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見落跑醫師
2011/01/13 19:43:14瀏覽463|回應1|推薦14

醫院一位醫師受洗成為基督徒後,
生命有了莫大的轉折與改變。
這位醫師在信主以後遭逢一生最大的磨難,
但信仰的力量,讓他有找到更寬廣的天空。

今天中午在餐廳遇見他,他開心的呼叫我,急忙要我坐下聽他分享一段見證,
我其實是心疼他的,因為知道他剛面臨過一段被誤會的糾紛,
而他,是我心中少數有好醫術與好醫德的醫師。

在發生這段糾紛時,他原本未想到自己的下一段人生,
只想好好在醫院傳福音,還可以救治許多人,
但面臨到問題愈難處理甚至收到地檢署傳票後,他整個人頓失精神,
除了迫切禱告外,他完全無心在工作,
甚至,在面臨這些痛苦時,還跟剛修補好關係的太太大吵一架...,
聽他在述說這一段心路歷程時,我看到他的眼睛裡是泛著淚的。

因為這段糾紛,讓他鐵了心辭去主任的職務,
遞了一份違約的離職申請書,
我心中一直在猜測他離職的原因,這會兒終於獲得證實。

這是我遇見第三位因為面臨糾紛而落跑的醫師,
眼前這一位,甚至是我盲腸炎、胰臟炎、膽結石(未來啦...)指定要開刀的醫師...,
三位醫師都是待病患如親人的醫師,
因為他們待病患如親人,所以更無法接受被指責與誤會,
心中原本良善的價值,眼看都要被扭曲與唾棄,
他們選擇離開職場,重新找回自己真正要的生活與價值。

遇見這些倉狂奔跑的落跑醫師、看見許多為著賺更多錢的黑心醫師,
我越來越不知道,
良善,應該是繼續努力追求的價值,
還是應該是趕快落跑最好的理由?
若是這樣,那當初在醫學院結業時所立的誓言,
是否要加註且複誦,
不管遇見何種逆境與苦難,絕對不當一個落跑醫師?

許多同事晚上想不出菜色,就會來找我的食譜,
最近發懶沒上菜,已經被念滿頭包了,
今天做這道雞蛋豆腐煎,配上很多蔥與些許醬油超級下飯,
大家趕快回家做...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792171

 回應文章

蔡鈴敏
感謝
2011/01/29 11:54
謝謝妳的分享!去年暑假知道這部落格,稍微溜纜一下,但今天算是完整的看完幾邊,特別是落跑醫師這篇.在醫院中由於我向來不太主動去追尋探討事件的緣由,當然因此就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我是否需要「知道」?我「知道」對醫院來講有何意義?在知道與不知道之間,我向上帝禱告只願醫院(特別是主管、決策者)行在上帝光明中,秉持正義與誠信,不犯罪,不虛偽,求上帝判斷,求上帝為我們伸冤.他真會離職嗎?尚不明白為何用落跑形容?希望多有機會跟妳聊聊,跟妳一起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