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是無法代替的
2010/11/22 21:15:23瀏覽469|回應1|推薦23

這幾天,心裡一直想起兩星期前的自責,
因為忙著清掃房子,把老人家請去跟電視作伴這件事...。

平常作家事,我都會挑孩子就寢以後的時間,
等洗衣機洗衣服的空檔把家裡整理一遍,
自己累到黑眼圈永遠消不掉一點也無所謂,
因為孩子的時光,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我們現在給的,都是他們生活的養分,
對長輩也是一樣。

我很看重陪伴的「質」份。
孩子們早就習慣寫功課、讀書時,媽媽在旁邊陪看著,
甚至空檔時間兩姐妹會聊起學校的事,母女聊得好不開心,
到現在兩個國中女孩睡覺時,還會希望媽媽可以跟著一起躺著,
抓住睡前可以繼續說話的機會,然後甜甜的入夢鄉。

面對一堆繁忙的家務與家人的陪伴,我會優先選擇後者,
房子亂一點有何關係?粗茶淡飯有何關係?
我跟兩娃兒能開開心心說說心事、研究捲髮怎樣變直、
斤斤計較劉海要剪幾公厘、甚至怎樣的指甲油擦起來比較不噁心...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那天吃完飯我趕著要洗碗,你要我先陪你聊天,
我馬上把手擦乾捱到你身邊,兩人聊天說地,心裡有說不出的滿足。
煮飯、洗碗、打掃房子可以找人代替,
但我們互相心靈的需要與陪伴,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
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就是要好好用心在每一秒的相處上。

今天這道「口水雞」,作法超簡單,
假日趁孩子午睡,把去好骨的雞腿肉抹鹽蒸熟泡入冰塊水,讓雞肉緊實有彈性,
在等後雞肉冷卻時,調製了些醬料,全部放到冰箱裡就大功告成。
用餐時再將雞肉切成片,灑上花生米和香菜,配著白飯,兩姊妹就滿意到不行,
光用看的還真讓人口水流不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62332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的過程
2010/11/22 21:44

用愛灌溉幼苗

您的孩子真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相信愛情(may840111) 於 2010-11-23 09:36 回覆:

有愛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因為他們也會有愛人的能力。

我不是有錢的母親,但我有很多錢也買不到的愛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