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給我愛的養分
2010/07/21 19:33:50瀏覽433|回應0|推薦14

住家大樓的通風良好,所以一有味道,就會隨風四處飄散,
住在大樓的爺爺奶奶們,大都練就好純熟的手藝,
每次下班回家,兩娃兒一進大樓就會大口深呼吸,
把每家的味道都聞飽了,進屋就開始要求媽咪要複製這些味道。

今天兩娃兒聞到了滷牛肉的味道,就要求要吃牛肉泡麵,
我也將冰箱剩下的青蔬切好稍微拌炒,配著泡麵補充纖維質,
孩子們看到後當然驚呼連連,
這道炒食蔬,伴著泡麵香,開心的享受豐富晚餐。

我問孩子,會不會覺得吃泡麵很可憐?孩子們猛搖頭,直說這是人間美味。
我想到中午跟長輩吃飯,講著過往吃馬鈴薯的趣事。
孩子因為很少享受泡麵,覺得泡麵是美味;
有人因為常吃家裡的美味,覺得高級餐廳的美味就不算甚麼,因為常常吃...。

常在工作中看到許多生、死掙扎,貧、富交錯,
我都不斷提醒自己要珍惜隨手可得的任何幸福,
隨時提醒自己記得起初的愛心。
不管是一個交流的眼神、一次誠懇的相握、或是一次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命運之神永遠都會將最好的留給懂得珍惜的人,
給我們最熱烈的快樂、最濃烈的眼淚、最撼動生命的交會,
給足人生該享受與承受的,
對於一切白白得來的,我雙手合十不斷感謝,
謝謝路過身邊的每個人,謝謝你,給我愛的養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16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