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喜歡
2010/07/07 09:14:20瀏覽293|回應0|推薦9

喜歡一個人,跟喜歡一個故事是不一樣的。

喜歡一個人,往往是因為兩人思想頻率可以接近,
有類似的生活經驗分享,有相同的價值觀互相欣賞,
彼此可以成為彼此的力量,要哭要笑都有芳香。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
所以,喜歡一個人,連他的殘缺都要喜歡著。

喜歡一個故事,往往是因為自己沒有那樣精彩,
跟著故事裡的主角乘風破浪驚呼連連,
這個喜歡夾雜許多愛慕與崇拜,夾雜著對生活情感轉移的青睞。
沒有故事是十全十美,
所以,喜歡一個故事,連它的眼淚都要一起喜歡著。

喜歡一個人,你會亦步亦趨的跟著他的呼吸,
把所有互相對待的感情收起來釀著,自己的生命會因著豐富起來,
甚至有未來的喜悅與期盼。
喜歡一個故事,它永遠是個故事,自己不曾參與,
你只是有拍手的份,連眼淚都是「偶爾」,
重點是:故事,一定會有結束的時候。

所以,喜歡一個人,連他的故事都會喜歡著,
這樣的生命,有喜怒與哀樂,才是豐富且完整的。

每個不同的年歲,都會有不同的喜歡。
我在20歲喜歡的男孩,現在已人事全非;
我在30歲喜歡讀的書,現在已不在我的書單當中。
年歲越大,越知道珍惜、把握「夢想」與「現實」敲擊一起的機緣,
因為好不容易有靈魂的激盪,我們都沒有錯過的機會與本錢。

這是我喜歡的麵包,義式香料麵包。
它有我人生,也有我的故事,
高興你也喜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162078