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公最愛吃的青菜
2011/03/06 16:38:39瀏覽588|回應0|推薦19

幾年前爸爸手術開刀,特地回家當了幾天的煮婦,
慎重的煮了幾道爸爸愛吃的菜,炒青花筍就是其中一道。
假日在市場看到正新鮮的,買了幾把,回家挑了一個上午。
青花筍的嫩心部位雖然好吃,但細莖的部位撕去外皮後,也是青脆香甜,
前提是必須花時間一葉、一梗的挑好、洗好,
接著用熱水川燙或清炒都美味無比。

我花了一、兩個小時將青花筍處理好,
心情也沉澱不少,
告訴自己,許多事不是煩惱就會變好,而是要有勇氣改變才會有成效,
do something,才會讓生活更好。

邊炒菜,邊想起爸爸,打電話給他,
他說:沒事不要打電話,很貴,有空寫信就好了...我笑了幾聲...
我告訴他下次回家炒青花筍給他吃,他開心的也笑了幾聲...

我擔心兩娃兒不愛這味兒,特地加上媽媽做的臘肉一起拌炒,
開飯時,我告訴兩娃兒,這是外公最愛吃的青菜,
兩娃兒瞪著大眼、點頭說好吃。
以後,
她們就知道也會記得,這是外公最愛吃的青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95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