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我們要一起加油
2010/09/04 22:08:24瀏覽325|回應0|推薦7

孩子開學了,即將面對越來越辛苦的學習,
性格上也開始變得詭異與多愁,
但母女三人還是無話不談,只是兩娃兒開始藏起一些小祕密。

中午吃飯,兩娃兒眼神怪異一起聯手要說服我,想將晚上的補習做個調整,
原因是:睡不飽,太累了。
我也告訴她們:現在的人,沒有人是睡飽過...
三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談論沒有結果。
我告訴他們,要想個好理由讓我可以同意,
或是想要閱讀課外書、或是想要欣賞好影片、或是想要好好去運動...
兩娃兒眼光閃著神、用力點頭。

想到自己國三那年,為著莫名的憂愁與課業壓力,
曾有一段時間,總在放學後自己走到橋上,望著車水馬龍發呆,
傻傻羨慕著每輛經過的車,為何他們都有自己的方向?
直到華燈初上,才緩緩在夜色裡走路回家。
整整一年的時間,我的機會與歲月在車流中變成一大片的空白,
我完全想不起來,我是怎樣進聯考場,又怎樣的畢了業。

沒有方向與理想,人很容易發懶甚至走向墮落。
沒有學習與挑戰的人生,人只是拖著軀殼的肉體。
自己在求學的過程中,後悔曾經出現過的空白,
所以也不希望孩子重蹈覆轍,
不斷的討論與分享,為的就是不要讓孩子有一樣的遺憾。

我當然不會認為自己的教育方式一定是對的,
所以孩子的接受與否是我最看重的。
過去她們的一切,幾乎都是我在決定,
現在,要開始慢慢的將決定權還給她們。
因為,每個決定,都要開始影響自己的人生,
我一定會用最大的力量支持與陪伴。

開學第一天的早餐,雙份的黃瓜與肉鬆玉米,
吃起來精神百倍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38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