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溫度的廚房,才有幸福溫暖的美好人生
2012/04/05 17:00:44瀏覽824|回應0|推薦10

 

一個偶然機會到朋友自己設計的民宿參觀,
除了寬廣、挑高的大廳、充滿南歐風情的裝潢設計讓人印象深刻外,
最讓人驚呼連連的,是主人精心設計的廚房。
這廚房雖有陽光四溢,但總感覺不出溫暖。

自己住的地方,廚房僅有1坪多。
當初為了把小公寓的空間多留給家人享用,
所以決定把所有的冰箱、電器、碗盤廚櫃全都塞在這小小的空間。
在廚房裡,連彎腰蹲下,都得先喬好位置,
免得熊熊站起來,
不是頭被烤箱門打到,就是屁股被廚櫃的邊角撞到。

幾年下來,這個小小廚房承載了我許多高迭起伏的喜怒哀樂。

曾有一次心情低落到不行,又不巧當天答應女兒要做洋蔥濃湯,
我順勢讓洋蔥的辛辣把抑鬱已久的眼淚逼出來,
料理台上零碎的洋蔥摻雜著淚水,一人蹲坐在廚房嚎啕不已;
也曾因為一次因為棍子麵包的氣孔漂亮極了而在廚房裡跳躍欣喜、
甚至因為把鍋子洗刷得很乾淨而望著鍋子傻笑滿意。
兩娃兒在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營養美味都來自於這一坪多的小空間。
當天氣好的時候,
最想做的事,不是躺在舒適的布沙發看書,
而是可以靜靜的聽著喜歡的音樂在廚房看著麵團慢慢長大。

每個女人都希望有一個夢幻廚房,
並不是因為有美麗的家電器具或高級的收納廚櫃,
而是廚房裡有付出、有接納、有歡喜與淚水交織,
有一段段美好或心酸的故事。
不論我絕望若谷或苦盡甘來,它都是我最後依託的地方。

衷心期盼能有一個充滿溫度的廚房。
更願有心愛的人一起討論料理、分享美食,說說人生的風景與故事,
因為,有溫度的廚房,才有幸福溫暖的美好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629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