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對不起一枝筆
2013/12/05 18:42:28瀏覽2999|回應63|推薦313

從小到大沒有畫過一張畫,踏入志工行列以後,看到很多長輩學無止境,各項才藝精通,令人稱羨。

一個念頭,就拿一枝筆吧!沒有壓力,沒有負擔,畫不好大不了對不起一枝筆。

先在家裡畫看看,嘗試一些靜物寫生,塗畫之間,心情大舒解、有生命起飛的感覺,從勾勒輪廓到上顏色,從了無生息到有了生“氣“,有空就塗鴉起來,待老爺、兩隻小鬼一進門,就趕緊呈上我的畫作,通常老爺賞畫的標準較高,總會說光影、對比色、統調.....之類的專業術語,聽得我ㄧ頭霧煞煞後,最終還是補上一些客套語,深怕傷了我的心,並鼓勵我報名去學,聲明他的看法不準,還是要有專業老師指導,以免誤導。

姊姊更嚴格,雖是門外漢,批評針針見血,毫不留情面,什麼眼神呆滯,膚質欠佳,髮型老氣,面容削瘦,嚴格的姐姐永遠一句"就還好啦!"

臭弟有點太over,每次都是老媽妳好強!因為他壓根ㄦ沒看過老媽拿畫筆,會如此大驚小怪不意外,哪個人不喜歡甜言蜜語,聽在耳裡,甜在心裡哩!哈~臭弟慣用這招“灌迷湯”鼓勵法奏效。

有段時間看我的畫成為家中重要課題,在全家人全力支持下,不自覺產生興趣,決心報名去。

短短幾個月的素描課程,結識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其中有幾位同學已能畫出很出色的畫,會分享他們多年學習累積的經驗,課後一起喝咖啡,夢想起飛(不聊人是非)互相打氣,我們 都有個共同想法,只要快樂就好,就算“鬼畫符”都沒關係

(上圖)自學在家畫的人物像,我不是故意醜化他們,誰不喜歡帥哥、美女,好好學有朝一日,再幫他們醫美

(上圖)上了幾堂基本課程如:素描工具,線、筆觸的練習,透視、色調表現,如何打出輪廓及構圖、幾何圖等....,終於可以畫實物了,這是我上素描課第一張處女作。

(上圖)素描課中我最喜歡人物畫,哈~這星期老師指定的功課是色鉛筆畫靜物,我畫的是人物,會不會被老師罰站呢?OS:連阿母都會舉雙手贊成,不聽話就該罰。

一枝筆~我開始喜歡它,期盼它陪我勾勒出興趣與快樂,更重要的是我不能對不起它

2013.12.4

後記:勇於踏出學習的第一步,沒有壓力,輕鬆學習讓我們充分享受快樂成長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9725297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6:31

呆媽的畫吸收了日月精華,很有表情,很有情緒,

簡直是棒透了,可以去當街頭藝人了。

不,不....我真不會說話,是可以當藝術家了,

哪天要開畫展呀?!

有一張長髮美女像,我一直猜....

會不會是呆媽的自畫像呢?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枝筆
2013/12/26 17:42

嚇~~

太厲害了

簡直是繪畫天才囉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30 23:34 回覆:

超級有才氣的阿嬤

替孫女畫圖畫寫文章~可以當傳家寶

太佩服您了!

期盼更多分享喔

祝福新年快樂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功了
2013/12/25 18:08

一點也不呆的媽卻起個呆媽的「藝名」,我真的要抗議了。呵呵!

都說大隻雞晚啼,呆媽要發功了,那些人物畫得多傳神啊!真的好棒啦,一定要繼續畫下去,才不會對不起妳的天賦啦。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30 23:25 回覆:

謝謝六月的鼓勵   晚安

(剛收到一位朋友的祝福覺得很棒!以此祝福您)

剛剛給您匯了點錢,不多就四千萬

千萬要快樂

千萬要健康

千萬要如意

千萬要平安

“提前快樂”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3/12/24 00:05

有個性,畫得很棒

我不會為了討好而美化其人

欣賞凸出性格的效果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24 18:21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就三五好友一起學畫,好玩就好

您也要多保重,放寬心喔!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新事物,永遠不嫌遲!祝福精益求精。
2013/12/22 02:45

有刺青的帥哥,畫得很棒。表達出神韻來。

第一張喜感先生,也不錯。略似卡通人物。

學習新事物,永遠不嫌遲!祝福精益求精。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24 18:18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祝福萬事如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20:08

活到老學到老

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永遠都不嫌晚

精神有寄託後生活才會有充實的感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20 17:16 回覆:

好久不見!正想念著您呢

想必又是一次深度之旅,期待您的分享喔

祝假日愉快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0:54
畫的不錯呢,尤其是勇於嘗試新事物的勇氣,加油喔!
安然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20 17:13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祝您假日愉快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22:50

畫得很讚,人物的人運都畫出來了~

畫出人的神韻不就是素描的目的?

畫得開心最重要~呆媽畫的真棒!!喜歡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20 17:11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祝妳假日愉快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的很像
2013/12/16 18:35

尤其第一張 很有喜感

真棒 

聽說畫畫跟音樂都可以有治療的療效

看來是真的 '

從畫畫中  得到的快樂應該不少吧裝可愛(害羞)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20 17:10 回覆:

謝謝您

對呀!我覺得聽著音樂畫畫心情會很快樂的

祝妳假日愉快喔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3:49
好夢愉快~(─_─Zzz)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16 00:36 回覆:

惜兒   晚安

祝甜美入夢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