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心,不是有心機
2011/12/13 14:59:41瀏覽766|回應1|推薦16

因為當媽媽的關係,
每晚睡覺前,腦袋裡就會先將明天孩子的事繞過一遍。
包括早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冰箱裡要拿什麼食材出來退冰。
小女兒早上吃香蕉配牛奶會拉肚子,我就得先將蘋果削好...
孩子上學與補習如何接送,接送的等候時間我可以去全聯或是愛買...。
每週六晚上就開始想下一週的菜單,想著星期天該幾點去菜市場採買?
怕想要的松阪肉被搶光了,啊...好吧,星期天要8點以前上市場...

因為工作的關係,
每天上班前都會想,今天重點的工作是什麼。
想老闆的行程是如何,老闆可能要先處理什麼,再想自己工作的順序,
開會中有任何主管可能提到的或不懂的,
都要先將文件一一整理好,想把他們的可能說的話與可能做的事想過一遍。
甚至約了客人來,
要在幾分鐘前把茶泡好、讓咖啡滴完、杯子溫好、點心才能開封....

很多生活與工作的細節,
因為角色的關係,不得不,但也被訓練得很會料理人、事、物。
但昨天有人說,細心的人,大都是有「心機」的人。
我愣了一下,因為說「心機」...實在太‧沉‧重。

很多細心因為長年角色的養成、因為媽媽的性格、因為幕僚的性格,
所以,只是讓身旁的人順手、順理、順心的完成所有的事。
有時只是小小的動作與提醒,可以讓身邊的人緩解或少掉很多不必要的困擾,
而且都是用在「好」的事情上。
很多事,我也都先想「好」的,
因為生命有限,腦袋有限,不好的,別來佔掉空間。
更別因為有人凡事都周全而來說他是有心機的,這樣,誰還要做體貼人的人啊?

這樣子,既然要吃肉,就吃好吃的。
今天做梅干扣肉,我依「古法」把五花肉的皮炸到「澎皮」、肉煎定型,
再將梅干菜一葉葉洗淨,細火慢燉足足2小時,
所有製料順序都在腦袋裡轉一遍,星期天中午美麗上桌。
母女三人吃不完一大鍋燉肉,兩女娃又頻喊要減肥....
我索性再切細,揉了麵團,包成包子,
晚餐小女兒一口氣塞了兩個大包,還頻頻問,明天早餐還有得吃嗎?
嗯...我滿意我的「細心」,因為減不了肥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926891

 回應文章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心
2011/12/13 16:11

看到那照片中的好料

根本都忘了要回應什麼了

哈哈

相信愛情(may840111) 於 2012-01-10 16:03 回覆:
有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