖氣色不錯,但穿著鐵衣,看來真令人心疼。我帶媽媽過去也真是帶對了,兩位老人家竟然同年,只差個幾個月,雖是初次見面也因此聊很多人生、子女、健康…。

 

林阿姨自己也說,其實早就這裏痛、那裏痠、沒力氣的了,也看了好幾年的醫生了,但醫生講的都做不到。也算是愛逞強,總想著能做盡量做,直到有一天連站著煮飯都站不住了,知道自己真的不行了。

 

現在林阿姨自己住,先生又轉往越南去工作,所幸女兒與她住得很近,還能就近照顧,平日自己煮三餐。會搬家也是因為無法再爬樓梯了,買個有電梯、小坪數的住家,行動較方便。

 

林阿姨最終講了一句「要愛自己」。是啊!要愛自己。當我們愛著家人、子女,為他們付出時,真的別忘了也要照顧好自己,也要回歸自己的身心、感受。年輕時能承受得多,老來身體可會向你一一索討呢!長期的錯誤使用,折損我們身體這部機器、零件,總有一天會受不住的,又該如何修復呢?

 

新年第一天,在此希望大家都能重視自己的健康!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我們愛的人、關心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7189668

 回應文章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04 10:53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1-05 10:31 回覆:

謝謝花の心。

好可愛的圖,也祝妳新年快樂哦!閃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1-05 10:28 回覆:

謝謝花心。

好可愛的圖,也祝妳新年快樂哦!閃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3/01/02 20:39

螞蟻

喜歡這首音樂嗎?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1-03 05:52 回覆:

好聽!不過,一打開此文,倒是先嚇了自己一跳。笑

謝謝琇子幫我配上這麼優美的音樂~喜歡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的健康
2013/01/02 18:02

兒子打電話來問候﹐我也說過類似的話。

我說﹐注意自已的身體﹐維護健康﹐還有另外一層意義﹕

父母健康﹐是兒女的福氣。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1-03 05:49 回覆:

是啊!若得了病痛,不只生活少了樂趣,也讓關愛我們的人擔心。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多愛自己
2013/01/01 19:25
 

螞蟻

要幸福喔!三太子開心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1-02 09:00 回覆:

哇~好美的圖哦!好像無憂無愁的小精靈的莊園呢!

對呀!大家都要幸福哦!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